lofter已弃用

洁癖严重,不拆不逆。
如差章节,是被屏蔽。
只图开心,基本是坑。

【丸すば/安倉】七翼( 36 - 40 )

三十六


“不要紧吧?”妙子转过身双手轻轻拍着涉谷的脸颊,“虽然我叫你别放开他,但也别太勉强自己。”

“嗯,我知道。”面色苍白的涉谷努力的抑制着自己看向母亲,“一定要这么早走?”

“你老爸又不是吸血鬼,虽然家族秘方能让他延长寿命,但毕竟跟我们不一样不是?没人照顾他你放心?”

“……”撅了撅嘴低下了头。

“呐,”牵住儿子的手慢慢往前走着,“你不觉得你们现在乱七八糟的吗?”

“你指什么?”

“家族凝聚力。”

“……”

“比起我们那个时候差了太多。”

“我们就这么几个人,还有一半是外族来的,当然不一样。而且小辈们根本就……”

“真的是这样?”打断了儿子的话。

“……”

“不管怎么说,你都是族长代理人,虽说平时的事务都是族长的,但你也应该出些力的吧?”

“……”

“他们都太宠着你,yoko什么都不让你操心只要你安心做自己就好,”妙子看向涉谷,“如果在以前一直这样下去是没什么,但现在你觉得好吗?”

“……”

“你的身体状况你很明白,这样的情况下,他应该怎么做你不会不知道,可他却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似的,你不觉得这其实也是在给他添麻烦吗?”

“……”

“去做自己该做的事。当初前族长推荐你做代理人并不是因为你的年纪,而是希望你能弥补yoko不足的地方,你们俩的差别比其他人都要明显。”

“我现在这个样子,不给人添麻烦就不错了。”

“就是因为你现在这个样子,才更要负责吧?”

“……”没再说什么,不高兴的撇了撇嘴。

“再说了,找点事做也能分散注意力。”

“我知道了。”

“乖。”满足的松开手摸了摸儿子的头,“等一切都解决了,带他见见你老爸吧。”回头看了看保持距离跟在两人身后的丸山。

在古老的年代,吸血鬼族群对血统的要求非常严格。

因此即便允许与外族通婚但也不允许他们进入吸血鬼的领地。

混血的孩子若是呈现吸血鬼状态则会由吸血鬼那方带回族内,因此很多与人类或其他种族通婚的吸血鬼在孩子成年前都过着两地奔波或是分居的生活。

由于涉谷的哥哥和弟弟都呈现人类状态,所以涉谷家的重心放在了人类世界,因此涉谷的父亲几乎没见过自己妻子儿子以外的任何吸血鬼。

“……”

“虽然你老爸也许不太能接受自己儿子爱上个男人。”

“所以啊,我觉得还是不要见了的好。”

“……”妙子再次回头望着丸山笑了。

“怎么了?”

“你是不好意思了吧?”

“……”

“总之,就送到这里吧。”已经走到车站的妙子停下脚步看向涉谷,“不管你老爸嘴上怎么说,不管你是不是怕他,他对你的爱都不会改变。”

“……我知道。”

“所以,如果你真的幸福了,即便他觉得难接受,也没什么吧?”

“……”

“我知道你这性格,想明白了就会不顾一切。冲动的时候,想想我,想想你老爸已经多少年没见过你了,想想你不是只有他一个,明白吗?”

“嗯。”听话的点点头,“老妈。”

“嗯?”

“谢谢。”


“我们是不是该再去买个电视了?”安田望着跟涉谷抢电视的村上,小声对横山问道。

“但是hina说浪费啊,平时他在酒吧里看完新闻再回来,今天因为关门早才在这里看一下。”

“新闻什么的,网上不就可以嘛?”

“他还是喜欢看电视。”横山头大,“subaru,你就让他看一眼,一会就好了,不然他又该没完了。”冲涉谷大声说道。

“……”把遥控器靠在背后的涉谷望了望横山,又望了望气呼呼的村上,犹豫了一下,伸手拿出了遥控器递给村上。

“很好!”揉了揉涉谷的头发,“这才是好孩子!”村上拿过遥控器换了台。

“……”其实并不是想看电视的涉谷,缩在沙发上抱着抱枕发着呆。

只是……喜欢这样的氛围吧?

“哎?”站在门口离的老远的丸山听到新闻里的声音猛的转过头看向电视。

“怎么了?”村上回头望着他。

“subaru……那个夜巴……是妙子阿姨的车次吧?”电视里播放着的山崖车祸现场的画面让丸山一阵心悸。

“什么?”原本在发呆的涉谷猛的抬头看向电视。

“……”喧嚣的起居室一下变的安静了下来,只剩电视里的播报声音在继续着。

“……”涉谷愣愣的看着闪动的画面,片刻后猛的跳了起来,“老妈!”

“喂!subaru!”村上伸手想去抓,可涉谷已经冲到了门口。

“你冷静点!”站在门口的丸山一把抱住了冲向自己的涉谷,“妙子阿姨又不是普通人类!”

“闭嘴!”这一次,涉谷的身体跟思维达成了一致,毫不犹豫的显出了半攻击状态,用力一磕将把自己抱在怀里的丸山仰面按倒在了地上,“你懂什么!”

半变形的手爪狠狠地刺向了丸山。

“subaru!”横山立刻冲了过来。

可是……

“……”涉谷的指甲,刺进了丸山耳边的地面。

“哎?”横山停了下来。

明明看到的是瞄准的丸山的脖子。

“你……”躲开了?

“为什么吃惊?”这一次,丸山严肃的看向涉谷,“你不是看到我的视线了吗?”所以才会毫不犹豫……

“……”似乎……自己也不是很明白刚才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我……”看着愣怔过后立刻从自己身上离开的涉谷,“不会被你伤害到。”

“你能看到我的动作?”涉谷的身体再次充满了敌意,因为涉谷的心……似乎有些小小的兴奋。

“我也不知道。”

“……”

“妙子阿姨不会有事的。”爬起身来安慰着,“我去找她。”

“喂!”横山打断道,“你也给我先冷静点!”

“可是……”

“subaru,”没再理会丸山,“你妈妈当年可是第一人选,要不是因为爱上了人类她早就成族长了,不用担心。”

“……”老妈很厉害自己虽然知道,可是……

“她比我要厉害的多,当初我的族长考试要不是她放水根本过不了关。”走到门口拍了拍涉谷的肩,“万一又是个圈套怎么办?”

“……”

“电话打不通。”锦户拿着涉谷的手机看向横山。

“好好呆着,我跟ryo去找。这是族长的命令!”

“……”握紧了拳头的涉谷咬着牙看着横山不吭声了。

“hina,你也来。”

“奥。”村上点点头。

“放心吧,倒是你们留在这里要小心点。”

“……”

“我不在,这里就交给你了。”


“怎么了?”重新在丸山原本的房间帮忙铺着床铺的安田看着丸山有些低落的神情。

“妙子阿姨……没事吧?”

“……”安田抱过另外的铺盖铺在地上,“yoko不也说了吗?她比其他人都强大。”

“可如果她没事为什么电话打不通?”

“……”看着明明是自己的房间,却主动坐在了地铺上的丸山,安田耸耸肩,“山里没有信号。”

“可是警察已经找到车子了啊。”

“你非要往坏的方面想吗?”安田有些无奈,“不管怎么样,遇难者里没有她吧?”

“可失踪者那么多不是很奇怪吗?”

“你是纯粹不想让subaru安心吧!”安田伸手把枕头砸在丸山头上,“要真有什么,你就是操死心也没用。”

“也是。”铺开身子躺倒,“还是好好睡觉吧……”


“关灯了啊。”大仓看了看趴在床上蒙着头的涉谷后关上了灯。

“好黑……”地铺上的芥川雅缩了缩身子把手伸向大仓。

“没事,”大仓钻进被窝把小姑娘搂进怀里,“吸血鬼睡觉的时候不喜欢光线。”

“他们不怕吗?”

“不怕。”大仓拍着小姑娘,“你也可以试试,一直闭着眼睛不要睁开就都一样了。”

“……”

“晚安。”不知是对芥川雅还是对涉谷说的。

“晚安。”许久不见涉谷回应,小姑娘小声的回应着。


“……”根本睡不踏实的涉谷被莫名的噩梦惊醒,一下子坐了起来。

呆怔了半天,才发现自己已经全身被汗湿透了。

“喂!”突然感觉有什么触到自己额头的涉谷浑身一哆嗦。

“嘘……”小手摸着涉谷额头的芥川雅另一只手放在唇上小声示意着。

“……”看了看芥川雅,又看了看睡的死死地大仓,涉谷压低了声音,“你干嘛?”

“好多汗,不过没有发烧。”

“……”

“你不高兴吗?”

“哈?”

“看起来很不快乐的样子。”

“……”

“来。”伸手抓住了涉谷的手,把他往床下拽了拽。

“干嘛?”

“来啊。”固执的拽着。

“……”不明所以的涉谷反正已经睡意全无,索性由着芥川雅牵下了床。

被芥川雅拽着小心的出门一直走向小姑娘原本的卧室。

推开门,看见芥川雅不满周岁的小妹妹正在小床上熟睡着。

“你要干吗?”涉谷继续被牵着走到床边。

“给你。”不满5岁的小姑娘有些吃力的抱起自己的妹妹。

“喂。”看着芥川雅不稳的身体,涉谷下意识的接住了她怀里的孩子。

“不高兴的时候,抱着妹妹会高兴。”松开了手看着涉谷。

“……”看着怀里的孩子,心似乎变得有些软了下来。

“可惜这样的机会越来越少。”小姑娘突然轻轻说到。

“哎?”

“爸爸说,我的神族力量开始觉醒,所以我以后不会再长大了。”

“爸爸?okura吗……”涉谷明白了。

芥川雅的神族力量开始觉醒,很快身体将会变为神族,因此肉体成长一岁将需要20年左右的时间。

而她的妹妹,目前看来只是普通的人类。也就是说,要不了几年,她这个做姐姐的,在肉体上就会被自己的妹妹超越。

“不过我很高兴。”

“什么?”

“她需要我。”笑呵呵的摸着妹妹的小脸。

“……”看着怀里的小东西,涉谷的身体意外的温顺了下来。

果然……无论哪个种族,对待一尘不染的婴孩时,都会不自觉的温柔起来……

“哎?”就在涉谷有些发愣时,虚掩的门突然被推开了。

“……”门口的丸山看着涉谷,想说什么却没开口。

“……”涉谷看着丸山,原本平静下来的身体又似乎不安分了起来。

“你也睡不着吗?”完全不了解这些的芥川雅走到丸山面前拉住了他的手。

“哎?”看着芥川雅把自己拉向涉谷,丸山一时不知道该挣脱还是怎么办。

“很可爱吧?”五岁的小姑娘,已经知道为自己的妹妹感到骄傲了。

“……”涉谷努力抑制着自己把手里的孩子递到丸山面前。

“嗯,跟你一样可爱!”从身体变得有些僵硬的涉谷手里接过孩子的丸山似乎很高兴,乐呵呵的对芥川雅说着。

“……”看着丸山的样子,涉谷的身体越来越不舒服,站起身来想要离开。

“喂。”丸山却突然抓住了他的胳膊。

“……”呼吸变得有些沉重的涉谷低着头没有动。

“我听到了,你在山林里说的话。”

“……”手背上的印记开始明显扩张了。

“虽然我说过不再对你道歉了,”把怀里的孩子放回床上站起身来,“但……”

“够了!”觉得自己快无法忍受的涉谷甩开了丸山的手,“我是起来洗澡的!”身体依然在冒冷汗。

“……”

“别跟着我!”恨恨的走出房门。

“……”看了看不解的望着自己的芥川雅,丸山无奈的笑着,“谢谢啦。”跟了出去。

“你到底想怎么样!”刚刚脱掉睡衣就看见丸山也跟进浴室的涉谷有些恼火,“说了别跟着我。”

“我也是起来洗澡的。”第一次看到涉谷胸口跟背后印记的丸山抿了抿嘴。

比起额头跟手背,涉谷身上的印记明显要大的多,似乎在提醒着每个看到它们的人:他是真正的恶魔,不要接近……

“那你就出去等着!”

“为什么我要等?”

“……”对丸山干脆的反问愣住了。

“为什么我一定要让着你?”

“因为我比你年长!”随口扯出了理由。

“但你也没让着yoko吧?”

“我跟他同龄!”

“还是有差距的吧?”

“……”

“你对我发脾气没关系,我都接受。”走近涉谷伸手摸上了他被汗湿的额头,“但你要明白,那是因为我在乎你!”

“……”虽然身体开始疼痛,但涉谷却愣了神,没有做出任何的反抗。

“可,就像yasu不可能永远让着okura一样,我也不可能永远让着你。”

“……”一定是错觉!眼睛酸酸的。涉谷撅起了嘴。

“你想要我变强大,你就一定要退让!”

“够了!”身体的痛苦越来越强烈了。

“你一直爱着我!从我出生起你就喜欢上了我!是你自己的变态感情把你自己变成这样!你能怪谁!”

“你这个混蛋!”被丸山的话严重刺激到的涉谷一下现出了恶魔形态。

可被自己意志有意识压制着的身体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举动,就措手不及的被早有准备的丸山一把按住头摔进了浴池中。

整个身体都被按在水里的涉谷因为突然的惊吓反而忘记了攻击,双手胡乱的扑棱着。

“冷静点了没!”松开了涉谷的头跟身体,丸山抓住了他的手腕。

“咳咳咳!”被呛得够呛的涉谷狼狈的咳嗽着,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别攻击了!伤不到我的!”似乎不是对涉谷,而是对着他的身体大声说着。

“……”低着头的涉谷感觉自己的身体似乎真的有些松懈,没有以往反抗的那么强烈,即便被丸山抓着,痛苦也减轻了些许。

“已经失败了一次,还想丢第二次人吗?”依然是在对涉谷的身体说着。

“……”似乎想到了什么的涉谷抬起头看着丸山。

“哎?我不是说你。”赶紧解释道。

“……我知道。”还在咳嗽着,“你刚才什么意思?”疼痛着的身体却不再那么放肆了,终于能够平静下来跟丸山面对面对话了。

“什么?”

“你怎么知道你出生的时候我就喜欢你?”

“啊……”松开了涉谷的手,尴尬的摸了摸头,“妙子阿姨说的……”

“啧!”不愉快的撇撇嘴,“说了别告诉别人。”

“我也一样啊。”

“……”怔住了。

“不然为什么我就算留级了还缠着你?”

“……”身体虽然是平静了,但剧烈的疼痛依然让涉谷低头沉默着。

“妙子阿姨说,我们的祖上,并不是仇人。”

“……”

“我也许是来拯救你的。”

“……”眉头皱了起来,“少恶心人。”

“她告诉我了当时的具体情况。”

“……”

“但我不想那么做。”

“……”

“我觉得有更好的办法。”

“啧。”时间越长,身体的疼痛越强烈,涉谷转过头,拼命呼吸着想要减轻疼痛。

“对不起,”伸手捧住了涉谷的脸把他转向自己,“委屈你一下。”

“好痛!”对于攻击丸山有些顾虑的身体加强了对涉谷的虐待。

“忍一下,”低头咬住了涉谷的脖子,“为了你自己。”

“你要干吗!”感觉到丸山举动的涉谷大叫了起来,“住手!我受不了啊!”

而丸山却没有理会,径直将自己的血反进了涉谷体内。

“住手!”被其他血液侵袭,沉睡着的魔王血统受到了刺激,涉谷的手,猛地攻击向了丸山。

“说了没用!”再次躲过的丸山抓紧了涉谷的手腕,“我不是其他任何人的对手,但唯独能感觉到你的行动是为什么!别忘了!当年的那个女人可是在生下魔王的后代后才生下我的祖父!”

“……”涉谷愣住了。难道……

“虽然没有证据,但如果他真的爱着那男人,难道不会用一切交换把身体内记录下的魔王胎体的弱点遗传下来吗!”

“好痛!”涉谷听见了丸山的话,但身体再也承受不了了,“maru!好痛!我受不了啊!”大哭了出来。

“我知道!所以我才犹豫到现在!”抱住了快要滑进浴池的涉谷身体,“那个女人!忍受着骂名用自己的命换来了我祖父!比起她你这些算什么!”

“混蛋!”大哭着,“我不管别人!我受不了!”

“我也不想这么早就这么做,”把涉谷抱出浴池,小心的擦着身上的水,“可你妈妈遇到危险你忘了吗!”

“……”身体抽搐着沉默了。

“也许下一个就是你!”

“她不会有事!”疼的没力气的涉谷嘶哑着吼道。

“那就意味着你有事!”

“……”

“yoko为什么要我留下来!明明除了你我最熟悉路线!”

“……好痛……”

“他们是在做诱饵你还没明白吗?”丸山的心很疼。因为只顾担心自己的母亲,平时很明白的涉谷此刻根本没看出横山的真实意图。

“对方在等着你上门,想在你的力量显现前干掉你!所以……”

“你这个混蛋!”突然间明白了的涉谷拼命的一拳打在丸山的脸上。

“……”可是拳头根本没有了力气。

“那你为什么等到现在!”

“我没办法让你放松。”丸山抱紧了涉谷摸着他的背安抚着,“就算是okura压制住你,如果被你发现我要反血,你的身体一样会反抗。”

“那丫头……”

“没错。是我悄悄请她帮忙的。她压在你身上你才会做噩梦。”

“你……好痛!”恶魔的形态已经扩张到了极限。

“你是魔王!”丸山松开了涉谷将他放在了地上,“迟早要觉醒。”

“混蛋……”背上,有什么东西在挣扎着。

“但不论什么种族都是有感情的!”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吧……

“啊啊啊!”背上突然间的撕裂感让涉谷几乎昏死过去。

伴随着四溅的黑色血液,巨大的红色骨质翅膀在涉谷的背后展开了。

没有任何的羽毛,只是恐怖的血红色巨型骨架……

跟普通的恶魔翅膀完全不同……

丸山伸手擦了擦自己眼前的骨翼上的黑色血迹。

“……”身体还是有些痛,但却没有攻击丸山的意思了。

“看来它比较明白道理。”丸山拍了拍巨大的骨翼笑着看向涉谷。

“……”身体有些发软的涉谷吃力的爬起身来磕磕绊绊的收起了翅膀。

“放心,它知道我们之间的关系,它已经感觉到我的血在你体内的影响,它知道我不怕它……”

“开什么玩笑!”然而涉谷的怒气却一点未消,一个劲的用手狠狠的拍着丸山的脸,“我差点被你弄死!”

“好痛!好痛!住手啊subaru!”

“你也知道痛!”劈头盖脑的打着,“知道你还这么干!”

“可我也没办法啊!”抱着脑袋,“平时哪敢啊?这不是特殊情况吗?我也担心的要死啊!”猛地放下手一把抱住了涉谷。

“……”被丸山抱住的身体依旧会很疼,但比起刚才,这也算不了什么了。

“好了,”把涉谷重新丢进了浴池里胡乱的搓着,“赶紧弄干净,yoko他们不知道怎么样了呢!”

“……”伸出手指对丸山勾了勾。

“什么?”弯下身看着。

“我饿了。”

“……”愣怔片刻后,丸山笑了,低头埋进涉谷的肩膀。

被巨大的幸福包围着。

这一刻……比想象的要来的早太多……


“你真的不用去吗”趴在涉谷的窗户上看着抱紧丸山张开骨翼飞向天空的涉谷,安田转头看了看躺在地上打着哈欠的大仓。

“你是想去看看他的真正力量吧?”

“被发现了……”吐了吐舌头。

“以后有的是机会。”大仓继续打着哈欠,“反正我的身体不行了,有什么事就靠他担着吧。”

“……”原本最强悍的身体如今却变得最脆弱不堪,安田有些不是滋味。

“怎么了?”

“其实……我是想去见见我姐姐。”

“……”大仓看向了安田。

“我知道,这事十有八九是她干的。”

“为什么?”

“直觉?”

“……”

“我想问问她为什么要这么做。”

“还不是为了你。”

“可我已经说了……”

“yasu,”大仓起身看着安田,“她没错。”

“哎?”

“从她的角度想确实是我的不对。”

“……”

“放心,有maru在,subaru不会伤害你姐姐的。”

“……”

“又怎么了?”看着安田转回身坐在床上望着自己。

“没有羽毛的翅膀……也能飞?”

“哎?”

“有机会一定要好好研究一下!”

“……”大仓望着安田,无奈的摇了摇头。


“我说啊,”横山头疼的看着面前一群群的恶魔,“妙子阿姨你不是有魔王的血统吗?为什么他们不怕你啊?”

“你怎么还是这么笨?”

“……”又被说教了。

“恶魔又没有阶级区分,所谓的魔王只不过是传说中力量最强大的恶魔而已。我什么恶魔的力量都没有,他们怕我干什么啊?”

“也是……”望着妙子遇袭受伤的胳膊,“要是被subaru看到一定……”看向对面的恶魔群,“会让他们死的很惨。”

“你们也是的……”头疼的看向对面,“也太冒险了吧?”

“有吗?”

“等你们做父母了就明白了,”无奈的叹着气,“怎么可能狠得下心让他一下承受那样的痛苦?何况万一有什么差错maru……”

“不要紧的。”横山看着看向远处天空的村上,“年轻人就是喜欢冒险嘛……虽然我们也不算太年轻了。”

“……”明显感觉到恶魔群的躁动,妙子顺着村上的视线看去。

明亮的月光下,巨大的骨翼出现在了视线里。

“看吧,我这个族长,”横山得意的笑着,“还从没看走眼过。”


三十七


“……”放下丸山立刻把他推离自己的涉谷望着母亲的胳膊表情有些难看。

“哎?”横山悄悄的问着丸山,“你跟他还没和好?”

“不是。”丸山无奈的后退了几步,“我碰他他身体会疼。”

“……”听了这话有些担忧的横山望向涉谷。

“不过已经好多了,”丸山看着横山,“没那么厉害,只要不时间太长他可以忍受。”

“多反几次血是不是他身体会乖下来?”

“不行!”

“喂……”横山偷偷看了眼回头看向他们的涉谷,压低了声音,“你别那么大反应啊。”

“我跟你说,”丸山靠近横山,“别看他现在挺好的样子,其实根本是在逞强。”

“……”

“刚才抱着我的时候还在发抖呢。”

“……”

“我知道反血会让他很痛苦,心理准备已经做好了,可真看到那场景,”拳头不自觉的握紧了,“立刻就后悔了。”

“喂……”

“而且他身体又不够强壮,万一承受不了怎么办?”

“可这样你们……”

“慢慢来吧,”笑着,“只要他满意就好。”

望着一直凝视着有些退缩的恶魔群许久,突然展开骨翼飞向边缘地带的涉谷,横山耸了耸肩。

“……”猛地落在了一只红色头发的恶魔头上蹲着身体的涉谷冷冷的望着面前的女人。

四周的恶魔一哄而散后退了很远。而涉谷身下的恶魔身体僵直着一动也不敢动。

“……”与涉谷对视着的女人显然也有些恐惧。

“你在意自己的家人所以就利用别人的家人?”涉谷看向安田姐姐的眼神异常凶狠。

“哼……”自嘲的笑了,“那家伙说的对,我太小看你们了……”

“你根本,”心中的怒气无法消融,尖锐的骨刺出现在了女人的面前,“不配做yasu的姐姐!”

“subaru!”横山看到涉谷的攻击大吃一惊。

伸手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跟锦户同时回头看向身后。

丸山已经不在那里了。

“你……”女人惊讶的看着挡在自己面前的丸山瞪大了眼睛。

“你这个笨蛋!”锦户跳到了丸山的身旁,“你不是躲得开吗!”

涉谷骨翼的上蹿出的骨刺,刺进了丸山的上腹部,原本安田姐姐的心脏附近。

“别碰。”捂住伤口的丸山抓住了锦户的手。

“哎?”锦户扶住丸山不解的看向他的手。

“有毒的。”

“什么?”

“他的翅膀,”指了指涉谷,“那是他毒素的颜色。”

“可你……”

“我不要紧,”被锦户扶着坐在了地上,“我对他的毒素免疫,不过你最好别碰。”

“……”

“我是看的到,可我没法帮别人躲开。”

“……”因为丸山的举动而冷静了许多的涉谷出现在了丸山的身前,蹲着身子抱住了他的身体,但眼神却依然凶狠的近距离的瞪着原本的目标。

“你要是伤害了她yasu会伤心的。”丸山忍着痛抓着涉谷的胳膊,“你欠他的就还不清了。”

“……”微微蹙了蹙眉。

“……”女人沉默的后退几步远离了涉谷跟丸山。

“不想死就复原!”涉谷没再理会她转头瞪向了四周的恶魔们。

不安的恶魔们显然懂得规矩,没有谁敢轻易逃跑,沉默很久后,逐渐开始恢复人类的面貌。

“……”巨大骨翼咔拉拉的扇动着,似乎像是在警告。

“放心吧。”一个看起来有些年纪的长者拨开人群走到涉谷面前,“比起弑魔者,我们更愿意听自己人的话。”

“……”

“这里的很多孩子,”无奈的看了看周围一些甚至看上去还未成年的年轻人,“只是为了生存。”

“……”涉谷看向了刚才被自己踩在脚下的恶魔。

恢复人类状态的少年看起来最多不过十五六岁,一脸惊惶的看着涉谷呆怔着。

“……”微微移开了视线,“刚才抱歉了。”

“哎?”少年跟周围的人都愣住了。

“她不可能再威胁你们了。”涉谷重新瞪向安田的姐姐,“随便插手别人的人生,最差劲!”

“……”女人有些吃惊的望着涉谷。

“那个,”丸山觉得疼的有些厉害,身体往涉谷的怀里缩了缩,看向了安田的姐姐,“okura有些事希望你知道。”

“……”涉谷低下头看着丸山。

“他很想把yasu还给你。”

“……”

“很多年前,在他刚刚察觉到他被当作目标的时候,他就想过离开他。”

“我会信吗?”

“我们都知道这事。”丸山看了看其他人,“但yasu有他自己想要的。”

“……”

“虽然现在的生活不一定是他希望的,但,”因为疼痛稍稍顿了顿,“他最想要的是他。”

“……”女人表情有些难看的握紧了拳头。

“yasu说再见到你一定要跟你说明白。”

“有什么好说的!”

“他说是他逼okura不要离开他的。”

“够了!”

“就算他亲口说你也不相信吗?”

“……”不是不相信,从自己弟弟的表现里早就明白了几分,但是……无法接受。

“okura为了保护他,才坚持到现在。”

“……”

“如果不是怕连累他,如果不是怕他接受不了,如果不是舍不得他,okura根本就不想再活在这个世界了你明白吗!”

为了多了解些涉谷的秘密,丸山经常偷偷摸摸的跟踪身为族长的横山在古堡里乱转。

毕竟古堡的秘密太多,丸山时不时会跟丢,也因此发现了一些意外。

大半年前在大仓一次严重的感冒发烧导致身体异常的时候,无意中听到了他哭着小声对守在自己身边的安田说出的心里话……

丸山的心碎了一地。

自己无法接近涉谷的痛苦,比起眼睁睁的看着被自己抓在手里却无法让他幸福的安田……算得了什么呢?

“yasu他……除了让okura幸福,什么也不想要。”

“……”女人更加沉默了。

“他是你弟弟,但他毕竟长大了。”拍了拍涉谷,示意他要是觉得不舒服就放开自己。

“……”撅着嘴依然抱着丸山。

“他爱你,可还有另一人你永远也替代不了。”

“你跟她说那么多干吗!”涉谷看着丸山有些心疼,“她会不明白?她就是自私!”

“……”被涉谷骂的有些恼火的女人却无法开口反驳。

“你也是意识到这点,所以才放弃okura转而把subaru当目标的吧?”

“魔王要是觉醒了可不是一般神族能对付的了的!”

“真的?”

“……”

“那你为什么要一直等到现在,还是对妙子阿姨下手?”

“……”

“你……其实是在嫉妒吧……”


“你不生气?”老老实实躺在床上的丸山看着笨手笨脚帮自己换药的涉谷。

“生什么气?”莫名其妙的看了看他。

“我到处偷听的事……”小心观察着。

“……”涉谷觉得身体有点疼,停下来离开丸山身体休息一下,“你不是一直这样吗?”

“哎?”有吗?

“以前为了讨好我还偷听过我老妈跟前族长的谈话不是?”习以为常的继续包扎着,“就你那么笨,谁都会发现。”

“哎!不是吧?”

“嗯,八成yoko也知道。”

“怎么会……”

“他都叫你反血了,不明显是知道你跟着他看到什么了?”

“哎?你知道啊?”

“白痴!你当代理族长是摆设啊?什么都不知道要是哪天族长出意外家族的秘密不就消亡了?”

“……”丸山沉默了。

“我可没瞒你什么。”涉谷包好伤口后犹豫了一下,低下头轻轻吻了吻丸山,“是你自己反应迟钝。”

“哎?”有些兴奋。

“我也只能做到这样了。”涉谷耸耸肩,“还是坚持不了,所以……”没办法给你更多……

“嗯,我知道。”伸手摸着涉谷的脸,“反正我也习惯了……”


“你是白痴吗?”锦户不高兴的瞪着面前的涉谷。

“哈?”涉谷收起了自己的骨翼,“是你说要做对战练习的!好心没好报!”

“这可不公平!”愤愤的,“我们俩都是吸血鬼,可你还要开外挂!”

“你说啥?”也气鼓鼓的,“臭小子!是我高看你了行吧!”

“不害臊!”

“哈?”

“当初我可是第一名毕业的!小不点大叔!”

“你好意思!”涉谷立刻回击,“你一开始就作弊!”

“谁作弊了!”

“都说了是吸血鬼考试!你还连着狼人的力量一起使用!”

“老师们都没说不可以!”

“切!”撇撇嘴,“不就仗着自己长得又小又可爱,耍脾气说自己身体有缺陷……缺陷个鬼!又是吸血鬼又是狼人明明占尽便宜了!”

“你怎么不说你自己?”

“我怎么了?”

“到最后干脆放弃了!本来想好好跟你比一比的,结果哪知道你最后竟然弃权了!你是怕输给我吧!”

“哈哈哈!”毫无语调的假笑着,“我怕你奥,”指着锦户,“你个两种力量的家伙我就算输了也不丢人!”

“你!”

“何况我们俩平时你可是十战九输!”

“那是因为我身体条件受限了啊!”锦户急了。

“好好笑奥,”论吵架扯理由涉谷当然不会输给锦户,“输了就找借口自己没发育长得太小!我可从来没说过我还被封印着呢!”

“混蛋……”咬牙切齿的再次在吵架上败下阵来。

“好了,好了,你们俩怎么突然吵起架来了?”都多少多少多少年没见过了?

“要你管!”两个人同时对横山异口同声的吼道。

“哈?”横山被吼得一点面子也没有了,气急败坏的跺着脚,“你们两个不要欺人太甚!最后宗族长考试可是我第一名!”

“你还真好意思说?”涉谷鄙视到。

“就是!”锦户接过话,“subaru从毕业考最后一轮就弃权了,根本就没参加族长选拔,结果还被前族长硬是推荐成了代理人!你个各种小手段的家伙算什么!”

“没错!”涉谷使劲点着头,“之前的小组考试全部都是我去战斗的吧!你只管在我后面加油想歪点子!”

“你们两个混蛋……”

“就是啊!”锦户立刻冲涉谷点着头,“全是subaru的功劳!我们都觉得不可思议,其他组都是大家一起战斗,就你们组,完全就是你坐享其成!”

“够了!!”横山拼命抓着自己的头发“你们两个烦死人了!”转身冲进了屋里。“等着瞧好了!”小声嘀咕着。

“yokoyama先生!”锦户大声说道,“你要对subaru先生心怀感激才对!”

“怎么了?”安田看着冲进屋内的横山,“他们在干吗?”

“别理他们!”横山拉住安田,“来!给你看样东西!”

“什么啊?”被横山捏的胳膊疼的安田不解的跟着横山往楼上走去。

“怎么了?”因为晚上照顾酒吧生意所以现在才起床的村上在楼梯口看见了气冲冲的拉着安田冲上来的横山。

“正好!有东西给你们看!”另一只手一把拽过了村上。

“到底怎么了?”被横山蛮横的拉着跌跌撞撞的闯进书房的村上挣开了手。

“你们在干吗?”正在把拿走的书还回书柜的大仓看着突然撞开门冲进来的三人吓了一跳。

“奥,正好!你们都在了。”横山哼着。

“怎么了?”不解的看了看安田跟村上。

“不知道。”两个人都摊手表示无奈。

“那个两个混蛋!你们越是想藏,我越是要给你们找出来!”横山冲到书桌后面的柜子前,蹲下身子拉开下柜门开始把书一本本往外丢。

“你究竟要干吗?”村上凑上去看着。

“被subaru藏起来的东西。”书全部扒出来后,在柜子最下面摸了摸,从角落掀起了柜子的下底面。

似乎是暗箱的机关。

“叫你们欺负我!”用力按下机关。

书柜的背板渐渐升了上去。

“跟我来!”慢慢爬了进去。

“你……”村上头疼了。

“去看看啊!”安田很好奇,拉着村上跟了进去。

“……”还没搞清状况的大仓也慢慢跟了进去。

“这是什么?”村上惊讶的看着横山拉亮灯后出现在眼前的情形。

“古堡最重要的地方!”

只有半人高,四五米长宽的小暗室内,堆满了大大小小的带锁的箱子。

“你……”

“别随便碰奥,那些锁只有我跟subaru才能打得开,其他人碰了会被记录,subaru会发现的。”

“哎?”安田发现头顶一块比其他地方高,站起身来稍稍推了推。

顶板稍稍开了一点点小缝。

“yoko!”安田吓了一跳,压低声音看向横山,“上面是subaru的房间啊!”

“没错啊!”横山没在意,继续翻找着什么,“那是subaru床下的暗格。”

“哎?”连大仓跟村上也一并愣住了。

“你当为什么subaru没事总是呆在起居室跟自己房间啊?”横山还是没在意的继续说道,“宗族代理人……”终于找到想要的东西了,“就是要守护这里的啊。”

“你……”村上意识到了什么,伸手按住了自己的额头。

“他呆在起居室也是方便注意楼上的动静。”

“你是白痴吗!”村上再也忍不住揪住了横山的耳朵,“这是秘密啊!秘密!你懂不懂这几个字!”

“hina好痛!放开啦!”用力挣脱了村上的手。

“你堂堂个族长!竟然把自己最该保密的事情全都泄漏了!”

“哎?”微微愣了愣,“好像是奥。”

“白痴……”大仓也忍不住了。

“不过无所谓了!反正这里丢东西是subaru的责任。”似乎有些报复的快感。

“你!”村上简直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了。

“看!看!这个!”横山完全不当一回事的把手里的相册翻开喊着。

“……”村上跟着大仓安田围了过去。

“这是你跟subaru?还有……ryo?”安田瞪大了眼睛。

“对啊,”哈哈笑着,“我年轻时候很帅吧?”

“白痴……”村上无力吐槽。

“嗯,很帅,”安田倒是接了话,“就是白的反光了。”

“喂!黑白照片!哪里看的出来!”完全没反应过来安田指的是什么。

“ryo到底多大?”不确定的问道。

“这个时候吗?十三岁。吸血鬼最低入学年龄十二岁,最高十六岁,他比我们晚一届,不过因为跟我们一起的maru太笨,所以他入学没多久就把他跟maru交换了。”

“就是一个留级一个跳级了嘛……”

“嗯。”

“真的十三岁?”

“真的!”

“好小……”

“嗯!小的不可思议!”

“难怪他说他那时候身体条件受限……”

“有吗?”横山抬头想了想,“但我一直觉得他很厉害啊……”

“那是你太笨了!”村山忍不住打着横山的头。

“subaru好像女孩子。”安田继续翻着照片。

“对啊,因为他那时候外族朋友比较多,所以经常打架打到被告状呢!”

“哈?”

“外面的人不知道他的厉害啊,总调戏说他像是被他那些朋友勾引去的女孩似的,然后……”坏笑着。

“……”

“后来附近再没小孩敢招惹我们宗族的孩子了。”

“果然从小就是一群问题儿童……”村山叹息着。

“这些哪来的?”安田好奇的问道。

在那么古老的年代,这么多的相片也确实很难得了。

“奥,”横山继续翻着,“前族长的癖好。

“哈?”

“前族长的理想是当个照相师,但显然他没这机会,所以在自家地盘没事就扛着相机追着孩子们拍照。”

“怪老伯啊……”这个宗族的问题……其实是遗传下来的吧……

“啊……”捡起从相册里掉出来的并没有塞进相册夹页的几张相片,安田惊讶极了。

“什么?”大仓凑过去看着。

照片上比现在更加瘦小的涉谷,安静的缩在后山小屋前的大石头上睡着了。

浑身脏兮兮的丸山,小心的拿着剪刀剪着他的头发。

下一张照片,丸山已经不在了,仍缩在石头上睡着的涉谷,留下的是与现在一模一样的发型。

最后一张,丸山虔诚的跪在山涧下的宗族祈祷石前祈祷着什么。

石头下面似乎压着被剪下的头发。

“这是什么?”横山觉得不对劲,伸手拿过相片翻了过来。

相片的背后,是前长老留下的:

‘也许,因为你是恶魔的后代又是混血,你生下来就已经是恶魔了。

我很想求证,如果是,一定要处理掉你。

可那个孩子,或许是为了拯救你才来到这个世界的。

他在我产生这些想法的时候,对自己下了赌咒。

我不希望他受到连累,所以,我决定将来推荐你做守护者。

希望在你看到这些的时候,一切都没有改变。’

“这是什么意思?”安田疑惑的看着横山。

“……”横山的脸色却有些苍白。

“喂!怎么了?”村上敲着他的脑袋。

“难道……”

“到底怎么了?”

横山却没回答,手忙脚乱的爬了出去。

“到底怎么了?”密室里的三个人面面相觑。


“yoko?”身体刚刚恢复,在厨房里琢磨妙子告诉自己的菜谱的丸山看到一脸严肃的横山时被吓了一跳,“你干嘛这种表情啊?”

“这是怎么回事!”把照片摆在了丸山的眼前。

“什么?”没反应过来愣了片刻才看向照片。

“这是赌咒没错吧?”

“……”丸山沉默了。

“开什么玩笑!还是孩子你就敢干这种事!”

“不关你的事。”抬起头看着横山冷静的说道。

“哈?”

“别问了行吗?”

“不行!”狠狠地拍着桌子,“就算那个时候不明白,你现在应该明白赌咒是多危险的吧!”

“我知道。”

“那你……”

“我一开始就知道。”

“……”

“我听到了前族长找妙子阿姨谈话。”

“……”

“我知道我表现的明显点,他会跟着我,会发现我干了什么。”

“你……”横山惊讶极了,他完全没想到那个笨手笨脚的丸山其实早就计划好了这被拍下的一幕。

“这样subaru就暂时安全了不是吗?”

“好吧。”横山冷静了一下,“你还是得告诉我你下的是什么赌咒。”

“……”

“你管那么多干吗?”涉谷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了厨房门口。

“他……”

“那三个家伙是怎么回事?”

“哎?”

“为什么会从暗室里出来?”看向横山的眼神很严厉。

“啊……”猛的想起自己干的好事,“那个……我……”

“yokoyama先生!”涉谷狠狠地说到,“我会把这事告诉长老!”

“别啊!”赶忙哀求道,“我已经被骂的够惨了!”

“那你就乖乖出去!”

“……”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动,“那你就去告吧。”

“……”

“我一定要弄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

“我必须对你们负责!”

“好了好了,”看着两位剑拔弩张的族长,丸山终于忍不住了,“其实也没什么啊。”

“没什么是什么?”横山转过头看着丸山。

“就是……”看了看涉谷,“我……”面对着涉谷有些犹豫。

“能压制住我身体是吧?”涉谷直接帮丸山说完了。

“哎?”横山愣住了。

“蠢到家了。”涉谷冷笑着,“如果哪天压制不住,就用自己的命去换。就因为这种愚蠢的事,害的我成天都得顾及他。”

“你知道?”横山吃惊的望着涉谷。

“上面不都写了吗?”

“没写具体内容啊?”

“赌来赌去我身上可赌不就那点内容,稍微套套他的话就套出来了。”

“……”也是。

“所以那天我表白的时候你才……”顿了下,“没拒绝?”差点把愿意被上说出来了。

“嗯。”

“果然……”丸山高兴的笑着,“我就知道。”

“白痴。”


“说到底,你叫我给他剪这样的发型就是你自己的癖好吧?”安田一边帮丸山复原书房,一边看着手里照片上年少时的涉谷。

“嘛……我也不知道,当时只是想剪一点的,谁知道一害怕剪多了,不知道怎么办好干脆就剪齐了算了。”

“……”安田望着丸山。

“怎么了?”

“不是我说你,你真的有点白痴。”

“奥。”依旧笑着,“但我一直过的很愉快。”

“……”

“啊,我不是在针对谁。”

“我知道。”

“其实他也知道我干了什么。”

“是吗?”

“他在装睡。”

“哎?”

“你不是也知道,我的身体,天生就能抑制他,所以我能感觉到他的攻击。”

“你是说……”

“嗯,那时候没在意,但其实我能察觉到他的所有真实举动。”

“也就是说你其实知道他是不是真的睡着了或者昏迷了受伤了什么的?”

“嗯。”

“好神奇……”安田看着丸山。

“我觉得吧……”丸山看向安田,“他默认了我的做法,其实,是他的求生欲望。”

“……”

“他生长在吸血鬼的世界里,为什么会知道恶魔的生存环境很恶劣?”

“因为他感觉到了威胁?”

“恐怕是这样。”丸山笑着,“所以……他想活下去。”

“……”

“我想让他安心。”

“所以才去赌咒?”

“嗯。”

“……subaru真幸福……”

“我也是。”


“他怎么了?”大仓接过安田手里的东西,看着不吭声的涉谷径直上楼去了,不解的问道。

“别提了。”安田使劲的叹了口气,“受打击了呗,连着我一起。”

“怎么了?”

“在便利店的时候,他想买成人书籍,结果……”望着楼梯,“被店员要求出示身份证明。”

“嘛……”现在这个样子看上去是很显小。

“他说他三十多了,店员死活不信,认定他是未成年人,还教育了他半天。”

“那你去买不就好了。”

“我一个人是还好,跟他一起,”无奈的耸着肩,“一并被认为是未成年了。”

“……”

“还好我有驾照……”

“这个……也不能怪人家吧?”大仓也看了看楼梯,“说起来确实……”

“所以他骂了maru一路。”

“为什么?”

“他知道那个发型是maru让我剪的啊。”

“哎?”

“他知道maru喜欢所以才没拒绝一直这样留着。”

“subaru啊……”大仓笑了,“其实很体贴呢。”

“是啊,”安田悄悄说着,“maru跟我说啊,当初他故意弃权本来是想让yoko在最后的考试中拿第一的。”

“哎?”

“他跟ryo两个都是混血,又都长得太小不体面,不管谁获胜,宗族大会宣布的时候,都会让∞被人看不起。”

“……”

“反正他们是混血,也不可能继续宗族长,就算一直赢到最后也没用。”

“这样啊……”

“ryo只顾争强好胜,根本没去想这点。”

“……”

“他原本以为他弃权了ryo那么聪明会发觉的。”

“结果……”

“嗯,”安田笑了,“其实ryo现在心里也明白了吧……”

“所以才会那么崇拜他,总希望跟他做对手……”


“你……”

涉谷气鼓鼓走到门口,却发现自己的房门竟然被锁上了。

感觉到是丸山在里面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掏出钥匙轻轻开了锁猛的打开了门。

可……

那些平时塞在床下的成人书籍丢的到处都是。

丸山趴在自己的床上手正伸在下身,埋在自己枕头里的头在听到自己的声音后被吓得猛的抬了起来。

“……”涉谷立刻明白了,马上关上门转身上了锁。

“我……我……”已经爬起身的丸山衣衫凌乱的样子狼狈极了。

“……”原本有些恼火的心,变得酸涩了起来。

“对不起对不起!我……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感觉自己好像变态一样。

“道歉干吗?”

“哎?”

“这才比较像我做的事吧?”

“……”看起来涉谷似乎真的没生气。

“真那么想要的话,”躺倒在了床上张开了腿,“就直接说。我也想。”

“subaru……”丸山有些感动。

比起被自己上,显然涉谷更喜欢女人,所以这样的话,只是为了安慰自己……

“少罗嗦。”一把将丸山拽倒在自己怀里,“要不是你那破赌咒,我就直接上你了!”


“subaru……”感觉到身下的涉谷身体颤抖的越来越厉害,丸山喘息着停了下来。

涉谷强咬着牙用胳膊蒙着自己的眼睛,几乎把床单都要扯烂了。

片刻,丸山突然从涉谷的身体里退了出来。

“……”伸手抓住丸山。

“你都使不上劲了!”丸山轻轻掰开涉谷的手放在床上,“继续下去只会让你痛苦,根本就没乐趣。”

“混蛋……”

“要是你难受,我也不会舒服。”

“……”

“我们再想想其他办法好吗?”拉过被子盖住了涉谷的身体。

“……”再次伸手抓住了丸山。

“怎么了?”

“反血我。”

“哎?”丸山被吓了一跳。

“我说了!我想要你!”睁开眼狠狠地盯着丸山。

“subaru?”

“混蛋!”一口咬住了丸山的胳膊。

“好痛!”

“我欠别人的够多了!别让我再欠你的了!”

“……”望着涉谷气急败坏的样子,丸山无奈的摇着头,“真是的。”

“快点!”

“好了好了,”丸山躺下身子,隔着被子抱住了涉谷的身体,“你想要我这么做,那就反血你可以吧?”

“……”

“但今天不行。”

“……”

“你现在已经很累了。”

“……”

“等休息好了再做可以吧?”

“……”

“乖,先好好睡吧……”摸了摸涉谷的头。

“maru……”涉谷闭上了眼。

“嗯?”

“我会好起来的。”

“嗯。”

“不过也许到时候我会出去找女人。”

“嗯。”

“反正你会原谅我。”

“嗯。”

“……”

“但是,”丸山打了个哈欠,“惹急了我会在你脖子上栓个链子。”

“……”

“反正,我不会放走你。”


三十八


“ryo最近怎么了?”横山担忧的看着一脸傻笑的锦户。

“恋爱了吧?”丸山趴在三楼大厅走廊的栏杆上看着。

“哎?真的假的?认真的?”

“看这个样子像是吧?”心不甘情不愿的轮班给芥川雅和她妹妹做保姆的涉谷一手牵着一个小姑娘走到丸山身边。

“好点了吗?”丸山摸了摸涉谷的额头。

“subaru怎么了?发烧了?”

“嗯,前两天反血后一直有点烧。”丸山放下了手,“不要紧吧?”

“大概。”

一年多的时间断断续续的反了四五次血,涉谷的身体逐渐老实了起来,对丸山不怎么抗拒了。

但无奈的是,一旦丸山跟涉谷做爱,涉谷的身体还是依旧会反抗。

看到完事后涉谷过度疲惫的神情,丸山就再也不忍心有下次。

无奈之下,涉谷只得再次强迫丸山反血。

不过这一次,身体最后的顽固抵抗折磨的他有些吃不消。

“帮我。”把小手递给丸山,涉谷一屁股坐在地上透过栏杆望向锦户。

“好。”丸山把被okura取名芥川葵,跟她父亲同名的小丫头抱在怀里跟着涉谷一起看向锦户。

“他好像还没对哪个女人认真过吧?”横山抱过芥川雅扶着她坐在栏杆上。

“反正肯定不是吸血鬼。”

“哎?为什么?”丸山吃惊的看向涉谷,“你怎么知道?”

“如果是的话,他干嘛不直接告诉大家?”

“不好意思吧?而且也没确定关系说不定。”

“但附近宗族的女孩都没有跟他年龄合适的。”横山接道。

“啊……”丸山反应过来,“没有请亲是吧?”

“嗯。”

虽然到现在,血统已经不是绝对,但对血统的重视依旧是吸血鬼不可更改的古老习俗。

因此,各个宗族之间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由族长聚集在一起互相交换未婚的适婚年轻人的资料,如果有合适的,便会提前互相打招呼。

“而且……”涉谷有一丝担忧的望着锦户。

“怎么了?”

“……”犹豫了片刻,“可能是错觉,没什么。”


“哎?那不是ryo么?”跟村上采购的安田看着进入对面小公寓的人愣住了。

“什么?”村上转过头,“真的哎。”

“那个女人是谁?”

“新女友?”村上习以为常,“不用管他,反正……”正说着却突然愣住了。

“怎么了?”

“那个孩子……”死死地盯着女人搂着的刚刚回来的拎着书包的少年。

“你认识他?”

“那孩子是恶魔!”

“哈?”安田被吓了一跳。

“错不了!不可能有人长得完全一模一样吧?除非是双胞胎。”

“你怎么知道?”

“上次subaru妈妈遇袭的时候,subaru踩过这孩子的脑袋!所以我记得很清楚这张脸!”

“……”安田看着锦户跟着他们进了房间。

“ryo不可能没发觉吧!”村上掏出手机想给锦户打电话。

“这样不好吧。”安田按住了村上的手。

“可是……”

“有什么问题等他回去当面问清楚好了。”


“subaru!”丸山冲进了涉谷的房间,“你快来啊!”

“又怎么了?”还是很不舒服的涉谷正躺在床上休息。

“ryo啊!ryo他!”一时语无伦次。

“好好说话。”坐起身看着丸山。

“ryo他带女朋友回来了!”

“哎?”微微怔了怔,“你就那么喜欢看热闹啊?我现在不舒服,没兴趣。”

“不是!”丸山手忙脚乱的解释着,“那女人还带着个弟弟!”

“……”莫名其妙的看着丸山,“那就带着呗。”

“可那孩子!”终于喘了过气,“是恶魔啊!”

“什么?”

“我不知道那女人是不是,我们不会判断人类化的恶魔,但那个弟弟我们见过!”


“可是……”横山犹豫的看着锦户跟身旁的女人,“你之前什么都没跟我们说,突然这么来一下,我们有点措手不及。”

“抱歉!”锦户双手合十,“我知道这样有点对不起大家,但我也不是刻意瞒着啊!当初hina跟你好上的时候我们也不知道啊。”

“……”横山不知道说什么好。

“总之,这次我是认真的。”锦户拉着女人的手,“我们已经认真交往快一年了!真的是考虑好了才决定结婚的!”

“嘛……”

“而且mai酱说了她是混血,所以没关系的!”

“……”横山看着在一旁一直沉默着的少年。

“我拒绝!”就在横山想要开口时,涉谷突然出现在楼梯口。

“哎?”锦户愣住了,看向涉谷。

“我说我不同意!”涉谷狠狠地盯着女人,“跟其他种族通婚必须族长跟代理人都同意你明白吧?我不同意!”

“subaru?”锦户尴尬的笑着,“你在说什么啊?”

“就是啊,”横山也帮着圆场,“你别这么激动啊,人家不是解释过了。”

“如果你同意,”涉谷瞪着横山,“那我就上报宗族联盟,告诉他们他要跟恶魔在一起!”

“哎?”锦户呆住了。

“你说什么啊?”横山也很尴尬,初次见面就把人家弄的这么没面子,实在过意不去,“ryo不是说了吗?她……”突然想起了什么,猛的住了嘴。

“subaru你太过分了!”锦户把女人往身后藏了藏。

“难道……”横山看着涉谷凶狠的样子,又看了看锦户身后的女人,“subaru你刚才的话什么意思?”

“你能判断出她不是恶魔吗?”涉谷狠狠地对锦户质问着。

“哎?”锦户愣住了,转头看了看女人,又再次看向涉谷,“你什么意思?”

“她就是恶魔!”涉谷指着女人,“她在骗你!”

“……”呆怔片刻后,锦户转身面对着女人,“真的吗?”

“……”女人低头沉默许久,抬起头委屈的看向锦户,“我是骗了你,可是……”

“恶魔最擅长的就是诱惑人!尤其是女性恶魔!”涉谷立刻打断,“她骗了你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我没有!我真的没有!”女人慌张的解释着。

“……”锦户沉默片刻,突然无奈的看向涉谷,“subaru,算了吧,就算她骗了我,也是因为她爱我啊。”

“不行。”涉谷依旧坚持着。

“到底为什么啊!”锦户急了。

“她如果真的爱你,就不会跟你在一起!”

“哈?”

“恶魔跟外种族在一起会害了他们!”

“够了!”锦户终于忍不住了,“那你怎么不说你自己!”

“……”

“你跟maru是怎么回事啊?”一脸鄙夷的哼道,“你自己就是恶魔!怎么好意思说别人!”

“ryo!住嘴!”横山发觉气氛不对,立刻吼道。

涉谷却已经出现在了锦户面前,一拳将毫无防备的锦户打翻在地,膝盖跪在了锦户身上,“就凭我是代理人,你没资格跟我这么说话!”

“算了算了!”刚刚出来的安田连忙拉开了涉谷。

“我也不赞成。”安田身后的大仓看着锦户。

“……”彻底愣住了的锦户呆怔了好久,才慢慢握紧了拳头,“我看错你们了!”

“subaru是为你好!”大仓拉住了转身想走的锦户,“你为什么不问问他真正的原因?”

“……”

“为什么?”丸山小心的看着涉谷,“一定要这么……”

“如果对方不是恶魔,恶魔是会吸取对方能量破坏对方身体机能的!”涉谷也冷静了些,“除非你们一辈子不做爱!”

“哎?”锦户跟安田都愣住了。

“不可能的吧?”涉谷盯着锦户,“你听说过哪个跟恶魔在一起的人类或吸血鬼天族能过完一生的?”

“那你自己呢?”下意识的反问。

“……”涉谷看了看丸山,“他对我免疫你不是也知道!”

“……”

“而且……”停住了。

“而且什么?”丸山追问到。

“没什么。”

“……”

“她要真爱你,怎么会愿意牺牲你?”

“……”锦户无言,看了看涉谷,又看了看女人,不再说话了。

“嘛……”横山看着有些冷的空气,苦笑着劝道,“大家都冷静点。”

“subaru说的没错。”大仓看着横山,“你要是为ryo好就别那么心软。”

“可是,也不是没办法解决不是吗?”

“你……”有些畏缩的女人终于开口了,充满敌意的看着同样敌视着自己的涉谷,“是魔王没错吧?”

“……”涉谷没回答。

“所以想决定别人的人生是你的本性!”

“什么?”锦户愣住了。

“姐!你说什么啊!”一直躲在一旁的少年看不下去了,“我不是说……”

“他自己不也说了,恶魔最擅长诱惑人,这是本性,他是魔王,更……”

“够了!”锦户大吼着,“都别再说了!”

“ryo……”女人小心的看着锦户。

“你们先回去。”

“可是……”

“我先跟他们谈谈。”冷静了些的锦户勉强笑着看向女人,“放心,没事的。”


“那女人也太过分了!”村上不满道,“再怎么样,她也明白subaru是为你好,她怎么能这样说subaru!”

“……”锦户看着一直沉默的缩在沙发上抱着抱枕被丸山安慰着的涉谷。

“她得向subaru道歉!”

“为什么?”

“哎?”

“呐,subaru,”锦户看着涉谷,“她说的是真的没错吧?”

“哈?”村上惊讶极了,“你在说什么啊?”

“一直以来,你都在暗示maru,不论maru为你做多危险的事,你都明明知道却不阻止。”眉头皱了起来,“你跟mai酱,不是一样的吗?”

“ryo!”丸山火了,“我跟subaru你根本不懂!”

“我是不懂!可你们也不懂我!”

“……”涉谷什么也没说,站起身往楼上走去。

“subaru!”锦户大声说道,“你为什么不肯好好跟我谈谈!”

“……”犹豫了一下的涉谷转头看向锦户,“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会同意!”

“混蛋……”终于崩溃了,肆无忌惮的大喊着,“你也在诱惑maru!甚至拿自己的身体去套牢他!你有什么资格说别人!”

“……”

“……”

“……”

喊完后的锦户愣住了,转头看向了还没回过神来的其他人。

“我……”想要道歉,可是却说不出来。

“反正,”涉谷冷冷的看着锦户,“如果你要这么做,我就会上报。”


“你不是一向对他很温柔的吗?”大仓看着垂头丧气的坐在副驾驶上的锦户,“怎么会说出那样的话?”

“我不是故意的……”后悔也没用了吧……

“他对你的担心可没掺假。”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

“如果是对我们的话我还能理解,对他这样……”大仓有些无奈,“你就真的那么爱她?”

“如果我说比当初爱你还爱呢?”

“……”

“我绝对不是花心。”锦户可怜兮兮的缩着身体,“至少这次不是。”

“那,”大仓没有再看锦户,“说说你们认识的经过吧。”

“哎?”

“我不知道subaru真正担心的是什么,所以想听听你的说法。”

“哈?”锦户有些吃惊,“什么叫不知道真正担心的是什么?不就担心我会……”

“不是。”大仓表情有些严肃,“yoko不也说了,那并不是完全没法解决的。”

“哎?”愣怔片刻后,突然兴奋了起来,“到底怎么做?”

“……”

“你倒是说话啊!”擂了大仓一拳。

“所以我才说不知道subaru的真实担心是什么。”

“哎?”

“其他恶魔不会比魔王的血统更强大,所以只要他反血你,一切都解决了。”

“哎?”

“反血而不是被吸血的话,毒素也不会太影响身体,而且你本身是吸血鬼,所以即便反血也不会产生同化。”

“那为什么可以……”

“魔王的血通过反血的形式进入吸血鬼的身体,理论上是可以让那个身体产生恶魔抗体的,似乎以前出现过次级魔王吸血鬼变异的情况,所以这种事才有记录。”

“……”

“明白了吧?”大仓把车停在了路边,“subaru肯定不会无缘无故有这么便捷的方式却强硬的阻止你。”

“……”

“一定有什么原因我们不知道。”

“……”

“你最好先别跟你女友说这些。”

“……嗯,我知道。”

“等冷静了向他道个歉吧。”大仓看着锦户,“他会原谅你的。”


“喂,别这样嘛……”丸山跟安田看着把自己蒙在被子里死活不出来的涉谷都很无奈。

“我不舒服,我要睡觉!”声音却透着十足的委屈。

“他肯定也知道错了,他自己还不是总跟yoko他们撒娇?他就是嫉妒了嘛。”安田哄到。

“……”还是不肯露头。

“呐,”无奈之下,丸山终于从怀里掏出了酒瓶伸到涉谷面前晃了晃,“我把hina藏起来的最好的找来了,你不要么?”

“……”被子里的人愣了片刻,猛的掀开了被子。

“喂……”安田看着丸山,“很贵的,hina会发火的。”

“你从哪找到的!”涉谷一把抓了过去。

“秘密。”

“哈?”

“我鼻子可对食物很敏感,”得意的笑着,“要是告诉你的话酒吧就要倒闭了!”

“……”终于坐起了身。

“少喝点,你不是还不舒服吗?”伸手抚上涉谷的额头。

“呐,subaru,”安田看着闻着酒味心情似乎好了许多的涉谷,“到底是怎么回事?”

“……”喝了口酒,没有回答。

“okura说即便对方是恶魔,有你在其实并不是什么问题。”

“对啊,那你为什么那么强烈的反对啊?”丸山把酒瓶从涉谷手里拿了过来,拿起床头的水杯倒了一小杯递给他。

“反血是可以,”涉谷慢慢抿着,“但是要经常反血,不说我的身体不一定受得了,光是对他造成的痛苦也足够了。”

“哎?”丸山微微一怔,“可是,okura说……”

“一般恶魔只要一次产生了抗体就足够了……可那女人……”涉谷的手握紧了水杯。

“……”丸山轻轻捂住了涉谷的手。

“是猫系的。”

“哈?”安田一头雾水。

“这是简单分类的通俗称呼。”涉谷的手放松了些,“一般恶魔其实大多数是能力跟感染力都很容易被净化的,所以恶魔的族群才一直生存的很艰难。”

“那……”安田歪着头,“他们不是猫系?”

“嗯,犬系。”涉谷一口将杯子里的酒都倒进了肚子里,“犬系也容易亲近别人,如果说犬系跟其他种族相爱倒是很常见的事。”

“猫系不是吗?”

“嗯,”望向窗外,“猫系只是极少数,他们……”转头看向安田跟丸山,“只是为了捕获猎物。”

“……”丸山默默的看着涉谷,“那你呢?你肯定是猫系吧?”

“你是白痴吗?”狠狠地拍了下丸山的脑袋。

“哎?”

“我是蝙蝠吧?”

“……”

“subaru,说实话。”安田抓住了涉谷的手。

“……”

“如果你是例外,那女人也有可能不是?”

“……”涉谷沉默片刻,掰开了安田的手,“啊,对,我是猫系的。”

“subaru……”

“我一早不也说了,maru是我的玩具。”

“……”

“但你要知道,我们实际上是有血缘关系的。”

“……”

“所以,我对他的感情首先是建立在血缘上的,即便是恶魔,有了这层关系也会变得跟人类一样。”

“可……”

“只要我对他有感情,什么感情不都一样吗?”

“嗯。”丸山点点头,“所以你才没法坚持去爱别的人是吧?即便你其实很想跟你女友继续下去。”

“……”低下头苦笑了起来,“嗯。”

“没关系。”丸山摸了摸涉谷的脑袋,“我不介意,反正你觉得你爱我就好。”

“谢啦。”抬起头拍拍丸山的肩。

“可如果那女人真的是爱ryo怎么办?”

“不可能。”

“哎?”

“我不是说了吗?要是真的爱,就不会跟ryo做爱。”

“你……”安田猛的想到了什么,“啊!难道……”

“嗯。”表情再次凶狠了起来,“我觉得ryo有点不对劲,开始还以为是我不舒服产生错觉,现在看来,是他真的身体受到侵袭了。”

“可看不出来什么症状啊!”

“没错,犬系侵袭的症状会很明显,但猫系……”

“看不出来?”

“嗯,这就是他们捕猎生存的基本条件。”

“……”

“你为什么不跟ryo好好解释?”丸山着急的问道。

“……”

“ryo又不是不讲道理,你跟他好好解释他能理解的。”

“不行。”

“哎?”

“猫系,”涉谷把杯子伸到丸山面前,“没你想象的那么好对付。”

“可是你就很好对付。”丸山小心的再次倒了小半杯酒给涉谷。

“说了我不一样!我大部分是吸血鬼的成份好么!习性都是吸血鬼的,所以没有捕猎的习惯!”

“奥”原来是这样……终于放下了心。


“这样的话,uchi真的不要紧吗?”安田枕在大仓的背上担心的问着。

“很难说。”趴在床上翻着向涉谷要来的暗室里的古书,“虽然终级原本是可以抵抗普通小恶魔的,但他现在是人类……谁知道呢。”

“……”安田翻过身趴到大仓身边跟他一起看着书,“你在看什么?”

“所有关于吸血鬼跟恶魔交集的记载。”

“这种东西也有啊。”

“嗯,subaru的外曾祖父其实是魔王的后代变异成了吸血鬼啊,所以他在∞的那些日子里吃了不少苦头。”

“唔……”比起来,涉谷的境遇应该是好的太多了吧……

“重要的是,外面的那些书里,有提到其他宗族出现过次级魔王的事。”

“那又怎么样?”

“不是很奇怪吗?”

“奇怪什么?”

“既然是魔王的后代,即便是变异成了吸血鬼,理论上也是有办法觉醒的,为什么会被抛弃?”

“……”确实。

“恶魔的生存环境本来就很差了,这么强悍的后代为什么要放弃?”

“你不会是有什么阴谋论吧?”

“哎?”愣了一下,看向安田,“阴谋?”

“哎?”安田也愣住了,“那你说的是什么?”

“我是说,是不是魔王系的,本身存在缺陷。”

“哈?”

“因为无法生存或是会带来麻烦而被抛弃不是最常见的吗?”

“……”眉头皱了起来,“subaru除了瘦了点,味觉有点毛病外,好像没啥问题吧?”

“不知道。”大仓合上书揉了揉眼睛,“大概是我想多了。”


“都跟你说了身体不舒服就别喝了!”丸山有些不高兴的揉着涉谷的脑袋,“现在难受了吧?”

“那么一点……”

“就算你酒量是很好,可现在病着呢。”心疼的把涉谷抱在怀里用被子捂得严严实实,“好好睡觉。”

“嗯。”这种时候只能乖乖听话了吧……

丸山关了床头灯,闭上了眼。

“maru……”

“嗯?”

“ryo说的没错。”

“……”

“我不想承认,觉得很没面子,可是……”

“别想了,”拍着涉谷的背,“他是气话。”

“不是……”长长的打了个哈欠,往丸山怀里缩了缩,“大概是小时候就能感觉到你对我来说很特别,甚至觉得你能帮我过的更好些,所以……”

“所以什么?”睁开了眼。

“我确实是在故意引起你的注意。”

“……”无奈的笑了,“原来你从那个时候就爱上我了啊?”

“我没跟你开玩笑。”涉谷却睁开眼睛皱起了眉。

“……”

“有些时候,有些事,”避开了丸山的视线,“我确实是在引诱你,虽然我自己并没有意识到。”

“……”

“当初你被留级的时候,本来应该跟小孩子们合宿不是吗?”涉谷闭上了眼,“我室友其实没说ryo的坏话。”

“哎?”丸山愣住了。

“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撒谎了……”

“你……”

“后来你过来帮忙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干了错事。”

“……”

“虽然是孩子的身体,但实际我们已经活了一两百年了,不应该会做出这种事,我跟人家又没仇。”

“你是想……”

“嗯,我害怕你不在我身边。”终于承认了。

“……”丸山不知该说什么好。他从没想过涉谷对自己的依赖已经达到了这种地步。

“那女人说的对,我……”

“好了。”吻住了涉谷的唇。

许久,离开涉谷低声说着,“但你一直分的很清不是吗?”

“……”

“你从没给我造成过任何困扰。你自己不也说了吗?如果那个女人真的爱ryo,她应该不会跟他上床。”

“……”

“当年我去赌咒的时候根本不知道恶魔有多可怕,只知道你心很好,就算发脾气,只要我好好跟你讲道理,你都能听得进去。”

“这不是废话。”

“所以啊,我觉得无论发生什么,我都可以说服你,因此才赌我能抑制你的一切,包括身体。”

“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是想说,我只是听到妙子阿姨跟前族长提到你的身体变成恶魔会控制不住,所以就赌了那样的咒,现在想想实在是太过分了。”

“哈?”

“如果不是那个咒,你当初完全可以坚持要求上我。”

“……”

“你知道我上你,你身体恶魔化后会很艰难,可还是没拒绝,就因为我那欠考虑的决定。”

“切!”不爽的翻过身,“你也想的太多了。”

“是吗?”丸山从身后把涉谷搂进怀里,“因为你真的爱我,不管是不是因为血缘关系,所以才会这样做没错吧?”

“……”

“可那个女人却做不到。”

“别再提他们了好么!”

“你还在担心ryo吧?”

“……”

“放心,ryo也很讲道理的,okura他们会说服他的。”

“……”

“不管是不是有什么阴谋,都先把身体养好了再说好么?”

“……”涉谷深深的叹了口气,“好吧。”

“你也是的……”丸山打着哈欠,“因为怕误伤,怕ryo面子上过不去,所以不当面跟他讲清楚,结果却伤了自己。”

“那蠢小子明明平时聪明的很,什么事一看就明白,可自己一遇到事就变得这么不可理喻!”

“好了好了,”轻轻吻了吻涉谷的头发,“睡吧。”

“……”

“你们啊……”确实困的不行了,“都这样……”


‘你又想干什么?’大仓的七翼搭上安田的七翼后慵懒的问着。

‘你竟然在睡觉?’

‘不可以?’

‘不是,只是你真的听我的意见了我有点高兴。’

‘……’

‘想请你帮个忙。’

‘什么?’

‘在该说话的时候说点话。’

‘……’

‘他现在已经很听你的话了不是?’安田看着熟睡着的大仓,‘他答应我的一定会做到。’

‘……’

‘所以,你也该履行诺言。’

‘可是……’

‘哎?’安田有些惊讶,‘你会担心他们?’

‘哈?’

‘你犹豫是因为会伤害到他们吧?’

‘……’

‘……’安田久久的看着大仓的七翼。

‘我没有感情。’七翼笑了,‘你应该也明白了吧?’

‘……’

‘我只是觉得如果伤害了他们,这个家乱套,你们也不好过。’

‘……’依然盯着七翼。

‘不过我可以答应你的要求。’

‘……’

‘还有什么事吗?’

‘你……’

‘怎么了?’

‘其实就是他吧?’


三十九


“真的?”锦户稍稍有些迟疑的望着低着头的女人。

“嗯。”女人叹了口气,“我知道,他们是你的家人,肯定是为你好,可是……”

“如果真的是这样,为什么你不好好解释?”

“他那么对我说话不是很过分吗?”抬起头有些不高兴。

“嘛……”锦户语塞,“不过subaru确实有时候说话直接了点。”

“抱歉,”看了看拎着书包一声不吭准备出门的弟弟,女人看向锦户,“昨天似乎吓到他了,所以……”

“不要紧吧?”锦户小声问道。

“我去跟他好好谈谈。”

“……”看着追出门去的女人,锦户使劲的抓了抓头,“真是的!”


“哎?”横山夸张的惊讶到。

“你反应太过了!”村上看着他。

“反正ryo说,那个叫夏川舞的女人,是因为想替他弟弟向你们道谢才找到ryo的。”大仓看着涉谷。

“因为他的club在市区最好接近?”村上问道。

“嗯。”大仓继续看着面无表情的涉谷,“一开始ryo是有防备的。”

“我就说嘛……”横山拍了拍涉谷,“他又不是傻瓜。”

“没想到那女人直接跟他说,她就是想接近我们,因为不希望再被弑魔者骚扰。”

“可她不是猫系的吗?弑魔者一般不会轻易对她动手的吧?”丸山问道。

“但她弟弟很弱,”大仓把手里的信封递给涉谷,“ryo叫我交给你的。”

“……”

“他说你不肯听他解释,他写下来也许能让你们都冷静点。”

“……”

“他还说,不管你最后决定怎么样,你原不原谅他,他都会当面向你道歉。”

“……”

“还有,”无奈的看向横山,“那家伙……说如果实在不行,他……”

“脱离宗族吗?”涉谷冷冷的站起身来,“随便他。”

“……”大仓看着涉谷,没有说话。

“喂!”涉谷的反应有些让横山意外,“你怎么这样?到底有什么完全不可以商量?”

“……”抬眼看了看丸山,“我不想说。”

“你!”

“反正!”打断了横山,“我就是知道有什么不对!”

“……”

“在弄清楚真相之前,宁可错判我也不想将来后悔!”

“subaru……”


“咳咳咳!”距离最后一次反血已经快两周了,但涉谷的烧一直断断续续的没有退,反而出现了更严重的感冒症状。

有些害怕涉谷是人类躯体生了其他病的丸山带着他去医院找做医生的其他宗族的朋友仔细的检查过后,得到结论是没有其他病因的貌似感冒的病症,这才放下心来。

“ryo这回是真的啊,”丸山帮涉谷换好衣服后看着他早早的睡下,“他写的那些我觉得……”

“但他被感染了也是事实。”

“……”

“要是不……”涉谷的话没说完,却感觉身体一阵剧痛,“呃……”原本侧躺着看着丸山的身体不自觉的蜷缩了起来。

“怎么了?”丸山被吓了一跳,“这么难受?”

“咳咳!”忍了一会终于缓过来的涉谷自己也开始担心了,“maru……”

“我在。”跪在地上摸着涉谷的脸。

“好难受……”

“我知道……”可完全不知道究竟是怎么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什么?”

“我总觉得……”把头埋进了丸山的怀里,“有点分不清了。”

“分不清什么?”低头看着。

“分不清到底是哪个我……”

“哈?”

“分不清,到底是人类的肉体,还是恶魔化的躯体……”

“什么意思?”丸山有些糊涂。

“笨蛋……”无力的骂道,“你在转换吸血鬼形态时候的身体变化感觉不到吗?”

“啊,你指那个啊!我明白了!”

“我就是觉得,我现在……有点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在哪个状态了……”

“哎?”丸山愣住了。

“我们……”吃力的坐起身,“去找找看有没有答案吧。”伸手指了指自己的床下。

“可是……”

“那你就看着我难受?”

“唔……”当然……“好吧。”不行。


“这么说你相信我?”女人惊讶的看着坐在锦户面前的大仓。

“这个我也说不好,”大仓笑着,“我只是不想ryo为难。”

“……”

“那subaru怎么说?”锦户着急的问道。

“什么也没说。”

“……”

“反正他现在一时半会也不会松口,你就算真的下定决心了也再忍两天,都这么久了,也不在乎这几天吧?”

“……”

“如果相处几百年的兄弟你都不能体谅的话,我不觉得你跟她在一起就能过的好。”

“可是他也没体谅我。”

“你怎么知道他没体谅你?”

“……”锦户微微一怔,随即眉头皱了起来,“你是什么意思?”

“……”大仓看了看在厨房忙碌的夏川,低声说着,“他关于她的事对你有隐瞒你看的出来吧?”

“……嗯。”

“所以,你就等他证明了再说吧,不管是你对还是他对,都是给你们一个交代。”


“怎么样?”安田看了看对面的公寓,伸手把涉谷要的书大大方方的装进购物筐里。

“不好说。”

“……”

“我判断不出她是真是假。”

“……”

“你真的要跟踪她?”

“不然呢?”

“……”

“放心,有这个,”伸手拉开衣领指着自己胸口的封印,“我可以把我的气息在一定范围压制住的,她不会发现。”

“好吧。”结了账后跟安田一起看向跟锦户告别后走向相反方向的夏川舞,“那就去吧。”


“喂,为什么你不找其他的就看着这个?”丸山跪爬到涉谷身旁看着盯着眼前暗室中最大的一个箱子的涉谷。

“其他箱子都标明里面是什么了。”

“哎?”丸山环顾四周,“哪里?没看见。”

“你当然看不出来。”涉谷紧紧盯着箱子。

“怎么了?为什么不打开?”

“当初……”

“当初?”

“我老妈作为前代理人把这里交给我的时候,交代我其他的都可以随便看,唯独这个……”

“……”

“她虽然没说一定不能看,但告诉我没做好心理准备前,不要打开。”

“什么心理准备?”

“我也不知道,她没说。”

“……”

“上次她来的时候,提到过这事。”

“哎?”

“她说命运不是靠自己就能改变的,有时候要依靠别人。”

“什么意思?”

“我也不明白。”伸手摸向了笨重的箱锁,“我觉得是不是她提到这里又说那样的话是让我自己找答案。不过我一直觉得随便动这里的东西不太好。”

原本铁疙瘩一样的锁在涉谷手里慢慢显现了锁孔。

涉谷伸出指甲,小心的插入了锁孔转动了一下。

箱锁猛的弹开了。

“反正,不管是什么样的历史,看了就知道了。”毫无防备的掀开了箱子。

然而,还没等丸山凑上去看清,涉谷就大叫了起来。

“好可怕!”瞬间就闪到了丸山身后,由于条件反射站起了身还撞到了自己的脑袋,“好痛!”

“哎?”丸山转头看着缩在自己身后抓着自己胳膊揉着脑袋的涉谷,“没事吧?”伸手摸了摸。

“怎么会是这种东西!混蛋!”冷静下来的涉谷气鼓鼓的重新伸出了脑袋向箱子探了探。

“……”丸山小心的靠近箱子看了过去。

箱子里,是一具漆黑的人体骨架,猛的看上去确实有些吓人。

“这是……”细细看来,骨头上零星分布着的印记……跟涉谷身上的一模一样。

“……”涉谷抓着丸山的胳膊从丸山的身后探出身小心的看着。

“一样的吗?”低头看了看涉谷抓着自己的手背,又伸手掀开他侧面的刘海看着侧面额头上那个小小的印记。

“应该是吧。”涉谷把手伸到骨架上的印记旁比了比。

“那这个是……”

“我的外曾祖父?”

“……”

两人面面相觑许久,才小心翼翼的继续往箱子里仔细看着。

“这是什么?”丸山从箱子里拿出骨架上挂着的项链。

“这个标记……”涉谷看着丸山。

“野田跟小雅她们的爸爸都有这个哎!”丸山也很惊讶。

“这是芥川家的家纹?”涉谷皱起了眉,“为什么他会有?”

“等下!”丸山一把抓住了拿着项链的涉谷的手。

“怎么了?”

“这个,”把项链倒过来将家纹的图案拼向了涉谷手背上印记的底端。

“……”涉谷跟丸山都愣住了。

两个图案的尾部拼接在一起,组成了一个不太完整的图案。

“等下,”涉谷想起了什么,“出来下!”

“哎?”

“过来啦!”拉着丸山往外爬,“有东西需要找出来证明下。”


“她不是去工作吗?到底是要去哪里?”安田看着夏川舞进了大花园。

“进去看看就知道了。”大仓透过大门看见夏川舞走到了前台后小心的跟了进去。

看着夏川填完了什么进入了前台后面的专用通道,大仓皱起了眉。

“她是恶魔,怎么会进得了那里?”安田显然也很吃惊。

“……”

“怎么办?”安田看着大仓,“我现在肯定不能随便进去,你要不要跟进去看看?”

“如果她不是去的37层而是上面怎么办?”

“哎?”

“看来事情没那么简单。”大仓拉住安田往回走。

“你干嘛?不去弄清就走?”

“现在贸然进去也没办法弄清吧?”

“……”

“我……”犹豫了片刻,“试试能不能找我父亲帮忙吧。”

“哎?”安田瞪大了眼睛。

这么多年来,大仓……要第一次主动开口直接向父亲求助了……


“你到底在找什么?”丸山看了看门外后缩回了大仓的房间,“随便翻人家的房间不好吧?”

“我只是找我看过的东西。”

在抽屉里翻着的涉谷猛的停住了。

“找到什么了?”丸山凑了过去。

“这个!”一把抽出了一沓信封。

“这是okura父亲托人给他送的东西吧?”

“我不是说里面的东西,是说这信封!”

“哎?”丸山看着涉谷把信封翻过来。

“这个封印章看到了没?”

“难道……”

涉谷把芥川的家纹跟自己的印记拼在一起后,将信封上的封印章放在了芥川家纹的侧面。

一个完整的图形,出现了3/4。

“这到底……”

“还没完呢!”涉谷把东西都丢给丸山后迅速跑进了安田的房间。

“subaru!”丸山一头雾水的追了过去。

“我记得yasu也有。”在安田的箱子里胡乱翻着。

“哈?”

“就是这个!”一把拽出了安田装着全家福的相片吊坠,翻过来举向丸山,“你觉得呢?”

“难道……”丸山看着背后的图案,慌忙凑到跟前把大仓的信封,芥川家纹的项链跟涉谷的手背上的印记拼在了一起。

涉谷将安田的吊坠拼在了大仓信封封印章的底部靠着自己印记的侧面。

一个完整的图案清清楚楚的显示了出来。

“这是……”丸山呆住了。

“哼!”涉谷冷笑了起来,“难怪芥川家那么多事。”

“……”

“就是想独霸吧!”

四处记号拼凑起的图案,是一张完整的脸。

一张几乎是涉谷,大仓,安田,芥川翔太合在一起的脸。

毫无疑问,这张脸,应该就是这个完整记号的制造者。

那么最大的可能……

这四个毫不相干的家族,在更早以前的年代……

流着相同的血。


“怎么了?”大仓看着有些不安的握紧自己手的安田。

“我就觉得有点紧张不知道为什么。”

“……”看着安田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小媳妇要见家长了?”

“真是的。”松开了大仓,“万一你爸爸讨厌我怎么办?”

“……”

“我把你害成这样……”

“yasu,”大仓搂住了安田的肩膀,无奈的笑着,“虽然这么说有点无礼,但是我父亲跟你姐姐不一样。”

“……”

“抱歉。”

“没关系。”

“他不会干涉我的选择。”大仓看着安田,“而且,并不是你把我害成这样的。”

“……”

“别总想着是你的错。”揉了揉安田的头发。


“咳咳!”刚才的一番折腾让涉谷再次不舒服了起来,趴在箱子上看着丸山小心的移开了箱内的骨架翻着里面的东西。

“不要紧吧?”

“别问了,赶紧的。”涉谷看着一旁的骨架,“真抱歉……”再次小心的点了点头示意着。

“这个,”拽出了垫子下面的旧式抱枕,“还真跟你一个爱好。”

“……”涉谷拿过来抱在了怀里继续看着丸山翻着箱子。

“为什么就没有什么日记什么的……”丸山一边摸了摸了涉谷的额头一边抱怨着。

“……”疼痛袭来的涉谷下意识的抱紧了抱枕,却突然感觉到了什么,“maru!”

“嗯?”转头看着。

“这个!”把抱枕塞给了丸山,“里面有东西。”

“哎?”

“打开看看。”

“奥。”伸出指甲划破了抱枕,在羽毛里翻着,“啊!”

“什么?”

“是有!”伸手拿出了一小卷破破烂烂的羊皮纸。


“这样好么?”丸山担心的探头看了看院子里搬着东西的村上然后缩回头看着大仓,“真的要瞒着yoko跟Hina?”

“等弄清理顺了再告诉他们也不迟。”大仓看着缩在床上的涉谷,“而且subaru现在这个样子还要跟他们从头解释也麻烦。”

“也是……”

“那就是说,我们最早的祖先的血系分裂了,于是有了我们?”安田看着大仓。

“所以芥川那么敌视我们是因为你跟我在一起吧……”大仓看向安田。

“我们开始以为只是针对okura的想法看来确实有偏差。”

“嗯,”大仓看了看涉谷,“真正的敌人,很可能其实是看到了分裂的三支血系集中在了一起才紧张了。”

“所以是因为我们偶然来了∞才促使这一切的发生?”安田问道。

“……”

屋内沉默了。

许久,安田转身跪在床边摸了摸涉谷的额头,“但是subaru是怎么回事?你们找到答案了吗?”

“……”丸山跟涉谷都沉默了。

“不太妙吧……”看样子有点糟糕。

“嗯……”涉谷深深的吸了口气,“虽然反血能阻止我身体的暴戾,但是……”

“但是?”望着沉默了的涉谷,安田有些担心。

“但是魔王其实是被神族淘汰的。”

“哎?”

“大概,”丸山把羊皮纸卷递给了大仓,“那个祖先是用自己的后代做实验,成功分离了自己的血统,将暴戾分离出来却变异成了恶魔。”

“……”安田凑到大仓身边跟他一起看着。

“平和的那部分变得中庸被人类的特征掩盖了。”

“也就是我吗……”安田接道。

“是你的祖上才对吧。”大仓看了安田一眼。

“他自认为优秀的两部分作为神族保留了下来。”

“结果却还是没有达到他的预期对吧?”大仓摇了摇头,“恐怕我们家跟芥川家合并起来才是他希望的结果吧。”

“或许。”丸山看着涉谷,“subaru的血统如果是被淘汰的,就意味着他的力量觉醒了反而会加速被淘汰。”

“哎?”安田惊讶的看向他们。

“这不是写的就是这个意思吗?”大仓指给了安田。

“……”安田凑近仔细看着。

“当初,那个女人喝干了自己情人的血……”丸山握住了涉谷的手,“其实是想换血净化的吧……”

“……”

房间内再次沉默了。

“现在看来,也只有这一个办法了。”

“可是……”安田担忧的看向涉谷。

“如果你早点看到这些,”大仓深深的叹了口气,“我们一开始就这样做或许就容易多了。”

“嗯,如果当初我拜托你复活我的时候能顺便净化的话确实比现在再靠其他人来做保险些。”涉谷缓过了劲,慢慢坐起了身。

“……”大仓看着涉谷虚弱的身体,犹豫了一下,“要不我再试一次吧。”

“哎?”安田愣住了。

“不行!”涉谷却坚决阻止了。

“……”

“你现在都什么样子了,连原本的力量都使不出来,更别说这么严重的损害了。”

“……”

“上次就已经是我的错,怎么可能再有第二次。”

“那你打算怎么做?”安田轻轻拍着涉谷,示意他不要激动。

“赌一把。”

“什么?”

“既然那个女人拼了命把他送到我面前,”看着丸山,“我就赌他能够复活我。”

“哎?”安田心里一惊。

“你忘了吗?那女人喝干了情人的血却没能让他复活,这是她一辈子无法原谅自己的痛。”

“你是说……”

“如果她有什么想留下来,首先就是这个吧……”

“……”

“嘛,现在的重点不是这个,”涉谷转移了话题,“ryo的事你们到底打听的怎么样了?”

“……”安田还想继续说什么,却被大仓按住了,“她去的是42层。”

“哎?”

“嗯,最高层。我父亲让我弟弟找借口顺便在内部访客登记上看到的。”

“……”

房间里又是一片寂静。

许久,涉谷低声问着,“知道她找谁吗?”

“……”大仓苦笑了起来,“芥川慎之助。”


推开大门,外面的雨大的让人不想出去。

犹豫了片刻,想要等雨停了再说的丸山抬起头看了看涉谷漆黑的窗户。

这一次,涉谷是真的睡着了。

丸山咬了咬牙,还是撑开伞走了出去。


“怎么了?”安田看着缩着身子的大仓,“不舒服吗?”

“我……”拉住了安田的手,“真的累了。”

“okura!”安田一惊,猛的坐起了身。

“你跟我说,我的七翼也许是另一个我,那就让他彻底代替好了。”

“……”

“反正都是我,哪个陪着你不都一样吗……”

“你到底怎么了啊?”安田有些着急的把大仓抱进了怀里,“你这样好奇怪。”

“是吗……”

“okura?”

“我不想看到subaru跟maru可能面对的悲剧……也不想再看到ryo伤心……”

“喂!”听着大仓声音越来越小,安田急了,使劲摇着他的身体,“你醒醒啊!”

“我说话算话,我……会活着……一直陪着你……你也见过我父亲了……不用担心了……”

“okura!”安田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跪在床上拼命的摇着大仓的身体,“你跟我说清楚啊!你到底什么意思!”

“够了!”突然睁开眼的大仓抓住了安田的手。

“……”望着眼前冷漠的眼神,安田愣住了。

“我们不都说的很清楚了吗?”

“你……”安田本能的松开了手。

“你要跟我合作,你要帮我控制另一个我,这不都是你想要的吗?”

“我……”

“你其实,”冷笑着,“爱着的是没有感情的这个我吧。”

“……”

“这样你就可以彻底支配我。”

“不是的!”

“不是吗?”突然坐起身,一把扣住了安田后脑用力的吻住了他。

跟以往完全不同的吻。

但是……却让安田感觉到了颤栗。

“因为我们是同一血统分离出来的,所以,你只是想要得到原本属于你的一切。”

“住嘴!”

“怎么了?”好笑的捧住安田的脸,“我在内里的时候,你可不是这样对待我的。”

“我……”

“果然啊,”脑袋抵住了安田的脑袋,“你并不是真的爱我。”


“……”已经不再是孩子,已经明白赌咒的可怕的丸山,站在祈祷石前犹豫了许久,终于鼓足勇气走上前。

把伞撑在石头上遮住了下面的台面。

跪下身来在雨中微微把拳头张开了点缝,看着手中握着的碎发。

然而,头顶的雨突然消失了。

“啊!”感觉到了背后的人的丸山吓了一跳,转过身时吃了一惊。

“……”涉谷撑着伞遮看着丸山沉默着。

“那个……我……”看了看涉谷,又看了看祈祷石。

“你再这样我们干脆就分手算了!”狠狠地打了丸山的手一巴掌。

“好痛!”手不自觉的张开了。

手里的碎发掉落下来很快便随着风雨消失了。

“一边安慰我,说我没做那些恶魔该做的事,一边却又不信任我来干这种事!”涉谷的样子委屈极了,“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让我真正安心!”

“subaru……”丸山有些震惊的望着涉谷的模样。

“我当初由着你冒险,对你任性,都是相信你能改变我!可你到现在还不明白!”狠狠地把伞塞在了丸山手里。

“我……”

“随便你!”转身冒着雨往回走着,“一个只会做这种事的人!我为什么要把自己的命运赌在他身上!”

“……”低头深深的吐了口气的丸山猛的站起身来追上了涉谷,“你想让自己病的更厉害吗!”

“滚开!”狠狠地推了丸山一把。

“可你也没把你想要的告诉过我!”被推开的丸山还是一把拉住了涉谷,“你答应过我的也从没做到!”

“……”停下脚步看向丸山。

“你觉得你这样我可能不做这种事吗!”

“……”没再反抗,默默的看着丸山用伞重新遮住自己。

“我为什么要这么做?你难道真的一点都感觉不到?”

“……”

“如果感觉不到你会找到这来?”

“都是我不对可以吧!”

“就是你不对!”

“……”

“我也想按照我的想法做!可是你会生气!会不高兴!我想让你开心!既然你不开心我为什么还要那么做!”

“……”

“如果你真的不想我再这样!就对我示弱啊!别忘了我也是个男人!”

“……”涉谷沉默了,许久,缓缓抬起头看着丸山。

“如果你不示弱我强硬的抵抗你,只会像那次做爱那样伤了你!那又何必呢!有意义吗!”

“……”

“你倒是说话啊!”

“对不起。”

“哎?”对于涉谷的突然道歉,丸山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知道我错了。”

“哎?”有点……糊涂了。

“可你也有错。”

“我……”

“你知道我是什么情况!我也告诉过你我确实是在无意识的诱惑你!”

“subaru……”

“我那样强势就是不想让自己诱惑你你不明白吗!”

“……”

“如果我伤了你的自尊我是真的很抱歉,”夺过了丸山手里的伞,“但是,这只能说明我看错你了。”

望着涉谷头也不回的离开,丸山终于再也忍不住的对着山林拼命发泄似的吼叫了起来……


“怎么办?”村山帮横山换掉淋湿的衣服后担忧的望着他。

“……”

“tacchon好像是被另一个自己替换了,subaru跟maru又像你说的那样……”

“就说这群混蛋把这个家弄的乱七八糟了!”横山一屁股坐在床上使劲咬着指甲。

“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hina。”

“嗯?”

“你相信我吗?”

“哎?”村上莫名其妙的看着横山,“你指什么?”

“别管什么!回答我啦!”

“嘛……”想了想,“姑且算吧。”

“……”

“好了好了,”望着横山失望的神情,“如果你是指这帮臭小子的事的话,我相信你。”

“很好!”横山从床下抽出了箱子。

“你要干嘛?”

郑重的打开了箱子,取出了手杖。

“哎?你!”村上吃了一惊。

“我告诉过你,可你不信。”

“你该不会真的是……”

“长老代理人。”

“……”村上张大了嘴吃惊的望着。

“都说了我告诉过你的嘛,谁叫你不相信我。”

“可是……”

“有必要好好跟每个人谈谈了。”

“……”

“每个种族都有存在的必要,即便是神族,也不能过分干涉吸血鬼的世界。”

“你是想……”

“芥川将军既然在这座城市,那,”笑着看向村上,“我们需要去见见这个客人吧。”


四十


“怎么了吗?”安田帮涉谷把采购的东西装进车里后看着一直盯着自己的涉谷,“又不舒服了吗?”

“……”涉谷伸手把口罩捂得更严实些,依旧直直的盯着安田。

“……”安田有些无奈,打开车门坐了进去,“要走了奥。”

“……”沉默的坐进副驾驶,涉谷再次盯着安田。

“好了好了,你到底要说什么?”安田终于转过脸无奈的直视着涉谷。

“那家伙是怎么回事?”

“谁?”

“少装蒜。”

“……”

“他被七翼控制了是吧?”

“……”安田沉默片刻,深深的叹了口气,“其实……那也是他吧……”

“……”涉谷眉头皱了起来。

“很早以前,我就一直觉得,他也许是很温柔的,但展现在我们面前的那种冷漠难以接近。”

“你该不会是说……”

“嗯,我觉得,他并不是最近这些年变得温和了,而是……”低下了头。

“那你究竟爱着的是谁?”

“哎?”对于涉谷突然的提问有些猝不及防。

“你说过你从见到他起就喜欢上他了,如果你一直爱着他,那你究竟爱的是谁?”

“……”安田发动了车子,“有什么意义吗?”

“什么?”

“反正,都是他。”

“哈?”

“爱一个人就要接受忍耐他的全部不是一直这样说的吗?”

“……”

“我啊……”无奈的笑着,“就是喜欢和他在一起。”

“……”

“只要他能留在我身边,就算改变了,我也能全部接受。”


“有点意外是吧?”横山看着面前那张酷似芥川翔太的男人的脸,微笑的问道。

“你太年轻了。”示意横山跟村上坐下。

“也不小了,”横山坐下身来看着芥川慎之助,“已经过了小打小闹的年纪。”

“但作为这个国家的吸血鬼联盟的代理人,还是嫩了点吧?”似乎带着些许的挑衅。

“活过百年后,大家在思维上已经没什么区别了吧?也许经验有些许差别,但对事物的判断不会出现偏差。”

“……”芥川慎之助笑了,“似乎你犯过的错并不少。”

“……”横山微微怔了怔,随即也笑了,“那么,关于芥川翔太的所作所为,你也是多少有所了解的吧?”

“……”

“也许你说的对,前年我才刚刚成为代理人。”

“哦?”

“因为我的家人遇到了很严重的麻烦,想要庇护他,就必须得到权力。”

“……”芥川慎之助沉默片刻,低声说道,“你指那个有魔王血统的小子?”

“……”认真的打量着面前这个手握重权的男人,随后深深的吸了口气,“没错。”

“……”

“我觉得你也有危机感。”

“为什么?”

“你应该知道这些的含义。”伸手将4块家纹印记的图案摆在了桌上。

“……”对面的男人双手交叉撑住了自己的下巴沉默的看着。

“如果我没想错,一定不是什么好兆头。”

“……”

“所以,我们家里有3份,事态比你这一份要严峻的多。”

“……”许久,芥川慎之助终于开口了,“可我这里也有好几个。”

芥川慎之助毫不避讳私生子的问题,毕竟作为一个没有婚姻束缚的男人,有多少个孩子也无法追究他的过错。

“但只有一个会有危险没错吧?”

“……”

“我在想,这些孩子甚至到了自相残杀的地步,你也不闻不问究竟是为什么。”

“……”

“原本他们之间就有关联点你是知道的吧?所以我们家那恶魔先生的祖先会有你们家的家纹项链。”

“……”

“我来,就是想问清你到底知不知道我们的敌人究竟是谁。”

“……”

“我知道,芥川翔太有些古怪,你恐怕也掌控不了他的举动,因为他对你不信任。”

“……”一直微微笑着的芥川慎之助稍稍移动了下身体靠在了沙发上打量着横山。

“但他跟我们打过太多的交到,他了解我们,我们也多少了解他。”横山停了下来。

“然后呢?”

“四处碎片如果能拼凑起来,或许大家都能保全。”


“混蛋……”趴在浴池边缘想要伸手搓背的涉谷却发觉自己连反手都会牵扯着肩膀生疼,恼火的把毛巾扔进了水池里。

尽管好好休养,疼痛多少减轻了,可身体越来越差的事实却让他忧心忡忡。

如此下去,自己都快要变得跟大仓差不多了。

“你在里面啊。”拿着家居服的横山推开门看到涉谷时吓了一跳,“怎么一点动静都没。”

“少罗嗦!”对身体的沮丧让涉谷脾气也暴躁了起来。

“……”横山似乎看出了什么,关上了门把衣服放在架子上看着涉谷。

“你干吗!”

“很难受是吧?”

“说了少罗嗦!”转过头去将身子缩进水里不说话了。

“……”盯着涉谷看了半天,横山走到了浴池旁,“呐,subaru,正好,有事我想跟你商量。”

“什么?”泡在温热的水里的身体似乎舒服了些,涉谷恶劣的心情好了许多。

“关于族长继承人的事。”

“哎?”愣住了,随即立刻转头看向横山,“你什么意思?”

“我已经是长老代理人了。”

“哈?”涉谷瞪大眼睛望着横山,立即反问,“你在开玩笑?”

“这种事能不能开玩笑你最清楚吧?”横山看向涉谷的神情却很严肃。

“……”这一回,涉谷有些震惊,上下打量着横山。

“别看了,在一起这么多年了,该看的早看光了。”

“真的?”

“真的。”

“……”

“放心,我不会离开∞,我还差得远呢。”

“嘛……”涉谷躺靠在浴池里看向天花板,“虽然有点吃惊,但我觉得这也不算很意外。”

“哎?”

“你是个了不起的族长。”

“……”横山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如果不是你,也许我根本没法在这里呆到现在。”无奈的笑着,“当年我可是一直祈祷你能通过最后的考试的。”

“……”

“大概……只有你会在知道真相后有办法保住我吧。”涉谷笑着看向横山,“不知道这算不算利用。”

“傻瓜。”横山弯下身揉了揉涉谷的脑袋。

“……”涉谷歪了歪头离开了横山的手。

“你是我在族内最好的朋友。”

“……”

“所以你才会毫不犹豫的在小组赛时一个人出战不是吗?”

“那是因为对手太弱。”

“不是吧?”横山拉过椅子坐下望着涉谷,“那为什么第三轮的时候你会受伤?”

“……”

“你都受伤了我就更不敢应战了。”横山摸着脑袋,“那个时候,”眼里充满了崇拜,“你豪气冲天的对我说,我的观察加上你的本事,只会失败一次,第二次,一定会胜利。”

“……”

“你说,我们是最佳的组合。”

“……”并不愿意再提起这样的话题。

“或许你忘了,或许你不想再提。”横山按住了涉谷的肩头,“subaru,没有你也不会有今天的我。跟利不利用没有任何关系。”

“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已经是长老代理人,所以新的族长……”

“喂!”这下涉谷明白了,立刻打断了他,“代理人之所以是代理人,就是永远不会成为族长的!”

“……”横山看着涉谷。

“干吗?我知道你什么意思!我不行!”

“为什么不行?”

“哈?”涉谷表情有些难堪,“这是规矩!”

“我们破坏的规矩还少吗?”

“……”涉谷语塞。

“我知道你在害怕什么。”

“够了!”

“我……”

“yoko!”涉谷转过头狠狠地瞪着横山,“你听好了!我是混血就算了!现在,我是恶魔!真真正正的恶魔!吸血鬼反而成了我的附加!如果让恶魔做吸血鬼的族长万一出了什么问题那可不仅仅是我跟你的问题!”

“我知道。”

“你知道?”涉谷冷冷的,“不仅我们,不仅连累ryo他们,连那些离开了∞的年轻人也一并逃不开你明白吧!”

“是的。”

“既然你明白就别再说这种荒唐话!”

“你是傻瓜吗?”

“哈?”

“我们的代理人是恶魔,还是魔王,这事我瞒着不说,还因为这接受了长老代理人的职务。我们已经没退路了吧?”

“……”

“你觉得ryo跟maru有可能吗?”

“他们不行,还有hina。”

“……”横山沉默了。

“他虽然跟yasu一样属于外籍,但他跟你举行了仪式已经被认可了。”

“那你认为他保护的了∞么?”横山压低了声音。

“……”

“你还是这样,思想总这么保守,真跟个老头子似的。”

“随便你怎么说。”

“别忘了,你能好好的活到今天,不是因为我,而是因为不断的改变。”

“哈?”

“每个帮过你的人,都破坏了规矩。前长老已经想到你可能是恶魔却没有深究,你妈妈更是一直隐瞒真相。maru完全不管不顾的迫使前长老放弃对你的深究,我也一直看着你变化到现在这个样子却什么也没做。”

“……”

“时代在变。既然现在已经容许外籍加入宗族,那还有什么不能改变的?”

“……”涉谷低下了头。

“你造成的麻烦,你自己来解决。”横山伸出了手,掌心面相涉谷,“虽然我是跟你商量,但你没有选择的余地。”

“……”抬起头看着横山严肃的面孔,涉谷沉默了。

两个人默默的对视着,空气渐渐冷了下来。

不知过了多久,呆怔的涉谷终于从水中伸出了手,有些犹豫的慢慢将掌心合在了横山的手掌。

横山弯下手指,抓紧了涉谷的手。

“好痛……”记录在横山体内的族长魂魄进入了涉谷体内,可身为恶魔的涉谷身体自然受到了双方的互相排斥。

横山的手依然抓紧了涉谷的手,不让他逃离。

“你最好做好心理准备……”涉谷弓着身子忍痛看向横山,“既然你传给了我,那要是我死了,你就必须自己重新制造魂魄传给其他人。”

“……”

“我不觉得你现在有这个本事。”

“没错。”

“那……”

“所以,你不能死。”


“你不下去帮忙?”安田走过来看着在院里做苦力的丸山,对站在走廊里看风景的大仓问道。

“……”大仓看向安田。

“怎么了?”转过头笑着问道。

“……”转过身看着,“你真的不在意?”

“在意什么?”

“你爱的不是这个我吧?”

“……”安田没有逃避,依然笑着看着大仓,“为什么不是?”

“……”

“我知道在那么长的岁月里我面对的究竟是什么。”

“哦?”

“加在一起,才是全部。”轻轻牵住了大仓的手。

“……”大仓看着自己被牵住的手,没有说话。

“累了就好好休息,你也一样。”

“你呢?”淡淡的问道。

“……”继续看着丸山,“我喜欢这个家,我不怕累。”


“哎?”出了一身汗的丸山走进浴室时发现涉谷还在浴室中发着呆。

“楼下空着。”反应过来的涉谷皱起了眉。

“……”丸山看着涉谷,没有动。

“……”懒得再说什么的涉谷转过了身。

看着被丢在水池里的毛巾,丸山似乎明白了,走上前去捞起了毛巾。

“……”看着望着毛巾发呆的丸山,涉谷没说话。

丸山蹲下身,拿着毛巾的手伸向了涉谷的背。

可涉谷却转过了身面朝着丸山。

“别任性了。”一把抓住涉谷的肩膀把他的身体转了过去。

“好痛!”魂魄转移的作用还没消失,加上原本就不舒服的肩膀被硬生生的拉扯,涉谷疼的叫出了声。

“哎?”丸山愣住了。

“滚开!你这混蛋!”伸手揉着自己的肩膀。

“干吗?”丸山再次抓住了涉谷的肩膀。

“好痛!”不敢用力挣扎的涉谷抓住了丸山的手。

“还没闹够?”强行在涉谷背上搓着。

“……”知道躲不过去的涉谷沉默了。

“关于你那天说的,我想了很久。”低声说着。

“……”

“你是我的情人。”

“……”

“所以,诱惑我也没什么不对吧?”

“……”涉谷的表情明显有些难看。

“如果面对我都不能放松,那你活的也太累了。”搓着涉谷背的手突然停住了。

“……”用余光偷偷地看了看丸山。

“只我一个人就好。”突然一把从背后抱住了湿淋淋的涉谷,“温柔的对我……诱惑我……”

“……”涉谷的手,抓住了丸山抱住自己的胳膊。

就这么安安静静的被拥抱着。

许久,感觉水温变凉了的丸山松开了手,笑着看着涉谷,“看吧,这样你自己也会舒服。”

“……”默默的从浴池里爬出来擦着身子的涉谷依旧沉默着。

“等你身体好了,我们去旅行吧。”

“……”转身看向丸山。

“你不是喜欢温泉吗?”

“……”转回身慢慢穿着衣服。

“好好的,什么也不想的去玩一次。”丸山笑的很开心,“但是,你要听我的。”

“白痴……”许久,涉谷低下了头。

“嗯,我是很白痴,不然怎么会被你欺负成这样。”

“……”背对着丸山用力咬着嘴唇。

“subaru,”站在涉谷身后近距离的看着,“我爱你。”

“……”

“我爱你,subaru。”丸山收起了笑容,郑重的说道,“我不会再说第三遍。但是……”

“……”涉谷依旧低着头。

“我不会放开你。”伸手摸上涉谷的肩头,“是这么固执下去还是彼此都轻松些……你自己决定。”

终于……心里最后的防线被瓦解了。

扣着衣服的手,反而解开了刚刚扣好的扣子。

红色家居服顺着涉谷的背滑落到地上。

微微有些吃惊的丸山随即明白了。

“混蛋!轻点……”被丸山从背后按在了墙上的涉谷不满的抱怨着。

“抱歉。”丸山笑着,低头探过涉谷的肩头吻住了他。

许久,分开来的两人有些尴尬的对视着。

“明天做个了结吧。”涉谷低声说着。

“……”

“这么拖下去也不是办法。”

“……”丸山抱紧了涉谷。

“放心,该算的账我一定会找你算清楚。”


“哎?”村上有些吃惊的望着横山,“那subaru决定好新的代理人了吗?”

“还没有。虽然他第一选择是你,可他应该还没准备好尽族长的义务。”

“……”

“而且要是现在就宣布的话,他就得搬离那个房间,恐怕他并不太愿意。”

“这个倒是能理解。”

“何况……”横山叹了口气。

“怎么了?”

“总得……有个支撑自己的信念吧……”

“什么?”

“没什么,”横山躺倒在床上,“okura跟yasu怎么样了?”

“……”村上看着横山,“好像没什么变化。”

“是吗……”

“怎么了?”

“……”

“喂!”拍着横山的腿,“你倒是说话啊。”

“我在想……如果我真的判断失误了怎么办……”

“哈?”

“有点……危险吧……”

“……”村上皱着眉看着横山。

“反正,”看着村上无奈的笑着,“我必须得到跟他们好好谈话的时机,就算误判……也是没法的事。”


“……”涉谷静静的躺在床上看着紧紧地握着自己的手有些发抖的丸山。

“休息好了?”丸山的声音也有些颤抖。

“嗯。”笑着把丸山拉进自己怀里抱着,“在犹豫?”

“没有。”干脆的回答着。

“……”

“第一次干这种事谁都会害怕吧?很正常。”

“你还想干几次啊?”

“也是……”

歪了歪头,露出了脖子。

丸山伸手摸着。

“小心别把自己撑死。”

“就你这么瘦这么小,能有多少血。”有些好笑的露出了牙齿。

感觉到脖子被咬住,听到了熟悉的吞咽声,涉谷深深的吸了口气,反过来咬住了丸山的脖子。

涉谷的血反进自己的体内,让丸山安心了许多。

可是……

身体里的血液逐渐失去,涉谷的身体开始出现反应,意识也渐渐模糊。

“……”感觉到涉谷松开了自己的脖子,丸山停了下来,近距离的看着涉谷越来越苍白的脸。

已经……没有后悔的机会了吧……

重新低下头,再次咬住涉谷脖子的丸山却似乎变得很冷静。

抱在怀里的身体已经开始变得冰冷,呼吸也由急促慢慢变得微弱……

在彻底吸干了涉谷身体里的全部血液终于松开嘴时,丸山望着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的涉谷,最终还是忍不住的掉下了眼泪。

还是……逃不过宿命……

片刻,擦干眼泪重新低下头咬住了涉谷的脖子……


“你说什么!”锦户差点把手机掉在地上。

“嗯,subaru没有恢复心跳呼吸,情况有点糟。”电话那头的安田低声说着。

“怎么会……”锦户彻底愣住了。

我……还没有道歉……

“你回来吧。”安田的眼泪默默的掉着,“这个时候……你们都应该在他身边。”

“……”

挂上电话的安田,再也忍不住的抱住身子缩成了一团。

而坐在椅子上看书的大仓,却只是淡淡的看着他,什么表情也没有。

许久,安田抬起头看着大仓。

“你想让我反血他?”

“……”摇了摇头,“你不是万能的。”

“……”

“maru喝了他的血,又被他反血,复活能力不会比你差……可是……”再次把头埋进了腿里。

“这不正是另一个我不想看到的吗?”大仓撑着下巴看着安田,“怎么样?想让我安慰你吗?这个时候,这种事,他可做不到。”

“嗯。”出乎意料的,安田竟然给了肯定的答复。

“……”话已出口无法收回的大仓站起身来走到安田身边坐下来看着他。

“subaru……”安田抱住了大仓的身体,“不会有事……一定……”

“哼……”大仓笑了出来,“这个时候你还能说出这样的话。”

“嘘……”抱住大仓的手摸着他的背,“不要紧……你只要让我这么抱着就好了……”

“……”大仓微微怔住了,低头看着抱住自己的安田。

“会好起来的……”像是对自己说,又像是对大仓说着……


“subaru!”锦户不顾一切的冲进涉谷的房间时,却看到房间内一片空。

“ryo?”从房间里探出头的村上吃惊的看着锦户。

“subaru呢?”焦急的问着。

“……”

“我问你呢!”

“maru带他出去了。”

“哎?”心中掠过一丝希望,“他没事了?”

“……”村上苦笑着摇了摇头,“没有复活。”

“……怎么会……”

“maru说想换个环境。”

“在哪?”

“哎?”

“他们去哪了?”抓住村上拼命问着。

“大概后山吧。”


“ryo?”还没睡醒的丸山揉了揉眼睛转头看着推开小屋门闯进来的锦户。

“subaru……”锦户的眼睛直直的盯着被丸山紧紧地抱在怀里的涉谷,“他没事吧?”

“……”丸山低头看着怀里的涉谷,沉默了。

“喂!”锦户再也忍不住冲过去掐住了丸山的脖子,“你怎么这么没用!”

“……”挣脱了锦户躺下身子拉好被子重新把涉谷包裹进怀里。

“你这个混蛋!”毫无办法的锦户狠狠地一拳打在了丸山枕边的床上,“你根本保护不了他!”

“够了!你快给我滚开!”一直平静的沉默着的丸山却在锦户伸手去拽自己怀里的涉谷时突然变得异常凶狠。

“……”从没见过丸山这幅表情的锦户本能的退缩了。

“你根本就不信任他!”

“哈?”

“你什么意思?认定他已经无法复活了?”

“……”被呛住了。

“他会活着!”

“你清醒点吧!都快两天了!脏器没法呼吸供氧已经衰竭了是肯定的吧!”

“他是恶魔!”突然大吼了起来。

“……”被丸山的愤怒吓到了的锦户闭了嘴。

“你根本不了解!”丸山护着涉谷让锦户根本无法碰到他,“他不会欠债不还就离开!”

“哈?”

“出去。”

“你……”

“出去!”丸山忽然出现在了锦户面前。

“混蛋!”被突然袭击的锦户立刻跳出了很远,却在落地时呆住了。

现出吸血鬼形态的丸山,却散发着强烈的恶魔气息。

“他欠我的,一辈子也还不清。”慢慢收起形态,坐到床边继续把涉谷抱在了怀里。

“你……”锦户惊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ryo,”抬起头看着锦户,“让我们单独呆会儿。拜托。”

沉默的走出了小屋,锦户关好门,背靠着屋门滑座在了地上。

subaru……你这个混蛋……maru失控了……拜托……阻止他吧……


评论
热度(20)

© coria198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