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已弃用

洁癖严重,不拆不逆。
如差章节,是被屏蔽。
只图开心,基本是坑。

【我爱罗×鹿丸】莫名(1-5)

友情提示,此文为生子文。

主体部分完成时原作忍界大战还未开始,

所以番外是按平行世界设定的。


==========


影子与影子牵手.

两个同样热爱阳光却同样因黑暗而强大的男人.



"鹿丸!"

"啊?"正在发呆的孩子被突然的吼声吓了一哆嗦.

"你竟然又逃课!"看上去精神气十足的女人叉着腰瞪着眼前这个不争气的儿子."又有老师对你爸爸抱怨了!你就不能老老实实的在教室里呆着?要是你不能从学校安安稳稳的毕业看我怎么收拾你!"

啊...真麻烦啊...

这是奈良家两个男人此刻相同的心声.

"嘛,嘛,孩子他妈,您就别跟不懂事的孩子计较了哈,"奈良家的一家之主陪着笑,"你要相信,我们家的孩子是很聪明的,毕业这种事是不用担心..."

"你还说!"正在气头上的吉乃立刻打断道,"你说好歹我也是从小就认识你的,你小时候有像他这样整天逃课,排名垫底没有?"

"他后面还有个漩涡鸣人..."可怜的鹿久那张英气十足的脸上一副唯唯诺诺的表情,却又小声的说到,"他不是跟我小时候挺像的嘛..."

"像什么!"吉乃更加气不过了.说起来自己的这个孩子虽然确实跟鹿久长得有几分相似,但那死鱼眼和死不溜秋的神情,哪里跟父亲相似啊!鹿久虽然不是什么帅哥,可从小也是个英姿飒爽的人,对他动心的姑娘还是不少的.可现在...自己的这个儿子,完完全全被人当成了傻瓜嘛!

"咦?鹿丸呢?"鹿久适时的打断了老婆的训斥.

转身,果然那个浑身懒到骨头里的儿子...又失踪了.


"唉..."叹口气,那个被母亲严重恨铁不成钢的鹿丸终于肯花费一点脑细胞考虑是去学校在课堂上睡觉被老师用粉笔砸醒呢,还是去找棵树...睡觉...呢?

浑浑噩噩的考虑中,一天的时间就这么流失了....


许多天后...


黄昏的木叶村,被夕阳洒下一片金黄.

多么赏心悦目的事情啊...

伸了个懒腰,奈良鹿丸,这个木叶忍者村世代掌握军机要政的奈良一族的不知道第几代单传的孩子,转过头望了望远处的火影的住处,不由的再次忍不住抱怨,"再生一个就好了嘛...."

奈良家一直就一个儿子单传,这个传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但似乎到鹿丸这里还没有结束.

鹿丸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没有弟弟妹妹,否则也不会被老爹用'现在允许你干你任何想干的事,但相反的,将来你一定要继承我的事业'来做交换条件威胁了.

虽然很麻烦,但答应了就能获得自由为什么不答应呢?至于能不能做到,那是以后的事,到时候自己没这个能力老爹总也不能不认自己这个儿子吧.

"嗯?"正在寻思老妈今天的气是否已经消了,现在能不能回家的鹿丸,很迟钝的才感觉到一股冷风从头顶刮过.

抬头,金色已逐渐被血红色代替的夕阳,衬托着一个冷冷的却又古怪的身影.

砂忍的我爱罗?鹿丸好像听人说起过这个背着大葫芦家伙.

有点...与众不同?

这不是废话吗?鹿丸鄙视了自己一通,这个人,谁都看的出来与众不同吧.


站在高处俯视着木叶村的我爱罗发现了那个在自己身上停留片刻又立刻离开的眼神.

那个家伙...不怕自己?

我爱罗转眼盯住那个打着哈欠揉着头发的男孩.

也许他根本不知道,那个叫鹿丸的家伙并不是不害怕自己的可怕力量,只是单纯的根本不知道眼前的自己有多么恐怖.

也就是这个误会,让我爱罗不经意间记住了那个叫奈良鹿丸的家伙的名字.

而奈良鹿丸,也注定这辈子总在不经意间给自己惹上了麻烦...


"我就是想杀他!"

木叶医院,小李的病房内.

我爱罗在自己的影子模仿术束缚下,面无表情的冷漠的说出这句话时,鹿丸的心里只有震惊.

虽然见识过了他的威力,但鹿丸此刻的心情确实是震惊而不是恐惧.

没有亲情,被当成最强武器....

鹿丸有些错愕的望着眼前这个跟自己同龄的孩子.

不理解...完全不能理解!

这个世界上原来真有这么不可理喻的事情.

对于一直生活在平静中,有着正常父母与正常生活得鹿丸来说,这一切都是不能理解的.

而最不能理解的,是这个我爱罗.

在失去关爱后难道就会变成这个样子吗?

杀戮与失去理智...这两点对于鹿丸来说,有点可笑.


.........

也是,是我太理智了吧?是不是真的像他们那样爱与恨都深刻些才是正常的?

从医院出来后,回想起鸣人对自己说的那些心里话,鹿丸无奈地叹口气.

只能说,这个世界上真的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吧...


"我说..."已经快被吃掉王牌的阿斯玛终于忍不住了,"你还是好好修行吧."

"为什么?"慵懒的问道,还是下棋好啊...虽然赢了没什么快感,但总比输了好.

"你总得在最后的决赛里好好表现一下啊."阿斯玛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最后一张牌被吃掉后有些郁闷的说到,"你还不至于不思进取吧?"

下垂的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下.果然,眼前的这个男人很了解自己.虽然怕麻烦,但并不是放任自流.奈良鹿丸并不是表面上看上去的那么不可救药.

跟阿斯玛在一起真是很省心,不用解释,对方什么都明白.自己还真是幸运...

"总之,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我那营养不良的查克拉提高一个档次是不可能的事."鹿丸干脆的说到,"我只要到时候看情况而定就好了."

挠挠头,阿斯玛苦笑着看着眼前的那个自己最心仪的学生.

没错,天才是有很多种的,并不是只有力量最强大的那个才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手鞠,我怎么看都觉得你对那个怕麻烦的家伙有好感..."已经对我爱罗放下心来的堪九郎无视着我爱罗的存在对自己的姐姐玩笑道.

"哼!谁会对那个爱哭鬼有好感?"手鞠瞪了堪九郎一眼.

一旁的我爱罗冷冷的听着,想到了那天无意中看到的,哭的一塌糊涂的奈良鹿丸.

眼泪,这个东西为什么能这么轻易就掉下来呢?

我爱罗绝不是一个喜欢好奇和刨根问底的人.

但是,这一次,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身体里蠢蠢欲动....

那个叫奈良鹿丸的家伙,并不强大,甚至应该说是很弱小,可是,很想把他看个透彻....

大概...是守鹤的缘故吧...弱小的家伙能一次次的战胜强大的对手,守鹤应该是很感兴趣的吧?

我爱罗没继续想,"该走了."

"那么,上路吧."回头望望木叶村,手鞠跟堪九郎是感谢这里的.至少,他们找回了自己的弟弟.

那个爱哭鬼真是没礼貌.手鞠望着已经消失在大门口的鹿丸有些抱怨的想.至少,也得目送我们离开再走吧?

嘛,反正今后木叶跟砂隐的关系密切了,还得经常碰到他....

手鞠突然觉得,在木叶的这帮臭小子里,自己还真的就觉得那个爱哭鬼人不错...


三年后.


"什么?"奈良鹿丸仿佛自己的耳朵听错了.

"还让我再解释一遍吗?"对面的纲手态度很严肃,"这是木叶跟砂隐高层商量后一致的决定."

"....是火影大人您自己诱导的吧?"鹿丸忍不住撇嘴抱怨,"帮助砂隐重新规划防御体系...这种事情对木叶来说是个大麻烦.按理虽说是同盟,但是帮助别人规划防御,也就等于给自己造成间接威胁,可如果不帮忙,同盟关系会受到威胁...规划的不好同样会惹来麻烦..."

纲手翘了翘嘴角,"然后呢?"

"什么上忍暗部都有任务,根本借口吧?我家那老爹刚才我来的时候还在闲逛呢."

纲手忍不住嘴角有些抽搐,竟然忘记了那个奈良鹿久刚刚来过...奈良家的人果然...都这么容易被人忽视呢...尽管鹿久是上忍的队长,是这个村子里的火影之下的军权直接指挥者.

"要是真的从外交的角度来说的话,我老爹肯定比我是更合适的人选吧?不,不光是我老爹,随便哪个高层上忍都比我合适."鹿丸烦躁的抓抓头发,"但是砂隐的人对我的战术有印象,如果我去,他们不会太不满,而且,如果我的布防出了问题,砂隐那边也不好对一个中忍过于问责,就算他们真的拉下面子,就我这么个小小的中忍队长...是个随时可以丢掉的棋子."

"呵呵..."纲手诡异的笑着,"虽然那些老家伙有这个想法,但我可不是这个意思,你对我,对木叶的安防体系也是相当重要的."

这女人...果然麻烦...鹿丸无奈地叹口气,"那么...是因为我会比别人想到更多的逃跑方法,对吧?"

"哈哈哈哈!"放声大笑,"我可是一直很相信你的."

真是....这个女人就这么喜欢使唤我...鹿丸很郁闷,所以归根到底,女人果然都很麻烦....


"......"鹿丸很惊异的看着出现在砂隐门口的我爱罗,"我...不...风影大人您亲自来接我?"

惊讶,真的是相当惊讶.

刚刚死而复生大伤元气的风影大人,竟然...鹿丸觉得浑身不自在.

"我想直接听听你初次进入砂隐对这里防御的现场体会."我爱罗还是那个面无表情的我爱罗.

"这个..."习惯性的抓抓头发.眼前的我爱罗果然跟以前还是不同了啊...

事必躬亲,虽然表面上依旧冷漠,但实际上,跟那个随意产生杀意的我爱罗不同,果然变成了有担当的大人物了...

"单从地面考虑的话,这里的确很坚固,几乎没有可能被攻破,但是考虑到晓的那群家伙的能力,以及这次的事件,恐怕入口要重新设计比较合适..."

抱怨归抱怨,但自己的任务,还是必须认真完成的.

我爱罗认真的听着对面人的分析,心里一次比一次更加重视.

这个家伙,真的只是个普通人吗?他的脑子绝对跟一般人构造不同....


"嗯,就是这个样子差不多了."认真的看完我爱罗亲自写的总结大纲,鹿丸郑重的点点头.

我爱罗收回卷轴,直接放在了一边.

反正,自己是挑不出毛病的,剩下的到时候交给过几天的例行会议论证再逐步补充完善就可以了.

"呼..."长长的出了口气,一直笔直站着的鹿丸一屁股坐在了旁边的凳子上.

真是的...有这样对待使者的吗?

自己来了还没进村口,就背着行李跟着风影大人爬上爬下,连口水都没喝...

虽然不是丁次,但此时的鹿丸就是想大吃一顿.

"你..."

抬起眼望着我爱罗.

"为什么要来?"

"....."鹿丸很无语,"火影大人的命令."这么回答是最合适的吧.

我爱罗没有说话,眼睛一直盯着鹿丸.

"......"鹿丸的心里有些发毛,"我...风影大人?"

"不习惯就直接叫名字."我爱罗淡淡的说到,"...."

"嗯?"望着突然停住话语的我爱罗,鹿丸先是一愣,然后很快反应了过来.

我爱罗在倒地的前一刻,感觉自己被人接住了.

为什么那些该死的沙子没有出来保护我爱罗?有点被吓到的鹿丸伸手探了探怀里人的经脉,嗯...虽然不懂太多医学知识,但基本的医疗常识还是有的,大概...只是劳累过度吧...

"我去叫人."

"不用."一把拉住准备起身的鹿丸,我爱罗想站起身,却似乎没能如愿.

"......."鹿丸看着有些狼狈的风影大人,忍不住嘴角抽搐,他已经想到了什么,"我说...."头很大,"你上一次吃饭是什么时候?"

"......"

风影室内一片沉默.

果然....鹿丸感觉连眼角都在抽搐.从自己来到现在已经又一个凌晨了,自己没空吃东西,一直跟着自己的我爱罗当然也没吃.而摆在我爱罗房间里的食物显示着,在这之前,这个家伙就没有吃东西.

"大概,大前天中午?"我爱罗不知为什么,竟然老实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

鹿丸看着我爱罗面不改色的没形象的坐起身来,不由得叹口气.

麻烦....望着窗外黑漆漆的夜色,抱怨又从心生.

手鞠跟堪九郎他们外出执行任务了,其他人不敢对我爱罗管教过多,所以...

唉...为什么在木叶找那么多麻烦事给我,来了这里还是这么麻烦...

"去找人弄点吃的吧."一边把放在房间内的面包递给我爱罗,一边挠挠头说到.

如果风影大人被饿昏了,恐怕砂隐的人不会反省反而会怪罪自己吧...真是的...

"....."接过面包牛奶,我爱罗有些厌恶.

"....."看来这个风影大人真是很尽职尽责啊...经常靠这些东西打发所以才会露出这样的眼神吧.

"给."

"哎?"

"堪九郎说,有一家烤肉店,24小时的."

"....."风影大人...鹿丸这回真的无语.

"这个时候别人都睡了."简明扼要的说着.

想不到还挺体贴的嘛...鹿丸终于接过面包,自己先啃了一口,然后看着我爱罗.

虽然不怎么好吃,但是手鞠说过,这种情况下,自己还是要装装样子比较好.

于是,我爱罗跟鹿丸做了同样的动作.

果然...鹿丸站起身来,"那...我们走吧."



砂隐这种地方有烤肉店实在是出乎鹿丸的意料,但同时鹿丸也鄙视了自己一番,为什么自己会把砂隐想像成乡下呢...

不过当鹿丸费了老大劲找到我爱罗说的据说是堪九郎说的烤肉店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还真没冤枉这里...

店内狭小拥挤,明显的闭塞通风不良.

也是...在这沙漠化的环境,连空气中都漂浮着沙粒,如果做成木叶那样的结构,恐怕更不堪设想吧...

望着可怜巴巴的菜单,鹿丸倒没觉得有什么不满,反正自己只要能填饱肚子吃什么都差不多.

"那...你要点什么?"眼睛从菜单上移到我爱罗身上,看样子我爱罗是不会主动开口的.

"跟你一样."

老实说我爱罗完全没有这类的生活经验,偶然的外出都是手鞠跟堪九郎在招呼.

某种意义上来说,我爱罗的的确确是个被姐姐哥哥宠过头了的家伙.

对于这点,我爱罗很有自知之明,他不想改变什么,但,这也不等于他不去学着适应.

所以,我爱罗时刻牢记着手鞠的教导,比如遇到这种完全不知该怎么选择的情况下就跟对方做出同样的选择会比较不失礼节.


"宇智波佐助,还是没有回去吗?"

"....嗯."顿了一下,然后没有抬头的继续默默吃着东西.

"鸣人...好像更强了."

"那家伙..."鹿丸笑了笑,"或许是个另类的天才吧."

虽然嘴上说那家伙比自己还笨,但...或许他真的是天才吧...

"天才吗...."我爱罗慢慢看着杯子里的水,"每个人都是天才,只不过..."

"只不过?"

"看对谁而言而已."

微微笑了笑,鹿丸很欣赏我爱罗的这番话.

"所以,对我而言,丁次也是个天才."

"谁?"

"秋道丁次,跟我们一届参加中忍考试,后来追击大蛇丸的音忍手下时重伤的那个胖子."

不在丁次面前的话,这么说应该没什么关系吧...

"奥..."似乎有印象,"是手鞠说的那个你的亲友?"

"嗯."

"....."我爱罗继续看着杯子里的水,"你,很体贴."

"哎?"鹿丸愣住了.

体贴?这个词用来形容丁次还差不多吧?不过此刻让鹿丸吃惊的是,这话是从我爱罗的嘴里说出来的.

"其实,很孤独."没有主语的说着.

"....."鹿丸停下了动作,"你是说我?"

不置可否.

"或许吧."虽然很奇怪为什么我爱罗会突然冒出这样的话,但在鹿丸看来,真的要去考虑这个问题,是件麻烦的事情,所以还是算了吧.

沉默.

之后便是偶尔有一茬没一搭的断断续续对话.


要说起来,砂隐的高层比起木叶要效率高的多啊.

鹿丸在来到这里的近一个月时间里一直这么觉得.

防御方案顺利修改通过,到现在需要改造的也基本完工了.

任务算是差不多完成了吧?接下来只要通过模拟演习就可以回去了吧....

躺在改造后的建筑上,望着几乎没有云彩却飘着沙尘的天空,鹿丸有些怀念木叶村了.

"嗯?"正当快要昏昏欲睡的时候,眼角不经意的一扫,却让鹿丸的心一紧.

"不会吧..."爬起身来,仔细订着自己脚下的砂石,"这是..."

该死,虽然看上去跟当初论证设计的差不多,但这的的确确是混合了异样查克拉的砂石,当初没有发觉,可现在异样的查克拉分离物质开始活跃了.

结印,然后看着自己的影子对这些砂石的反应...

绝对错不了!这恐怕是被下了封印的某种查克拉分离物质,如果是这种查克拉分离物质的操纵者的话....

内奸,阴谋.

而且他们一定马上就要行动了!这种分离物质不可能保存过长的时间.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后悔药,奈良鹿丸也许真的会后悔当初自己的英勇行为.


本想立刻通知砂隐的高层,可是,显然刚才自己发动影子能被这种诡异的分离物质探测到并传递给主人,更显然的是,对方,就在附近.

突然而至的极小型沙暴瞬间掩埋了好几个守卫的砂忍.

在其余守卫的砂忍的攻击下,鹿丸总算勉强看清了那沙暴究竟是什么.

建好的防御工事里,特殊的封印被解除,被固定住的异样查克拉分离物质正在聚集回主人身边.

而更为可怕的是,这些被抽离出的裹含细微砂石的分离物...竟然全部处于工事的核心点上...

最前方的建筑已经受到了直接攻击,几乎没有防御能力般的坍塌了.

见鬼...鹿丸握紧了拳头,这算是...自己的责任吧...

更重要的是,不能让自己的任务就这样失败!

冷静下来....脑内强迫着自己.


"到底怎么回事?"负责守卫的班长焦急的询问着鹿丸.

"风影大人那边呢?"

"已经通知做好入侵准备了."

"恐怕...不是入侵那么简单..."低声自语着.

"什么?"班长一愣.

"工事的中段被做过手脚,这些都是砂隐内部工程,所以..."算了,现在不是解释这些的时候,"去通知风影大人有内鬼!"

身边的人迟疑了一下,但还是应声迅速离开了.


那么...接下来...必须先止住破坏...

忍法,影子召唤术!

幸好不是正午时分,工事投下的影子足够大,链接上自己的影子,强行包裹住各个建筑,阻止住分离物的分离.


终于...要现身了吗...

动用大量查克拉的鹿丸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已经显得有些体力不支了.


"木叶的忍者为什么要为砂隐拼命?"一个冷冷的女声响起.

河之国的忍者?

鹿丸很惊讶?如此不起眼的小国...为什么会不自量力的袭击砂隐?

"你的术很有趣,但是...看起来并不是什么厉害的忍术."


鹿丸一边观察着眼前的女人跟她身边正在与砂忍守卫交战的河之国的忍者,一边飞速的想着对策.

"为什么河之国会对砂隐起歹心?"

"起歹心的是风之国吧!"女人恨恨的说到.

"什么?"

"我们虽是小国,但也有自己的尊严!风之国的大名看上了我们的大名的妹妹,逼迫大名将她嫁给他做侧室.这样的屈辱我们忍了.可是,他们的大名竟然!"女人的眼圈有些发红,"竟然丢下她不管,活活把她病死!"

"......."鹿丸身体摇晃了一下.

女人说话的同时愤怒的施着术,那些物质冲撞的更猛烈了.

"既然这样,你们首先应该通过外交途径,也许这里面有误会也说不定."勉强支撑着.

"误会?说的好听!"女人再次施术.

"....."

"明知道已为人妻却还要强娶豪夺!我要砂隐村的人为我母亲陪葬!"

很明显,女人的这话把鹿丸震住了.

也就是说...风之国的大名...强娶了眼前这个女人的母亲....


"怎么回事?"当女人再次试图聚集自己的分离物冲破影子召唤术的包围时,却发现工事里静了下来,一点动静也没有了.

"总算...成功了..."

鹿丸站起身来,包裹着工事建筑的影子也逐渐散开.

许许多多触手般的影子从建筑的缝隙中撤了出来.

"人在盛怒之下就会失去判断力."鹿丸觉得自己的腿有些发软,"你的那些通过查克拉控制的分离物质,是跟你相呼应的,你在发怒的时候,忽视了平均分配的原则,就使得那些控制核心的物质最先发动攻击,这样我就可以轻易找到它们."

触手般的影子慢慢缩回,将一团团小砂石扔在地上.

落地的砂石开始跳跃爆炸起来,显然,它们就是罪魁祸首.

"你!"女人显然更加恼怒.

但,还没等她说完,就猛的被一阵真正的狂沙打翻在地.


沙子的主人,风影大人,正冷冷的站在不远处望着她.

看到女人被打倒,其他几个正在战斗的河之国的忍者纷纷调转冲向我爱罗.

风影大人没再出手,他身边的几名护卫冲了出去.


看着慢慢处于劣势的河之国的忍者,鹿丸并没有撤退.

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头...


下一秒,这种感觉立刻被证实了.


"呃..."胸口一直剧痛.

鹿丸觉得自己已经尽全力了,可是影首束缚似乎还是慢了一步.

鲜血,慢慢浸湿了胸前的衣服.

这个家伙,是...砂忍暗部的吧....

挡在女人面前的鹿丸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做出这么莽撞的事情.

影首束缚没能完全抓住刺来的苦无.

利刃,刺进了鹿丸的胸膛.


好像...跟自己相似的术...但是比自己强大的多...

接住自己的那个人...竟然...是老爹?

意识模糊的鹿丸最后似真似假的看到的便是这番景象.

自己...还是这么无力啊...任务...差点就失败了...

安心了...但...不甘心...


"不要紧,虽然伤的挺深,但并没伤到要害."手鞠迅速检查了鹿久怀里虚弱的人后舒了口气.

"那为什么..."我爱罗突然开口道.

鹿久抬头,看到了我爱罗脸上一闪而过的担忧.

"那个笨蛋,"手鞠笑了,"身体太差了,不用担心,只是体力透支了而已."

"那么,这个要怎么办?"鹿久一手抱住鹿丸,一手甩出被影子捆得的结结实实的刚才那个砂隐暗部的人.

"杀了算了!"气头上堪九郎大声说到.

我爱罗没有回答,抬眼看了看被鹿久控制住的河之国的女人及其他几个忍者,又低头看了看鹿久怀里脸色不那么好看的人,淡淡的说到,"先关起来."

"审讯..."

"过几天我会安排."



"嗯..."好痛,原来被刺伤是这么疼的啊...比折断手指疼的多...

意识逐渐恢复,迷迷糊糊的醒来的鹿丸第一感觉.

说起来,自从升为中忍之后,执行的任务虽然不算少,但大部分都是纲手针对鹿丸的特性专门分配的,所以很多时候,鹿丸都可以避免与对方直接冲突.而就算是需要真枪实弹的作战类任务,鹿丸也总是小队中备受保护的那个.

一个核心大脑,比无数个普通忍者更重要,这基本上是木叶高层一致的看法.

也正因为如此,基本上每次受伤害程度最轻的都是鹿丸.

倒不是鹿丸希望这样,只是,以自己现在的能力,如果受到了严重的伤害的话,几乎就等于犯了致命的错误,到时候就连撤退的机会都没有了...于是鹿丸一直很清楚,自己受伤的程度,就等于着死亡威胁的程度.

既然如此,理智当然让自己从没受过如此严重的伤...

伸手轻轻揉了揉胸口,呼吸还是有些紊乱,看来真的是伤得不轻啊...

"醒了吗?"

"......"果然是老爹...鹿丸抿了抿嘴,有些不高兴.

"看来你已经明白了."鹿久对儿子的神情变化看的清清楚楚.

"我很累."不想跟眼前的人说什么,鹿丸觉得自己要发火了.

"如果心存不满,这很正常."慢条斯理的说着.

"......"转过身去,"五代目大人..."

"她没有捉弄你."

"......"还是...没法对老爹发火啊...

"察觉到不对劲的是我."

"......"果然,那个麻烦的女人肯定不会这么聪明...

"鹿丸哟,"鹿久缓缓走到床边坐下,微微笑着,"换成其他任何人,恐怕都不会从你的报告里看出什么问题,可是,还是有人看出来了."

虽然有点不爽被老爹像对待小孩子似的抚摸着头,但鹿丸承认,这让他很安心,这是他小时候一直渴望却一直很难得到的.毕竟...自己跟老爹,一直就像是同等辈分似的生活着.

"结果你自己却没发觉.你的修行,果然还差得远呢."

"....真是...."把头蒙在胳膊里,眼睛有点酸酸的."我可从来不认为我会超越老爹你."

"....."鹿久伸出手,把鹿丸的头搂过枕在自己腿上.

"...老爹?"对父亲不太寻常的举动有些迷惑.

"你这么说我很失望."

"....."果然.

"但是呢...如果这是你希望的..."鹿久抚摸着鹿丸头发的手停了下来,"我也只能接受."

身体微微颤动了一下.

"鹿丸,"慢慢的说着,"人生是你自己的.如果你真的觉得好,就继续吧."顿了顿,"但是,你跟平常人不一样.这一点你改变不了,所以...."

"我知道."打断了父亲的话,"虽然很麻烦,虽然让我很失败,但我不会放弃."

"......"微微笑着.

"是我自己选择了做忍者."那就不能逃避....

"好像...长大了点嘛..."

"......"明明你从小就没把我当小孩子对待,却在关键时刻总说我太年轻...真是的...


"风影大人对这孩子这么上心,很让我意外."关好房门,鹿久看着靠在门边的我爱罗.

"只不过是你对他这么放纵我很意外."

"....."鹿久笑了起来."奈良家的孩子世代都是放养的.家长嘛,不过是个指导者而已."

"因为你们一族的人都比平常人更冷静早熟吗?"我爱罗眼神有点冷,"但是,他似乎希望有时候你能像个普通的父亲那样对他."

"......"这个小鬼...不愧是风影,还真是不简单.

"抱歉,我失礼了."我爱罗察觉到自己以风影的身份对木叶的使者这样的态度有些不妥,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有些怒气.

"不,"摇了摇头,"因为,你跟他的渴望有些相似,所以会有共鸣吧..."

"....."

"也许你不相信,那孩子..."鹿久转头望了望房门,"曾经问过我,'为什么,我要活在这个世上?'"

我爱罗愣住了.

"而且,他需要的答案至今没有找到."

"可是..."

"所以说奈良家的人跟平常人不一样."鹿久叹了口气,"即便答案是否定的,也必须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想来,自己没有儿子那样的有点过头的头脑的确是值得庆幸的,"迷惑只能是心底的,判断必须是正确的.这就是奈良一族的宿命."


"我爱罗?"思维有些呆滞的鹿丸看到进来的人有些反应不过来.

"让你受伤了,抱歉."

"...."头大了,"这个...应该是我的错..."不该你道歉吧?

"身体,不要紧了吗?"

"...大概吧."很不适应.

"那好.关于那些囚徒和叛忍,你好像有自己的看法."

"....嗯,只是猜测."

"....审讯前,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犹豫了一下,"我觉得我老爹的看法会比我更好."

"....没自信吗?"

"....."只是给你个忠告,真让人郁闷,"那女人..."

"绿菊."

"什么?"

"那个河之国女人的名字."

"奥."小心地移动身子,慢慢的靠墙坐了起来,"那个绿菊说的话,有调查吗?"

"大名对此事三缄其口,河忍村好像不知道他们来了砂隐,已经派人来道歉了.河之国的大名也不打算追究妹妹意外死亡的事情."

"那个绿菊呢?"

"她怎么了?"

"我跟她交手的时候觉得有点怪."

"哪里?"

"她在发怒的时候..."抬起头看着天花板,"身体内部...好像紊乱了."

我爱罗看着鹿丸,没有做声.

"我也说不清楚...只是,按她的实力来说,虽然比不上木叶或者砂隐的忍者,但...应该是个身经百战的忍者,从她的体貌特征跟施术的能力来看都是这样."

"你的意思是说..."我爱罗微微有些皱眉,"她身上也有病?"

"恐怕是..."

"....我会安排人检查."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就是说,她所知道的一切都是风之国的大名跟河之国的大名合谋的.她不是说了吗,河之国的大名的妹妹是她的母亲."

"你是说,遗传病?"

点了点头,"河之国的大名无后对吧?"

"是的."

"这样的话,他将自己唯一的妹妹以嫁给风之国大名的名义送出去,避免这种病继续传播...将已婚的女人强行再嫁...她的后代也不可能有继承的希望了...恐怕你们的大名根本没碰过绿菊的母亲,而且...她很有可能是..."

"自杀?"

"嗯."

"你觉得这样的话,就能解释为什么绿菊不知道自己的病和事情真相的原因了?"

"对,我是这么觉得."

"......"

"河之国是受惠于风之国的,风之国的强大有能力制造防护阻止了恶劣气候对周边土地的进一步侵蚀,才使得相邻的田之国水土肥沃.虽然战斗力不强,但靠着跟风之国及其他周边国家的物产交易维持着不错的国力,这样想的话,他们大名与风之国的大名交往密切而砂隐却与田忍没什么来往的原因就可以解释了."

"纯粹的贸易往来并不需要军事合作..."我爱罗点点头,"确实,这样就全都解释通了."

"不过...."鹿丸眉头皱了皱,还是好痛,"这只是我的猜测."

"那我们的叛忍呢?"

"恐怕,只是凑巧知道这事的."

"你是指在负责守卫大名的途中?"

"没想错的话,他在绿菊母亲去世的那段时间应该被安排过负责大名的守卫."

"你想的没错.大名巡视途中确实增添了临时守卫,他是其中之一."

"....."有点不可思议,"可是,大名不是有亲卫队吗..."

"砂忍的实力不像木叶那么均衡,以前对忍者的培养没有正确的规划."

"....."这种话...不该对别的国家的使者说吧..."现在关于晓的出现,很多地方都已经有所行动了,所以...沉寂很久的叛徒败露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会从你的思路考虑这件事."

"....."错了可不是我的问题.

"你....好好休息吧."

"....."鹿丸盯着我爱罗.

"有事么?"

"...."虽然很麻烦...但还是想问,"为什么对我老爹说那些话?"

".....你听到了?"

"嗯."好歹自己也是个出色的忍者.

"...."我爱罗认真的想了想,"担心你."

"哎?"一怔.

"就像你父亲说的,我觉得我们在本质上有共鸣."

"....."

"我不想看到你受伤害."

鹿丸彻底的愣住了.

鹿丸的反应在我爱罗的预料之中,"你,如果能坚持下去,我也能.我这么觉得."

"....是吗..."叹口气,一样...吗?

"我这么认为."

"....我不是在跟你赌气,"鹿丸小心地看着我爱罗,"在我记忆里,有在夏日的午后,躺在父亲怀里抓着他的手指安心睡觉的场景."

"....."

"虽然是很小的时候,可能连路都还不会走,"苦笑着,"但这样的记忆很深刻."

"....这么小时候就有记忆了吗?"

"嗯."

"虽然是很幸福的记忆,但是..."

"但是?"

"不正好是不安的源头?"

鹿丸张了张嘴,最终还是闭上了,"罗嗦."

一针见血...

于是...两个人...也许真的...会有共鸣吧...


"你不要紧了吗?"手鞠探出头看着躺在房顶上望着天空的鹿丸.

"大概."

"....."跳上房顶,坐了下来,抬头也望着天空.

"你父亲..."

"怎么了?"

"是个很出色的男人."

"....."你该不会看上我老爹了吧?

"但是你不会成为他那样的人."

"....我就是我自己."慵懒的说着.

"我爱罗..."

"...怎么了?"望着半天没有说话的手鞠.

手鞠站起身来,挥挥手,"拜托你了."

"哈?"一头雾水.

"我们想进入他心里,"慢慢跳回屋里,"都失败了."

"....."

"但,我们不希望他这样过一生."

望着手鞠离开的身影,鹿丸的头开始疼了.

难道,我就可以走进吗?真是的,这个女人也这么麻烦....

继续望着天.

"......"突然发现自己竟然...挥不掉那天的对话.

难道...自己也同样不希望他受伤害?

"啊,啊..."头疼,胸口也开始疼了.

我上辈子到底干了什么坏事啊...早知道就坚决不接这个任务,就算被五代火影训;早知道就狠下心不管砂忍的事,让那女人死了算了...不过....这不像自己的作风...这个假设还是不要了...

总之...为什么麻烦事一个接一个的不断啊...

奈良鹿丸终于忍不住向天抱怨了.



"这次的事结束了.跟你想的差不多."手鞠一边扎着头发一边朝鹿丸走来.

"....."是说,你就不能整理好仪容再出来吗?太有失身份了吧?

不过这种话鹿丸是铁定懒得说出来的.

"......"手鞠上下打量了鹿丸一番,"发带断了,"不紧不慢的说着,"没想到前几天的任务以为毫发无损,结果竟然还是被擦到了."看不出来是什么情绪,"而且还是刚刚断掉了才发觉."

"......"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吗?怎么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

"你每天都起这么早?"

"嘛,算是吧."这不算太早吧?

牙的话,至少要比自己早一个小时吧.真是的,最近那家伙是不是经常晚归,这样的话会睡眠不足吧...

不对,我什么时候变的也这么婆妈了....

"你睡觉不解发带的吗?"手鞠突然对鹿丸的头发感兴趣了.

"哎?"你也太跳跃了吧.还有,这种问题算什么意思?

"还在呢."突然的笑了起来.

"....."望着手鞠的笑容,鹿丸有些发怔.

"昨天在房顶的时候顺手插在你发带里的."伸手去摸鹿丸的头发.

"....."虽然随便被女人碰是让人不爽的,但是....这个女人...不让她弄的话,后果会很严重吧...

于是稍稍低了低头.

"菊花瓣?"砂隐这种地方现在这个时候有这种东西吗?

"你那个青梅竹马的女孩是开花店的吧?"

"....啊."谁跟井野是青梅竹马了?认识她比认识丁次晚的多.

不过,算了.

"下回再来的时候带点花吧."

".....为什么?"

"这种时候,不该问女孩子为什么吧?"爽朗的笑着,"我爱罗在等你,快点."

"......"鹿丸承认,手鞠的笑脸...很美.

"那个..."望着手鞠的背影,忍不住开口了.

"什么?"转头.

"我的头发...很硬,"我究竟在干吗啊,"要整理太复杂了,所以..."短了乱七八糟老妈又看不顺眼...这麻烦的遗传...

"于是,我们果然很像."还在费力的整理着头发.

"嗯?"

"我,堪九郎,我爱罗也是这样."笑的更开心了,"所以那两个小子的头发总是又短又乱的."

"是吗...."所以是四个辫子吗...

这样的话题...其实...很有趣...

微微笑着.

偶尔跟别人说些麻烦的话...也是不错的...


"就像你想的那样,我们的叛忍在大名巡游时临时负责大名夫人的守卫,意外得知了两国大名间的秘密.于是在大名夫人的女儿绿菊来探望母亲的时候对她进行了侧面煽动."

"那...."

"大名夫人好像察觉到了,但这种事对自己的女儿说不出口,所以..."

"以死来劝慰女儿忘记一切吗...."鹿丸叹口气,"结果却被误解了."

我爱罗点点头,"叛忍配合绿菊从内部在工事里做的手脚,"看着鹿丸,"这不是你的错."相反应该是我的错吧.

"......"这种事情,你不会明白.

为什么老爹从报告里能看出来我自己却没察觉....

被别人看出失误而自己没察觉...对于奈良一族的人来说...是致命的.

"你好像还是很在意."

"...."果然,做了风影就是不一样,鹿丸望着我爱罗,感觉跟五代目的确有相似的地方,"砂石的用料,量度,工匠过往的手艺,天气,人数,如果再做一次精确的确认,并在现场仔细测量的话...."对自己的不够严密很懊恼,"应该不难发现."

"....."

"何况我老爹并没有到现场就能..."

"那都是过去."我爱罗打断到.

"......"

"过去了,就别后悔."

"......说的对...."

"那么,这次的合作任务就到此结束了."我爱罗合上卷轴,盖上封印,"麻烦你了."

终于啊...风影大人给火影大人的合作确认书上了封印...可以回家了吧...

就在鹿丸伸手去接卷轴的时候,卷轴突然从我爱罗的手中掉了下来.

鹿丸抬眼望着我爱罗.

虽然表情没有太大变化,但我爱罗还是按住了自己的胳膊.

"你受伤了?"鹿丸有些吃惊.

有谁能伤的了风影大人...

"....."没有回答.

"....."这种状况真是麻烦...

既然我爱罗不想说,那么自己应该不问的好.

可是...好像没听说他受伤了...难不成根本没告诉别人.

于是,这就不能不管了.

要是风影大人真的出了什么问题,那么...自己又该有责任了吧?

"你的伤...."这种情况下,麻烦也还是要问.

"绿菊的术造成的."

"哎?"好像她根本就没能靠近我爱罗吧?至少在自己失去意识前.

"不是事件当天."显然明白了鹿丸的疑惑,"跟她解释事情真相的时候."

"......"

"伤口很小,应该没事."

"没事你怎么手上无力?"

"......"

两个人沉默了一阵.

"给我看看."伸手抓住我爱罗的胳膊.

"......"没有拒绝.

撸开袖子,鹿丸仔细的看着那细小的伤痕.

"......"那女人..."她难道没给你解药吗?"

"解药?"我爱罗不解.

"...."真是的,风影大人,你这个疏忽可真是有点..."虽然我不是很懂医术,但是关于一些特殊的毒术跟解药还是知道的."毕竟这是家族传下来的.

"你是说那个术不是单纯的术?"

"嗯."点点头,"带毒."

"....."

"既然她明白了真相应该给你解药了啊."

".....这个吗?"从抽屉里找出一个小瓶,"我不知道做什么用,她没有解释."

"....."女人...真是别扭的生物.

打开瓶子仔细看了看,幸好,果然是自己认识的那种毒术.

不过....鹿丸有些头大了,这里是砂隐...没有素材.

"怎么了?"

"...需要特制的媒介..."

"....."

又是沉默.

"没办法..."果然...这个任务是自己这辈子最倒霉的任务了吧...

伸手解开发带.

施术,然后将查克拉注入发带中,倒上小瓶子里的液体,在我爱罗的胳膊上绑好.

"等伤口完全好了再解下来."

我爱罗看着自己的伤口,又看了看站在眼前的鹿丸,突然忍不住轻笑了起来.

"......"铁定...因为自己乱七八糟的头发吧...鹿丸更加郁闷了.

这个任务....从头到尾都糟透了...

无奈地抓了抓头发.

不过...能看到这个家伙笑...算是个奇迹了吧...


"我还以为你真的不会笑了呢."望着跟在父亲身后无精打采的鹿丸的背影,手鞠对身边的我爱罗笑道.

"....你又偷看了?"

"我只是尽做姐姐的义务."真的只是正好看到你笑了而已.

"....."

"这个,"手鞠有些惊讶的看着我爱罗胳膊上的带子,"不是那小子的发带嘛?"

"你认的很清楚."看着手鞠.

"....."脸有些红了,"为什么会在你这里?"

我爱罗没有回答,望着已经消失的背影,想起了最后的对话.


'这个,对我还是很重要的.'

'.....'

'这是旬藏去世后它的筋骨注入我的查克拉后再加工而成的.'

'旬藏?'

'嗯,奈良一族的孩子刚会走路的时候,家长就会教给他有关影子的术,至于是哪种,则根据这个孩子自身的特性决定.所以我老妈当初才会对我恨铁不成钢.'

'为什么'

'因为我最先能使用的,是最弱小的术.有天赋的孩子都不会这样.'跟老爹比确实差距太大了.

'即便这样,老爹还是把我扔在了森林里.'

'森林?'

'我们家族的禁地.'对于奈良家的孩子来说,小时候的这段经历都很不堪回首,'最开始,我迷路了,只能一直哭,于是就吸引来了旬丸.'

'鹿...吗?'好像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对,跟那时候的我差不多高,很小的一头鹿....在那种情况下,只要有个伴就好,于是我用了影子模仿术.'

'对一头小鹿?'

'是啊.'笑着,'结果,它的父亲找来了.'

'....旬藏?'

'嗯.对那时候的我来说,它是个庞然大物.我以为它会生气,可它没有.反而从那以后只要我进入禁地,它都会保护我.'顿了顿,'老爹也觉得奇怪,虽然每个奈良家的孩子进入禁地后,都会找到属于他的鹿,但都只是一只,而且,都很年轻.'

'可你却遇见了两只,而且一只年纪很大,一只很小.'

'旬藏去世后,按照惯例,就做成了这个.'

'.....'我爱罗准备解下带子.

'不止这一个.'鹿丸抓抓头发,'如果你不用它的话,那个毒术的后果比较不太妙.'

......'但这个东西...就算不止一个,也还是对你很重要的吧....

我爱罗没有说出口.


"在意的话,我下回去木叶的时候帮你还给他."手鞠看着发呆的我爱罗说道.

"....不用了."转身慢慢往回走,"总有一天还会见面的."

"....."

没错,总有一天会见面.

到时候,一定要弄清心里那种说不出的感觉到底是什么....

对那个看似与人相处不错,但实际别人跟不上他内心的人,有了一种莫名的牵挂.

而他,似乎也是第一次对别人讲起这些事情...

全部的一切...总有一天...会明白....



"有事吗?"我爱罗看着等候着自己从长老室出来的手鞠.

"刚刚从木叶传来的消息..."手鞠的眼里充满了担忧,"三代目火影的儿子...猿飞阿斯玛..殉职了."

"....."猿飞阿斯玛...我爱罗停下脚步.那个人最重要的老师吧..."火之国曾经最强的十二守护忍之一吗..."

"对,火之国当年的十二守护忍...全灭了...是晓的成员干的...还有..."

"什么?"看着担心的手鞠.

"阿斯玛班的其他成员,跟旗木卡卡西一起,去复仇了."

"....."复仇...吗..."也就是说,奈良鹿丸..."

"啊,如果不是他组织的,阿斯玛班的另外两个应该不会行动."

是吗...我爱罗觉得心里有些紧."火影大人的这个决定似乎有点鲁莽."虽然这样评论火影是不应该的.

"不是火影大人的意思."

"....那就是说,是奈良鹿丸坚持的?"如果不是火影的命令,那只有这种可能了.

"是."

"....."我爱罗转身望着手鞠,"你好像很担心他."

"....."手鞠蹙眉,说不担心是假的."晓的那些家伙有多强我们都知道.那家伙...实力上肯定不是他们的对手."

"他的对手不一直比他实力上强的多吗?"反问道.

"这个我知道,我承认他的确比一般人聪明,而且很适合作战发挥,但是...."真的很担心.

"他不是会自己送死的笨蛋."我爱罗继续走着,"如果是被袭,别无选择的情况下也许他会,但..."抬头望着窗外,"他不是会被复仇冲昏头脑的人."

"......"

"他的作战能力你也见识过."我爱罗觉得自己似乎也变得心口不一了,"不用担心."

"......"为什么我觉得明明你自己也在担心?手鞠看着我爱罗不经意攥紧的拳头默默的想.


"果然你在这里."天天爽朗的声音传进鹿丸的耳朵.

"奥,天天,"鹿丸睁开眼看了看,"还有宁次啊,执行任务回来了吗?"

"是啊,"天天跳到鹿丸身边蹲着仔细盯着鹿丸慵懒的脸,"嘛...井野说,你这张脸认真的时候很帅,不过...我怎么没觉得."

"....天天."宁次有些头大,不是答应了别把无意中偷听到的话随便说出去的吗?这家伙真是.

"......"鹿丸轻笑着,"嘛,我就是这个样子,太帅的话..."想起了宇智波佐助,"很麻烦."

"不会奥,宁次就很帅,一起执行任务的话,比起李,我还是愿意跟宁次在一起."依旧爽朗.

"....."抬头望着宁次.那家伙...脸红了吧..."是啊."鹿丸笑着,"天天."

"嗯?"

"有没有人跟你说过,跟你说话心情会变得很舒畅."

"哎?"天天愣了一下,随即笑道,"有啊,小樱,井野,雏田她们都说过."

"......"鹿丸忍不住笑了起来,"看来有人口是心非啊."望着宁次.

"宁次?"天天顺着鹿丸的目光,"他说我什么了吗?"

"没有."鹿丸转过头看着天空.

"天空...好蓝啊..."天天也躺下身子,"呐,鹿丸,知道吗?"

"嗯?"

"我曾经羡慕过你."

"羡慕?"

"无论我怎么努力,总会遇到比自己强大的对手...不,不光对手,光是宁次,我都不是他的对手."

"我也一样,宁次是天才嘛."

"我以前觉得,我比你还是强不少的."

"是吗?"笑着.果然自己在别人眼里始终是个弱者吗...

"可当在中忍考试的比赛里你抓住手鞠的时候,我才明白,别人眼里的弱者,不一定就会输."

"天天,"鹿丸伸开手,手中的草随着风飘走了,"你是说你羡慕我的头脑吗?"

"对."天天看着飘散的草,"果然你很聪明嘛."

"但是呢,"鹿丸看了看宁次,"会很累."

"累?"

"是吧,宁次."

"......"宁次没有回答.

"聪明的人,会被安排很多不愿意干的事情."鹿丸望着山顶,"成为你这样的忍者,曾经是我最大的理想."

"哎?是吗?"天天瞪大眼睛.

"但现在,我必须..."保护你们....这样的话,不想说出口.

"什么?"

"没什么."站起身来,"我要去看红老师了."挥挥手,"改天再聊."

"什么嘛..."天天望着鹿丸的背影,"呐,宁次,他说的是什么意思?"

"....谁知道呢...."过于聪明的人,要更加理智,要承担起守护的责任...鹿丸....宁次苦笑着,你怎么总能这么轻松的说着这样沉重的话题呢?


"哟!鹿丸!你来晚了,我们已经帮红老师干完所有的事了!"

刚进门,就听见牙那声音.

果然,红班的三个家伙在这里.

"志乃,火影大人的任务完成了吗?"直接无视了牙.

"当然."看不清神情的志乃在角落里回到.

"喂!无视我啊!"牙不满道.

"果然,鹿丸是最好的队长."角落里的志乃小声碎碎念着.

"志乃...."牙无力的看着,鹿丸是故意的吧.

"不过哟,"鹿丸走向厨房,看着正在厨房里教雏田做料理的红,有些无奈,"雏田,你准备表白吗?"

"什..什...什么...."雏田惊得一下把手中的东西掉在地上.

"喂..."鹿丸挠着头,"不用这么在意吧."捡起地上的东西,"我随便说说而已."

"鹿丸君..."雏田一脸的委屈,"不要...不要再说这样的话了."

"我知道了."双手搭在雏田的肩上,把她慢慢推出厨房,"我不会对鸣人说的."

"....."雏田的脸瞬间烧的通红.

"喂!鹿丸!你别招惹雏田啊!"牙大叫道,赶紧拉过雏田,"别在她面前提鸣人了!"

"那么,"鹿丸看着晕晕乎乎快要瘫倒的雏田,"麻烦你们带她出去透透风吧."无害的笑着.

"真是...不知道你在想什么..."牙郁闷的看了看雏田,"红老师,那我们先走了."


"你是故意的吧?"门关上后,红坐下来微笑着看着鹿丸,"你现在越来越擅长处理人际关系了."

"嘛..."鹿丸把从井野那里拿来的花插在花瓶里,"孕检报告我帮忙带来了."

".....我自己去拿就好了,你不用专门去跑一趟."

"反正..."直起身子看着窗外,"我要去看望伤员."

"......"已经是全体中忍的队长了啊...那个在考试中吊车尾的懒孩子,已经是领导级的人物了啊.

"其实..."

"什么?"

"看着老师你,想着你肚子里的孩子..."鹿丸难得的露出了寂寞的神情,"对我来说,是这个残酷世界里最大的安慰."

"....."真的...已经不再是个孩子了,"别这么说,"走到鹿丸面前,"很多人都会感谢你,就像我一样."

"....."

"那些没有亲人的伤员,那些跟你一起战斗的队员,他们也都因为你而感到安慰."

"....或许吧."

"所以啊,"伸手抚着鹿丸的胳膊,"在你寂寞的时候,不要只想到你的老师,还有那么多人,等着跟你一起并肩战斗."

"...是啊..."露出灿烂的笑脸,"光是应付那些麻烦的家伙就有够受的."

"就是."真的...阿斯玛...有这个孩子在...真的...很放心.


"是吗...奈良鹿丸一个人干掉了晓的成员中的一个?"我爱罗合上文件.

"是."手鞠看起来心情不错."还有,漩涡鸣人又变强了."

"鸣人吗...."我爱罗站起身,走出屋外,暴风雨要来了.

"手鞠...."

"什么?"

"晓...那帮家伙,谁也不知道他们的最终实力究竟怎样."

"....."

"如果有一天,真的要与木叶成为对手,你会怎么做?"

".....那你呢?"

"无论如何,我会保护砂隐."答案很明显.

"我也一样."

"是吗....如果对手是他,也一样吗?"

"....."手鞠惊讶的望着我爱罗,"你是指...奈良鹿丸?"

"是."

".....我爱罗...."手鞠的神情非常复杂,"你该不会..."

"什么?"转过头.

"爱上他了吧?"

"......"我爱罗愣住了.


"我会阻止他!即便...杀了他."面对着我爱罗,鹿丸说的毫不犹豫.

卡卡西为了保护木叶舍弃自己的性命.我爱罗也觉得这是最合适的选择.

可是....面对鸣人...

"鹿丸."面对继续前进追赶鸣人的鹿丸,我爱罗突然开口说到.

"什么?"

"虽然对我来说,砂隐是必须保护的.但是...手鞠,堪九郎,他们是我的家人,所以,我不会舍弃他们."

"....."继续前进着.

"....."

"我明白你的意思,对于鸣人来说,卡卡西老师就像他的家人一样."

"....."我爱罗没有回答.

"原来你是故意的."苦笑着,"我是说你怎么会失手."突然站住了,"同样的,对我来说,阿斯玛就是我的家人.他要保护的就是我要保护的."

".....我明白了."

"...我爱罗?"看着绵延伸向自己的沙子.

"我送你去."

".....谢谢."

"你....自己小心."

"....."微微一怔,然后笑着看向我爱罗,"我会的."


"你的任务又失败了!"纲手看上去很生气.

"嘛,嘛.五代目大人,失败的不止是鹿丸,要骂的话应该连我一起骂吧..."卡卡西陪着笑.

"鹿丸跟你不一样!"

"....."在你看来,这孩子已经比我重要了吗?卡卡西垂下头.

"....."显然纲手看到了卡卡西的神情,"算了.反正事情结局还不错."卑弥呼最终也能正视自己了...

"....."鹿丸显然没把纲手的训斥放在心上,有点神情涣散.

而纲手也显然看到了这点,"作为处罚..."

"什么?"注意力总算集中了.

"善后的任务由你来做."

"......"

"善后?"卡卡西望望鹿丸,又望望纲手.

"是,是."不情愿的应着.

"明白了就好,去吧."

望着关上的门,纲手叹了口气.

真是的...还是有点任性啊...


"呐,鹿丸,五代目说的善后到底是什么."卡卡西有点失败的看着鹿丸,这孩子根本不用说就已经明白了任务,可自己还没转过脑子来.

"卡卡西老师,"鹿丸懒懒的说着,"你刚伤了元气,反应有点慢很正常."

"....你这是安慰我吗?"为什么我觉得这孩子应该再尖锐一点才对.

"又是去砂隐啊..."像是自言自语.

"....."这一说,卡卡西立刻明白了,"原来是这样啊."

"所以说卡卡西老师你只是伤了元气."

"鹿丸..."卡卡西看着那个还是有些慵懒,但眼神已无比坚毅的孩子,"果然太聪明也不好."

"....."看了眼卡卡西,"老师你自己就够聪明的了."

"....."果然,这孩子还是尖锐的.


"鹿丸."

"什么?"正在收拾东西的鹿丸看着走进来的父亲.

"任务又失败了啊."

".....啰嗦."

"又是追回任务失败.看来要保护玉,你果然修行还不够."

"总说一样的话,烦不烦."

"那么,"坐下来看着鹿丸,"说点没说过的吧."

"嗯?"转头看着鹿久有些认真的神情,停下手里的活,也坐了下来,"那,要说什么?"

鹿久盯着鹿丸.

"到底是什么?"

"这个,知道是怎么来的吗?"指着脸上的伤痕.

"....不是...任务的时候吗?"老爹要说的话,始终参不透.

"嘛...也算是吧."

"也算?"

"那是你7个月大的时候."

"...那不正好是我开始记事的时候?"

"嗯."看着窗外,"当时的任务...是找出叛忍."

"哎?"难道说...

"看来你猜出来了."

"是因为我?"

"没错."点点头,"被逼无路的叛忍挟持了你母亲跟她怀里的你."

"...然后呢."

"我跟他们说,即便是我的家人,也不能阻止我的任务."

"....."

"于是他们把你母亲放了."

"人质的话,小孩子比大人更方便控制."

"对.因为我真的向他们攻击了."

"....."

"所以他们不得不放弃一个."

"....计谋的一部分吧."

"是的."微微笑了笑,"如果使用影术,无法同时控制分散的对手,在我控制住其中部分的时候,余下的就可能要了人质的命."

"所以...是近身战吗..."

"嗯.直接攻击挟持人质的那个."

"....同时保护住我."鹿丸皱起了眉,"虽然很有效的解救了人质,但这个方法太不周到吧?"

"我想你也会这么说."

"所以你才会被直接攻击留下这伤痕...难道就不能想出更可行的方法吗?"

"首先,我不是你."

"....."

"我没有在一瞬间就能想出那么多方法并从中选择最有效的方法的能力."

"....."

"更重要的是,那人质...是我无论如何也要保护的."

"老爹..."

"那是我的儿子.对我来说,任务失败了,可以想其他办法弥补.可,如果不救他,我就会永远失去我唯一的孩子."

"....."低下了头.

"不要觉得自己的选择是错的."鹿久起身,"如果连自己的感情都不能正视,那才是真正的失败者."

"我知道...."喃喃着.

"有的时候,有的任务..."坏坏的笑着,"就让它失败去吧!你所要做的,不就是如何得到最好的结局而已吗?"

".....只要结局是好的,中间哪怕有失败,想办法补上就可以...吗...."

"对,就是这样."边走边说着,"其实我一直觉得很对不起你.因为那次的事件,你突然开始记事了.我想,应该是受到了刺激吧."

"这没什么对不起的吧?"

"记事就等于不再无忧.作为父亲...我还是希望你能多过些毫无烦恼的日子..."

"老爹..."望着父亲的背影,"做你的儿子...真的不错."自言自语道.


评论(3)
热度(32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ria198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