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已弃用

洁癖严重,不拆不逆。
如差章节,是被屏蔽。
只图开心,基本是坑。

【我爱罗×鹿丸】莫名(6-10)


"......"鹿丸看着纲手指配的小组成员,多少有点无奈.

宁次,志乃,天天.

看来五代目大人果然是生气了.....

"鹿丸,你好像有点不愿意我们一起."志乃嗡嗡的说着.

"没..."再次打量了另外三个人一番,"只是觉得,人员配置的问题很大."

"的确."宁次表示赞同,"至少应该安排小樱或者井野..."

"宁次!"天天的脸色不那么好看了.

"天天,"宁次竟然显出一丝慌张,"我没有说你坏话的意思,只是觉得一个医疗型忍者应该是必要的."

"因为,毕竟紧张的局势刚刚缓和,现在去处理善后还有很多变数,而且不知道晓的人会在何处出现,我们的路途很遥远.所以为了安全,医疗型的忍者是很重要的."志乃说道.

"这么说来,"天天摸着下巴,"我,宁次,还有鹿丸都去过砂隐..."

"你是说我是多余的吗?"志乃看起来有些阴暗.

"我可没有说奥."天天无邪的笑着.

"....."真是...鹿丸看着宁次,"抱歉啊."

"什么?"

"再怎么说,宁次你都是上忍,让我做你的队长...."实在感觉不那么好.

"说什么呢!"天天笑着跳到鹿丸面前,"我们这一辈人永远都觉得鹿丸你才是真正的队长啊.是不是宁次?"

"没错."宁次也笑着,"如果有你在却别人做队长才是件奇怪的事."

"哼...真麻烦..."果然...麻烦...

"鹿丸."

"嗯?"

"你好像觉得人员问题不止是医疗忍者而已吧?"宁次认真的问道.

"....."不愧是宁次啊..."的确."

"那还有什么问题?"天天问道.

"就像刚才志乃说的,这次任务,变数很大.为了应对变数,应该尽可能的找配合默契的小组成员.虽然天天你和宁次配合很好,但我和志乃跟你们平时配合的不算多.在不考虑支援的情况下,这样的组合首先就不符合逻辑."

"......"

"还有呢?"宁次接着问.

"其次是战斗能力配型的问题."鹿丸稍稍放慢了脚步,"我们四个是四种完全不同的战斗类型.天天是远距离,我是中距离,宁次是近身战,志乃是操控型."

"这样不是很互补吗?"天天接道.

"表面上看起来是,但实际却正好相反."

"什么意思?"

"在实战中,一对一能够战胜对方的情况下,这种组合也许还可以.但我们无法保证对方的实力究竟如何.在这种情况下,除非相互之间的忍术有必然的关联性,就像我和井野,丁次那样,否则,就等于这个小队之间没有配合的能力."

"这么说来."宁次想了想,"除了阿斯玛班以外,不论是我们班,还是志乃他们班,鸣人他们班,都必然有两个相同战术类型的."

"雏田跟牙,宁次跟李,鸣人跟小樱,都是近身战为主的."

"没错."鹿丸点点头,"只有阿斯玛班是三种不同的类型,但却因为我们特殊性质的忍术而以另一种方式关联在一起,这种从父辈就传下来的方式已经比较成熟,所以打破常规还能够说的过去....战斗类型配型,1+1+1是大忌,2+1才是最理想的组合."

"小队不是以4人为组合的吗?"天天接着发问.

"通常情况下,有一个人算作机动配置."

"机动?"

"其实真正的执行任务3个人是最效率化的,但是,实战中,必须考虑到全军覆没的情况."

"......"

"如果没有幸存者,就是战斗胜利也没有意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演变成4人小队行动."

"不愧是鹿丸,"宁次由衷的感概,"但是,说起来的话,你也可以当作远距离或是操控型吧."

"....."距离越远,影术的效果就越差...而且,影术是不能脱离操作者本身的,所以做远距离型或是操控型都很勉强....鹿丸不打算把这个解释的太清楚.叹口气,"不管怎么样,纲手大人这么安排都有她的道理."其实是在考验我吧...有些郁闷,这个麻烦的女人....

"不过,"宁次小心地说到.

"什么?"

"看来纲手大人并不是以战斗力来考虑小队的."

"....看来是这样."

"什么意思?"天天有点不解,"宁次你,鹿丸,志乃,有三个小队的队长,战斗力应该很强."

"不,除了宁次,我跟志乃都必须有特定的条件才能正面对敌."

"......"好像是这么回事.

"看来,纲手大人是坚决不让我们出现武力解决问题的状况啊..."鹿丸玩笑道.

"三个冷静的队长,"天天歪了歪脑袋,"我到底去干吗啊..."

"......"宁次倒是挺乐意的.

"抓紧吧.要下雨了."鹿丸加快了步伐.

"是."


"啊,好冷好冷."一进客栈的门,天天就抱怨到.

大雨来的太猛,一行人都湿透了.

"比起露天夜宿,这算幸运的了."志乃小声念叨着."鹿丸算的路程比我们平时执行任务时准的多..."所以才能正好赶上客栈住宿.

"老板,四间房."宁次没等鹿丸开口就说道.

"....."鹿丸看着宁次.

"如果被凯老师知道是你出钱的话,又要训人了."宁次微笑着说.毕竟一直以来执行任务后请客的都是鹿丸.尽管大家都知道鹿丸家里有个可怕的老妈.

"但是..."算了.虽然上忍的薪水比中忍要高,但鹿丸的级别工资和资格补助其实要比宁次多不少.虽然钱余下的要给老妈,但是老妈尽管是家庭主妇,毕竟有中忍的固定薪水,加上老爹很高的级别工资....所以鹿丸花钱多少老妈倒也从不干涉.不过鹿丸还是决定随宁次去了,


"鹿丸?"天天探进头来.

"天天?"刚刚洗完澡的鹿丸正在费力的整理着头发.

"....."天天看着鹿丸的样子,先是一愣,然后放声大笑.

"....."真的有那么好笑么...头大.

赶紧把天天拉进屋里,被人看笑话真麻烦....

"做了这么多年的同学,我完全不知道鹿丸你原来是这个样子的啊!"天天乐呵呵的.

"....."不就是头发乱了点而已嘛...果然...女人很麻烦...

不过...鹿丸看着天天.

漂亮的黑色长发随意披散着,整齐的衣服既不华丽也不简朴,精致的面容上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

"....做了这么多年同学,我才知道原来你是个美女."鹿丸把话还给了天天.

"唉?是吗?"天天继续笑着,"我觉得红老师才是真正的美女."

"....."的确,对于鹿丸来说,概念中的美女就应该是红老师那样的.所以鹿丸总被井野怀疑究竟有没有审美.

而很显然,在对女人的审美这种东西上,鹿丸跟天天惊人的相似.

"所以你才一点也不在乎其他女孩子啊..."鹿丸终于明白为什么天天从来都无忧无虑的了.根本没有想过在是否是美女这个问题上竞争嘛...

"什么?"

"没什么."坐了下来,"你找我什么事?"

"一个人很无聊啊."直白的说着.

"....."这个家伙..."宁次呢?"

"宁次的话,太认真了,好像聊天的话有点无趣."

"....."于是我就不认真了啊..."志乃...算了,他不用问了."看来还真的只能找我了.

"以前觉得鹿丸也挺无趣,问什么总是用麻烦挡回去,不过现在似乎变的有耐心了."天天笑着.

".....是吗...."

"呐,有件事我想问问你."

"什么?"

"送男孩子礼物的话,送什么好?"

"....."

好像...有点冷场.

"送谁?"真是头大.

"宁次."直白的回答.

"....这个,你直接问他想要什么不就好了?"鹿丸似乎有点错觉,自己的头晕沉沉的.

"我问了啊,他说随便."

"....."好冷.

"鹿丸?"

"这个...大概书籍什么的吧....我也不知道..."从来没有经验.

"鹿丸你怎么了?"天天的神情突然严肃了起来.

"什么?"

"你的脸色很不好."

"....."头越来越晕了.

天天伸手摸上鹿丸的额头,"好烫."

"发烧了吗...."自言自语,可是刚才觉得还好啊...

"这是什么?"

"嗯?"低头看上自己的脚踝,顿时愣住了.

不认识的咒印.

不可能...刚刚还没有的...

甩了甩头,眼睛有些模糊,看不清...

"鹿丸!"

最后的意识,停留在倒在了天天的怀里.

真该死...又失职了吗....


"体内的查克拉相当的乱."宁次不安的看着鹿丸,"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们俩也不认识这个咒印吗?"天天看着呼吸紊乱的鹿丸焦急的问.

"现在这种情况已经不是我们能处理的了."宁次冷静了下来,"志乃,现在回木叶需要多久?"

"恐怕比去砂隐一个来回还长."

"......"

"怎么办?"

志乃跟天天都看着宁次.

"....."咬了咬牙,"志乃,你跟天天立刻动身赶往砂隐,请求我爱罗的帮助,我留下照看鹿丸."

"木叶那边..."

"我会送信回去."

"明白了."志乃起身.

"拜托你们了."

两人飞速离去.

"究竟怎么回事...."宁次小心地将自己的查克拉输入鹿丸的体内帮他稍微稳定住自己混乱的查克拉,满心不安....


"你说什么?"手鞠一下子站了起来.

"我们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天天急切的解释着."所以,请你们赶紧找解咒师帮帮我们!"

"....."手鞠有些表情不自然的看向我爱罗.

"手鞠."

"是..."

"这里的事暂时交给你了."

"....."

"我跟你们去."

"唉?"天天吃了一惊.

手鞠皱着眉看着我爱罗.

"去通知解咒师."

"...是..."

看着走出去的我爱罗,手鞠心里五味杂陈.


许多天前.

"你竟然参与木叶的内事."手鞠不可思议的问我爱罗,"如果奈良鹿丸没有阻止鸣人,而他们阻止卑留呼失败了,那这个责任你是不是也要连带承担?"

"......这不像你说的话吧."面无表情的说着.

"什么?"

"如果换作是你,面对他的时候你能不管不问?"

手鞠愣住了.

"我不知道你说的爱究竟是什么."我爱罗看着手鞠,"但是,如果你认为我对他是爱的话,你自己不也一样吗?"

"...我爱罗..."你竟然...什么都明白...

"我心里有些不愉快的感觉."转头继续看着文件,"因为觉得你对他跟我对他的感觉一样,所以,不愉快."

"......"

"但这并不能影响我做出什么样的决定."

"那你为什么..."

"因为我希望他也能了解鸣人对我的影响."

"只是因为这?"

"我希望亲眼看见."我爱罗抬头看了眼手鞠,然后低下头继续看着文件,"只是这样而已."


我爱罗...你竟然...真的...爱上了奈良鹿丸...

手鞠的心很疼,疼的像撕裂了一样.

可奈良鹿丸他自己...会怎么样?

也许,我们都只是自作多情吧...


"你说什么?"鹿久大惊失色的看着纲手,"纲手大人,你说的是真的吗?"

"的确."纲手把收到的信递给鹿久."我觉得,这个似乎跟你有关."

"...."仔细的看着信上宁次画的咒印,鹿久的心有些沉,"终于....还是不可避免啊..."

"这到底是什么?你能给我解释一下吗?"

"很抱歉."

"什么?"纲手吃了一惊.

"即便是火影大人你,这件事我也不能解释."

"...家族秘密吗..."

"....是...."

"既然是这样,我也不强求你."纲手叹口气,"但是,鹿丸他...."

"暂时应该不要紧,我会尽快完成手上的任务"看着纲手,"然后请纲手大人允许我去砂隐."

"...我明白了."

"...谢谢."

"鹿久....他还是个孩子."

"但他跟别的孩子不一样."

"不要让我后悔过早的依靠他."有些担心,"我不想他因此受到伤害,就算他比别的孩子成熟,他也毕竟是个孩子."

"....是..."可以的话,我也不想...他是我的儿子...



"我爱罗大人,属下无能,虽然暂时封住了这个咒印,但这个印的确不是通常的咒印...应该是..."顿了一下,"家族秘印."

"....知道了."我爱罗点点头.

"鹿丸..."天天担心的看着.

"大概...不要紧."宁次正在用白眼扫视着鹿丸.

"什么?"

"虽然解咒师没能解这个印,但设下的封印似乎有点效果,体内的查克拉已经基本稳定了."

"呼..."天天松了一口气,反正,宁次说了不要紧应该就没关系.

"嗯..."有些难受的伸手扶上自己额头,鹿丸沉沉的醒了过来.

"鹿丸!"天天高兴的伸过头去.

"....."被近距离的脑袋多少吓了一跳,"天天啊..."身体有些麻木,"吓我一跳..."

"抱歉,抱歉,"开心的笑着.

"我...怎么了?"一边问,一边抬头看其他人.

突然间看到我爱罗,鹿丸怔住了.

"我爱罗..."眼角有些抽搐,脚踝火辣辣的.

坐起身看向脚踝,不认识...但是...总觉得有点眼熟....

"解咒师解不了这个印."我爱罗平静的说到,"他认为这是家族秘印."

"....."微微蹙眉.

"鹿丸,"天天打断到,"你感觉好点了吗?"

"嗯..."虽然还是非常难受,但...跟别人说太麻烦了.

"那就好..."

"我爱罗,你怎么在这里?"抬头看着我爱罗.

呃...体内的查克拉又开始有点不安分了.

深吸一口气,低下头不再看面前的人.

家族秘印?鹿丸努力在脑海里回想在家族书库里看到的书籍.

虽然在自己15岁后,老爹便无限制的对自己开放了书库,可是,鹿丸并不是个勤奋好学的孩子.

尽管没事的时候喜欢去转转,随手拿几本出来看看,但是有兴趣看的大多都是些兵法忍术或是其他实战相关的.对于奈良家成堆的祖先写成的书,鹿丸也不是完全没有兴趣.只不过年纪越大,被安排的任务也越多,时间少了,也就对那些可看可不看了.反正迟早老爹会告诉自己哪些是必须继承的.

于是,关于这个咒印...如果真的是自己家族的秘印,又似乎是在哪里见过的话,应该就是在书库里了....

到底是什么呢...

似乎有印象了...好像...是本书的封面...

叫什么...

头又疼了起来.

"能走吗?"我爱罗的声音打断了鹿丸的思考.

"嗯."其实有点勉强,但鹿丸不打算再继续给自己的任务制造麻烦了.

"那尽快动身回砂隐."平静的说.

"可是,鹿丸他...."

"不要紧."抓住宁次的胳膊.

宁次看着鹿丸对自己摇了摇头,然后用眼神跟自己的交流.

这里是风之国,我们必须完成任务....

张开的嘴又闭上了.不管怎样,宁次打算照鹿丸的意思办.

"真的不要紧吗?"沉默的志乃开口道.

"嗯."虽然我也很想躺下..."我的查克拉..."自嘲似的,"本来就很容易透支,已经习惯了."要用别的理由解释太麻烦了...

"那好吧..."天天叹口气,"那我们就走吧...."


砂隐最高会议室.

"这是木叶的问题吧?"砂隐的情报队长不太高兴的看着鹿丸,"我们没有义务为木叶提供情报."

"的确,砂隐是没有必要向木叶提供情报.但是,我想提醒一下,如果不是卡卡西老师的小队提供支援,现在风影大人也不会坐在这里开这个会议."鹿丸平静的说道.

"....."宁次有点担心,鹿丸这样说是不是有点过了.

但鹿丸却不知为何就是相信我爱罗不会介意.

"....."情报队长有点难堪,"我承认这是我的失职."

"不."鹿丸坚决的说道,"这并不是情报的失职,对手能力高于预计在作战中是不可避免的."

"....."这小子...先是强硬的设下套子,等我不小心钻进去后再给我绳子往上爬吗?难怪说不要小看他,很狡猾...

"就像我们也没有预计到卑留呼的出现."

"....."果然...情报队长恼火,"但他确实是为了报复木叶.因为木叶而差点连累了其他国家,这你们要怎么解释?"

"卑留呼..."鹿丸稍稍犹豫了一下,然后看了一眼我爱罗,"只是误入歧途."

"你说什么?"

"他已经为他的行为付出代价了."更加犹豫了,这不是自己想好的答案..."风影大人也曾经试图袭击木叶的普通忍者."

为什么自己要说这样的话...

"鹿丸..."志乃也担心了.

会议室开始议论纷纷.

真是的...为什么又给自己找麻烦了...

鹿丸的心情并不那么好,身体麻木着,头很晕,随时都想闭上眼睛,胸口闷得慌...

很难受...保持冷静坐在这里已经实属不易了,为什么....不按既定的计划行事...

"我不知道卑留呼的感受,但是,他伤害最深的是木叶而不是砂隐或者其他国家,我相信砂隐是大度的,能够理解这点."努力把自己拉回正轨.

"好吧,我认为事情解决了也没必要再说了."情报队长看了看我爱罗,再继续下去也许会有点难堪.

我爱罗点了点头.

"但是,关于情报互通的深入化,这点我还是持怀疑态度."

"关于这一点,我想说明一下."鹿丸站起身来,"木叶有诚意向砂隐介绍木叶的情报体系,因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砂隐的情报体系虽然适合风之国之前的国情,但确实太过单一.将来面对类似于晓这类的组织,恐怕不是一个国家能解决的问题了."

终于...把话题引回正轨了...


好累,身体像到了极限...

疲惫不堪的躺在床上,一动也不想动.

幸好有宁次在...会议讨论的过程都拜托他记下来了.

宁次跟志乃...应该可以很好的理解自己刚刚简单提出的意见从而准备明天的会议吧...反正自己看样子已经把那帮最固执的家伙说服的差不多了...

圈套和台阶果然管用...已经习惯不在乎别人怎么看自己的手段...

闭上眼睛,实在无力再去想任务了.

.........

迷迷糊糊中,感觉自己火烧火燎的额头上忽然一阵冰凉.

努力的睁开眼睛.

"...我爱罗...."声音有些哑.

"会议延期了."

"....."不想思考.

"你..."我爱罗稍稍犹豫了一下,"这样是不是好些?"

"...."感觉到通过我爱罗冰冷的手传入体内的查克拉.

身体的麻木感似乎减少了些许,但脚踝处却变得更加火辣辣的疼.

伸出麻木的手,不自觉的握住了我爱罗的手.

"....."我爱罗微微颤动了一下.

不过鹿丸现在的感觉已经不那么灵敏,他并没有察觉到我爱罗的不自然.

冰冷的感觉让火热的手心稍微舒适了一些.

很奇怪....为什么冰袋没用作用,这个人的手却...

没想完就意识到不对的鹿丸赶紧松开了手.

我在干什么啊...偏过头,不再让我爱罗碰自己.

感觉...很奇怪....

啊,啊,烦透了...我不要做些奇怪的事,也不要想这些!

"木叶那边捎来的消息."

"什么?"重新看向我爱罗.

"你父亲会来辅助你."

"....."这种事情...本来就不需要高层出面吧...砂隐其实有和解并深入合作的意向,问题在于如何说服个别固执的家伙而已.我爱罗明显是愿意与木叶合作的.所以才是善后而不是重新谈判.

坐起身来,看着咒印,刚才我爱罗的查克拉虽然使得身体舒服了一点,却使得咒印有扩张趋势,那就是说相反话...

"你是不是想错了."我爱罗看出了鹿丸的想法,"我想他是为你来的."

"....."

"他是个好父亲."

"....."我也没说不好啊.

我爱罗看着鹿丸脚踝上的咒印.

"....."原来是这个意思...

如果是家族秘印,那么下这个咒的十有八九是老爹...鹿丸满心的无奈,我爱罗是在担心我们父子关系吗...真没想到...

"那么,就是这些."我爱罗转过身,"你好好休息吧."

"....."感觉怪怪的.."啊..谢谢."


"你不进去看他?"我爱罗看着靠在门边的手鞠.

"你说了让他好好休息."手鞠看起来不那么愉快.

"....."这就是姐弟吗?好像手鞠很明白自己话里的意思.

我爱罗突然觉得心里有一丝叫做愧疚的东西.

"奈良鹿久已经上路了,很快就能赶到."

"....知道了."

我爱罗没有看手鞠,转身慢慢离开.

"...我爱罗..."手鞠突然开口,"你为什么..."

"你去看他吧."立刻打断道.

"....."

"我的话没有什么其他的意思."

"....."

望着我爱罗安静的离开,手鞠心里乱极了.


"喂!"手鞠看着坐在窗台上看着月亮的鹿丸无奈的说道,"这个时候你是不是应该躺在床上?"

"罗嗦."低声说着.反正都是难受,还不如看看风景.

"....."

两个人都沉默着.

许久.

"木叶有风的夜晚..."

"嗯?"

"可以听见树叶的声音,还有各种生物的声音."

"....."不明白他要说什么.

"这里只有风声."

"....什么意思?"

"...."伸手将查克拉通过外部送入咒印里.

"你在做什么?"手鞠皱起眉,"这个印你解不了..."

"我没有解印."

"那是..."

"这样做能缓解一下."不知道为什么竟然出奇的耐心.

"....."

"既然这个印是老爹下的...那至少并不是为了要我的命."抬起头继续看着月亮,"我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印,但是我想老爹肯定也考虑到了如果是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出现该怎么办."

"...."

"所以,一定有暂时缓解的方法."

"直接输入自己的查克拉吗?"

"嗯."这个女人果然很聪明."不过,"有些无奈,"如果不是我爱罗,我还没想到这方法."老爹是不是高估我了?

"....."

"我没事,"转头对手鞠笑着,"不用担心."

"....."手鞠愣住了,心跳有点加速.这个家伙...真的..."谁担心你啊."

微微笑着,"很晚了,你回去吧."

"下逐客令吗?"

"我才是客人吧?"

"......"

"怎么了?"

"本以为你虽然聪明但是口才不好."

"....."果然跟这个女人谈话...很愉快..."只要有时间思考,什么样的问题都能回答."第一次...说出真心话.

"....."手鞠愣了一下,显然没有想到鹿丸会跟自己说这样的话."想不到原来你挺自大的."忍不住揶揄道.

"麻烦的女人..."胸口...有点闷得慌,"所以我才不愿意跟女人罗嗦."

"口是心非的家伙."忍不住脱口而出.

"....."

两个人都愣住了.

片刻,相视而笑.

我...喜欢上这女人了吧...鹿丸忍不住问自己.

可是...心里一堵,似乎...

我爱罗的身影浮现在眼前.

"....."眉头立刻皱了起来.

这种感觉到底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一想到手鞠,我爱罗就会出现?

"怎么了?"手鞠看着鹿丸的神情担心的问.

"没..."从窗台上下来慢慢走回床边.

"......"手鞠犹豫了一下,"那我先走了."

"嗯."

"有事不要硬撑着."

"....."果然...再强势的女人也有温柔的一面..."我不是那种人."

"我想也是."

虽然都在笑着,可心里....怎么也笑不出来.



"....."

"....."

奈良家父子相视无语.

"...."我爱罗注视着这对有点尴尬的父子,"那么,会议后天继续,没问题吧?"

"是."

"你们可以走了."

父子俩一起转身离开.

我爱罗看着那酷似的背影,若有所思.


沉寂的走廊上只听的见脚步声.

这种气氛让鹿丸感到很压抑.

"那个..."终于开口道.

"......"鹿久看了他一眼.

"什么时候?"

"....."明白问的是什么,"你中忍考试合格后不久."

"....."撇撇嘴,"某个休息日的午休时间吗?"

只有这个时候才可能...

跟父亲一起下棋,下着下着一起倒在棋室里午睡...

如果要说有机会让自己毫无察觉的下咒印的话,也只能是这个时候了.

"嗯."叹口气.

"....."

"能不能..."表情有些为难.

"什么?"

"别告诉你妈."

"....."苦笑,"知道了."

"身体..."看向鹿丸,"好点了吗?"

"....嗯."果然...有什么苦衷吧.

继续沉默.

走到房门口时,鹿久停住脚步,"你不问这是怎么回事吗?"

"....太麻烦了."

"....."

"如果你不愿意告诉我,我问了不也白问?还不如省点力气一开始就不问."

鹿久有些无奈.

"进去说把."


长时间的沉默.

鹿丸心里一团糟.

"鹿丸...."

"让我安静会儿!"不耐烦的躺倒在床上,翻过身去.

"我知道这种感觉不好受...."

"闭嘴!"有些失控的吼道.

"....."

"....."有点过分了,"抱歉...."对方是自己的父亲.

"不..."摇了摇头."你还年轻,可以重新选择."

"我知道!"缩了缩身子,"我没有...."说不下去.

身体又开始疼起来了.

鹿久看上去有些犹豫.

许久.

"鹿丸."

"....."

"既然你都明白了,那么,如果你希望的话,我破咒吧."

"破咒?"

"嗯,解不了,就破掉它."

"不行."

"....."

"对施咒者有伤害吧?"

"....."

"这不像老爹你会说的话."

"这本来就只是祖先留下的仪式,一直没起过作用."

"我很感谢你."打断到.

"....."

"就像老爹你也有这个咒印一样,爷爷在你身上下的咒印应该远比你在我身上下的多吧?"

"....嗯."点点头,"全部的都传下来了."

".....但是....你并没有都对我使用,而且....就算是这个,也是犹豫了很久的吧?"

苦笑,"是啊....为了你将来不被卷入麻烦,我想,能证明忠诚的咒,应该是没问题的."

"可偏偏就出了问题."

"既然这样,你就认真考虑一下吧."

"考虑?"

"你的内心."

"......"

"无论什么样的咒,我都不相信它能真的透视人的内心."

".....我明白了."躺平身子,"我会仔细想想的.不受暗示."

"那就好."轻轻拍拍鹿丸的头.

"老爹."

"什么?"

"你跟我一样么?"

"你是指...身体?"

"嗯."

沉默片刻,"一样."

"......"鹿丸抬眼望着父亲.

复杂的情绪中,谁也看不清对方的眼神究竟是什么.

"还真伤自尊."自嘲.

"是啊..."鹿久摇摇头,"自从知道真相后,我觉得,女人是了不起的."

"....."觉得好笑,"自欺欺人."

"不,"看着鹿丸,"等你..."

"我知道我知道,等我大了就明白了."毫不客气的打断.

"嘛...也许你已经长大了..."


"鹿丸."

"奥,天天啊."

"还是那么喜欢偷懒啊."

"嘛...."

天天坐到鹿丸身边,顺着鹿丸的视线仰头看着云.

"身体不要紧了吗?"

"算是吧."

"那个咒到底是什么?"

"....秘密."

"解开了吗?"

"没有."

"哎?"低下头看着鹿丸.

"老爹重新设了封印."

"只能抑制吗?"

"嗯,"闭上眼睛,"也可以自行消失."

"是吗?怎么做?"

"....谁知道呢..."含糊的应着.

"聪明的头脑,显赫的家族,有的时候也不是什么好事啊."

"本来就不是."打了个哈欠,"做个普普通通的人是最幸福的了.这点你本来就很清楚."整天跟宁次在一起,怎么也该明白了吧...

"是啊."

风,难得的缓缓的.沙子没有扬起,空气里透着柔和的气息.

一直这么安安静静的下去就好了....


"你说什么?"堪九郎看着我爱罗不可思议的问道.

"就是这样."看着堪九郎,"自从卑留呼的事件后,效仿者越来越多了."我爱罗站起身来,"本来这些事对我们影响不算太大,那些效仿者的能力很有限.但是...."

"河之国的大名遇刺身亡的话,作为政治联姻的风之国不得不插手是吗?"

点点头,"目前绿菊的情况有些危险,如果她被杀的话,本来就不太稳定的河隐村肯定会被毁掉,那么..."

"风之国与河之国很有可能不得不交战?"

"就是这样."

"我明白了."

"尽量暗地里行事,反叛者被杀是河隐村内部干的,为了稳定河之国的局势.跟砂隐无关."明显的暗示着.

"是."

各种势力都蠢蠢欲动了吗?

我爱罗转身看向屋外,局势..已经越来越失控了....


"那么,就送到这里了."手鞠停住脚步.

"....怎么了吗?"鹿丸看着手鞠的神情,问道.

"....没."堪九郎的小队突然失去了消息...很担心...

"....."算了,这种事也不该问.

"再见."天天愉快的挥挥手.

就在几人转身离开的时候.

"好像,有什么人受伤了."宁次的白眼正在扫视前方.

"什么?"

"砂隐的制服."

"....."鹿丸转身看向手鞠.

"短发的女孩."宁次继续说到.

"难道..."手鞠一脸惊愕,"第二班跟我去看看!"转头对身后说到.

"是."

"....."望着消失的手鞠,鹿丸显得有些犹豫.

"怎么办?"鹿久走到鹿丸身边.

"这话应该我问吧."

"你是队长."

"....."

"我不会参与砂隐的任何事物,不过..."看了一眼鹿丸,"你跟我不一样."

"鹿丸,我们也去看看吧!"天天插话到.

"是啊,现在木叶跟砂隐是同盟,我们去帮帮忙也没什么不可以的."宁次看向鹿丸,"刚才手鞠的样子,似乎事情很重大."

"......"

"我也觉得去看看比较好."志乃最后开口道.

"我知道了."撇撇嘴,"我们去看看."

"是."

"走吧."


"怎么办?"手鞠焦急的看着我爱罗.

"....."我爱罗望着重伤的祭,脸色很不好看.

"如果按照她说的,堪九郎带去的12人除了她跟堪九郎外都战亡了,那么就是说堪九郎现在在敌人的手上."

"我知道."

"既然知道就要赶紧想办法啊!"手鞠看上去有些恼火.

"手鞠."冷冷的看了一眼,"冷静点."

"......"

"既然堪九郎都战败了,就算现在派你跟马基去也不一定能救得回来."

"....那么要怎么做?"

"等祭醒过来具体问清楚再做下一步的打算."

"可是..."

"没有具体情报只能是去送死."

"......"

"手鞠."

手鞠看到我爱罗脸上有些掩饰不住的愤怒.

"我爱罗..."

"我会保护堪九郎.绝对."


"就是这样."我爱罗说完看着鹿丸.

".....然后呢,为什么跟我说?"这种时候...这种麻烦...

"你已经明白我的意思了."

"....."

"既然连堪九郎都不是对手,而且不是大规模的战斗,那么说明对方能力和作战经验都远远超出常规.即使派再多的人去也无济于事."

"我是很想协助你,可是..."

"如果我不是以风影的身份呢?"

"....."愣住了.

"我说过,我要保护我的家人."

"....."望向我爱罗.

"手鞠对于作战计划很精通,但我不能让她去,砂隐需要有人管理."

"你打算自己去吗?"鹿丸惊讶的看着.

"....."没有回答,"但是,堪九郎失败的这么彻底,对方,一定不是普通认知上的忍者."

"....."鹿丸心里一震.不能按普通认知....想到了飞段和角都.

"等祭醒了,她的情报,希望你能帮我制定计划."

"哎?"只是这样吗...

"....."我爱罗看出鹿丸的困惑,"就是这样."我...不想你再受到伤害....

"我爱罗..."

看着我爱罗的背影,鹿丸有些犹豫了.

"嘶..."眼角一阵抽搐.

咒印又显现出来了.

"......"怎么会这样...有些懊恼.

这不是真的!

我...不可能爱上我爱罗!



"我爱罗老师."祭抬头看见进门的我爱罗,"对不起..."眼睛通红."堪九郎老师为了我..."

"发生了什么?"不动声色的问.

使劲的吸了一下鼻子,"对手已经不是正常忍者了."

"......"表情没有变化,"具体?"

"......"祭看向我爱罗身边的鹿丸.

"没关系."我爱罗没有转头,"继续说吧."

"是."稍稍犹豫了一下,"我们遇到的敌人大约10人,大部分都是普通忍者.但有两个很不正常.首先其中一个有类似于读心术的特殊能力."

"读心术?"

"对,我们正面对敌的时候,心里想的计划全部都能被他说出来."

"......"

"还有一个能够随意变化."

"什么意思?"

"他能变成跟对方一摸一样的人."

"......"

"不是分身或者变身术."祭看起来有些害怕,"是实体整个变成了对方,甚至连武器能力都一模一样."

"等一下,"鹿丸打断到,"这个能力变化的条件是什么?"

"....."愣了一下,"我不知道."

"....."果然...有点麻烦,"那换个问题.就是对方在使用这个能力的时候,你注意到他以及他之外的任何情况都可以,能具体说一下吗?"

"......"努力回想着,"我真的不知道...."低下头小声说道.那个时候哪有时间去注意...

"....."我爱罗吸了口气,这种条件,即使是奈良鹿丸,也没办法吧,"然后呢."

"由于有那个会读心术的家伙在,我们的攻击全部被抢先一步....被自己的术攻击...更重要的是,我们不能完全分清对方到底是敌人还是自己人本身,完全一样..."

"....."仔细看着祭的鹿丸打断道,"你是怎么逃脱的?"

"....."身体颤抖了一下,"堪九郎老师..."手紧紧抓着被子,"把自己伪装成分身."

我爱罗愣住了.

"你是说直接实体承受攻击?"鹿丸也倒吸一口冷气.

"是."

"....."

所有人都沉默了.

一个那么厉害的上忍不得不靠这种方式暂时阻挡对手...鹿丸眉头拧了起来,真的很危险...

"你怎么知道他还活着?"我爱罗平静了一下心绪问道.

"我..."惭愧的低下头,"虽然堪九郎老师告诫过我,这种情况下为了传回情报必须逃命...可是...我做不到."

"....又返回去了吗?"

点点头,"但是他们已经不见了,其他人的遗体都在,只有堪九郎老师...."咬了咬嘴唇,"所以我想..."

"我知道了."我爱罗转身,"其他的交给我们,你好好休息吧."

"我爱罗老师..."

"我会把他带回来."


"你在说什么!"手鞠愤怒的看着我爱罗.

"我说过了,你不能去.这里必须有人照看."

"那也应该是你留下!哪有风影大人随便出去执行任务的!"

"这是命令."

"......"手鞠握紧了拳头,"如果你一意孤行,我会去找长老."

"你不要堪九郎的命了吗?"平静的反问道.

"......"手鞠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

"那个..."看着姐弟俩争论不休的鹿丸无奈地撇撇嘴.

"什么?"手鞠不高兴的看着他.

"....."还是有些犹豫,"我去."

"哎?手鞠愣住了.

"虽然很麻烦..."叹口气.

"这事跟你无关."手鞠也冷静了下来.

"是吗?"看着我爱罗.

"......"

"我爱罗,你叫他帮忙了?"手鞠有些惊讶.

"没错."

"......"

"这样你可以安心留下来了吧?"

"......"不知道该怎样反驳.

"反正,"鹿丸有些目光游离,"也不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对手,"正因为这样,放心不下..."应该能找机会想出对策."


"我爱罗?"鹿丸看着居高临下俯视砂隐似乎有心事的我爱罗,顿了顿,慢慢说到,"总会有办法的."

"嗯."收回眼神,"走吧."

"现在?"吃了一惊.

"你的队员不可能让你一个人去."

"......"是的,这是砂隐的问题,如果连宁次他们也扯进来就更加失职了.虽说已经跟他们说了,但不能保证他们不会偷偷的跟着,尤其是志乃,对这点相当擅长.

"只有两个人,应该很快能赶到."

"看来你果然是打算不以风影的身份解决这件事."鹿丸苦笑.

"....."我爱罗最后犹豫了一下,"你,真的决定要去了吗?"

"....."鹿丸抬起头看着我爱罗."是."认命吧...."虽然你很强大,但..."抓了抓头发,"我还是会担心."

我爱罗心头一震,转头看向鹿丸.

相视.

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逐渐明晰.

"走吧."

伸手拉住鹿丸.把他拉进自己的施术范围.

心在跳,咒印肆无忌惮的显现了出来.

虽然身上有些痛,但老爹设过封印的咒变成了分级别的,这种程度还影响不了什么.

飞沙包裹住两人,快速散向远方.


"接下来怎么办?我们不能就这么进去."习惯了被人询问的鹿丸这个时候觉得还是自己主动交流比较合适.

"....."我爱罗不是不会变身术,但却非常讨厌使用.

"我从学校毕业后这还是第一次要用变身术...."鹿丸感概到.

"为什么?"

"为什么?"鹿丸觉得好笑,"基本上,从不需要."

"你好像很讨厌变身术."跟自己一样吗?

"反正,我又不是什么有名的人物,即使不变身也没人认识,所以觉得没必要."

"....."我爱罗微微转头看了看自己的沙葫,跟自己正好相反...


"外乡人?"旅店的老板警觉的打量着面前的两个陌生人.

我爱罗最终还是接受不了变身术,干脆重新用沙子制造了不同模样的外壳.

鹿丸也第一次知道我爱罗的沙子能给那个大大的沙葫芦也制造新的外表...

当然,既然我爱罗不愿意使用变身术,鹿丸就更无所谓了,只是换掉了身上的制服.

"是."我爱罗依旧是面无表情的模样.

"最近外乡人都开始离开了,没想到竟然还有人会来."老板边说边拿出登记簿,"现在的世道不安宁啊..."

"是吗?"我爱罗扫了一眼登记簿,在上面看见了堪九郎使用的化名,"我哥没告诉我这些."

"......"鹿丸望着我爱罗,有些哭笑不得.这家伙,还真的没说谎,看来那个从不说谎的传说是真的吧...

"来走亲戚啊..."老板看了看我爱罗登记的名字,又望了望我爱罗背上的大包裹,"礼物吗?"

"特产."毫不犹豫的回答.

"....."鹿丸第一次觉得,我爱罗应该是有幽默细胞的吧...不过...说的的确是事实.

"你们从哪里来的?"

"风之国."

"这样啊.唉,大名在的时候,风之国的商人经常会来这里委托任务,那时候的日子好过多了."

"不怕隔墙有耳吗?"我爱罗淡淡的说道,"你刚刚说这里现在不安宁."

"....."老板再次打量了我爱罗一番.

鹿丸同样打量着我爱罗.原来这个家伙挺会跟人交流的啊.


"我还是第一次半夜出来执行任务."鹿丸打了个哈欠后继续注视着绿菊的住宅.

"....."我爱罗斜眼看了看他,又目不转睛的看着前方.

"虽然这不算是我的任务...."没有得到回应的鹿丸自言自语道.

不过这样状况没能继续下去.

几分钟之后,几个黑影从院子的不同方向偷偷进入了宅子.

"......"鹿丸看了眼我爱罗.

显然我爱罗决定继续静观其变.

院内似乎传来若有若无的声响.

不到十分钟,几个黑影一起从侧面闪出,其中一个身上还扛着一个大袋子.

"......"鹿丸没有再和我爱罗说话.环视着周围的一切.

"先跟上他们."我爱罗的口气有些像命令.

"....你确定了屋内的状况了吗?"

"嗯."伸手,一个沙球做成的眼睛伸在鹿丸面前.

"果然..."这样说来,袋子里装的一定是绿菊了.

两个人迅速追向黑影离去的方向.


东边天际泛起了鱼肚白.

毫无警觉的伸了个懒腰,鹿丸慢慢睁开了眼.

"....."身上盖的,是我爱罗乔装时穿的外套.

"你睡的一点警觉性也没有."我爱罗头也不回的说.

"因为知道你在."鹿丸打了个哈欠.

"....."

"适应环境很重要,身边的人不同,睡觉时的警觉性不同很正常."

".....没有人能保证什么."

"....."不打算反驳什么.只是,就是很安心而已.

谈话间,监视的小屋房门打开了.

陆陆续续走出来几个人.

"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六个..."鹿丸快速的数着."跟祭说的交手后还活着的人数一致."

"....你认为还有其他人?"既然说交手的人而非说全部的人.

"....."这家伙果然反应很快."只是假设."鹿丸边注视着四周边说,"昨晚抓走绿菊的是6个人,而如果堪九郎还活着的话,有可能还有人看管.当然也有可能没人看管.不过现在他们都出去了,绿菊却没出现.如果绿菊还活着...."

"就一定是有人在看管."

"嗯,应该是这样."

沉思片刻.我爱罗起身.

"要进去?"

点点头.

好吧...这种状况,对方留下的人按常理是不会构成威胁的才对...

"你探视里面的情况了吗?"

"没看见任何人."我爱罗抬头.

鹿丸看见了空中飘过的沙子.

没人?那就是说连绿菊也不在?

或者...这房子有机关.

"先进去."

"嗯."


"原来如此..."鹿丸的嘴角扯过一丝嘲笑的意味.

"....."我爱罗看着正对着屋内最深处窗户的鹿丸.

"这里,"指着窗户边上的地,"跟最远处窗户边不一样."

我爱罗扫了一眼.这么说来,确实....

"正常的房屋结构不应该这样,所以..."走向走深处的窗户.

伸手一拉,一扇门缓缓打开了.

"...镜子吗..."

"再简单不过的障眼法."鹿丸小心的看了看门里的地下通道."因为走廊是直线通透的,人眼一看见深处什么也没有就放松警惕了.而这扇窗户的光线不强,勉强看到镜子里映出来的地面,但一般不仔细看不出来是假象."

两个人相视了一眼,然后一起小心地进入了门内.


"你不要紧吧?"鹿丸跨过被我爱罗打翻的守卫,来到被绑住的绿菊身边,帮她松绑.

"...."绿菊看上去很憔悴,"你们怎么在这里."显然对他们并没什么好感.

"村里的忍者似乎都躲藏起来了."我爱罗冷冷的望着绿菊,"你这个首领失职了."

"你!"绿菊气的握紧了拳头.

"现在的问题是,为什么他们都要躲起来?"鹿丸打断到,"如果他们拥护你就应该反抗."

"哼,"冷笑着,"反抗那两个怪物的人都失败了.那群混蛋表面上表示尊重民意,实际上凭借着自己的特殊能力在对大家施压."

"......"

"没人能战胜他们,所以大家不得不躲起来."

"你为什么不躲?"

"我是这个村子的保护者!"生气的看着鹿丸.

"不过,很快就会成为叛徒!"一个陌生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鹿丸皱起眉,对手...果然很强大.



鹿丸慢慢站起来,转过身看着门口的人.

"想让我们上当还没那么容易."门口的女人嘲笑的看着.

"洵华,你好像认识他们?"跟在后面的男人问道.

"....."洵华...这个名字...为什么有点熟悉...鹿丸盯着眼前的这个叫洵华的女人.

"哦?你竟然会觉得我的名字熟悉."女人显得有些吃惊,但更多的是兴奋.

"....."鹿丸跟我爱罗交换了一下眼神.

看来,这个女人就是祭所说的会读心术的那个女人了吧.

"奈良家的小鬼,你今天送上门来,真是老天要灭你们奈良一族!"女人的面容有些扭曲.

"....."这个女人...认识我?不,她叫我奈良家的小鬼...难道是老爹?鹿丸看着我爱罗的眼神收了回来.

"我很想看看,如果杀了你,奈良鹿久会是个什么样子!"

"....."果然...

女人看着转过头看着自己的鹿丸,表情微微变了一下,随即高傲的说道,"看来,你跟你那个老爸一样,狡诈阴险."

"....."有吗?老爹比我正直多了吧?无奈地挠着头.

"正直?"女人哼了一声,"如果正直,他这里就不会留下痕迹,你也不会站在这里."指着脸上.

"...叛忍..."难道这个女人...

"看来你老爸有告诉你那段故事."女人伸手将木叶的叛忍护额扔在鹿丸面前.

"原来这个小鬼就是你一直想杀掉的那个家伙的儿子啊."女人身后的男人开口了,"没想到当初他只是个幼儿现在你还能认出来."

"怎么会认不出来!跟他老爸长得一模一样,还一样的爱使手段."女人稍微平静了一些,"奈良家的人化成灰我都认得."

"那个...."鹿丸打断道,"听我说,我老爹的事情我不想管,我们只不过是想带砂隐的人回去."

"....."女人怔住了.

"看来,他跟你说的不一样."男人嘲笑道.

"那你为什么故意在我们观察河隐首领的住宅时留下痕迹让我们发现你们,诱使我们提前进行行动?"女人皱眉.

"....."我爱罗看向鹿丸.虽然隐约感觉到了,无论是在绿菊住宅前,还是监视时,说话的时机总觉得有点微妙....我爱罗虽然觉得这些人正好在自己监视的时候行动,而且鹿丸挑选的说话时间很微妙,可没想出来有什么办法能让对方注意到自己,所以也没在意...现在看来,这还是算戏弄了自己吧?

"抱歉..."鹿丸看着我爱罗.

"留下痕迹,让我们转移砂隐的人,然后你们再埋伏,难道不是吗?"女人问道.

"看样子不是."男人冷笑.

"闭嘴!德丸番!"女人吼道.

"....."洵华,跟德丸番吗...鹿丸看了看."我确实注意到了你们的人中有善于设下操控型结界的人."转向我爱罗,"树木的查克拉气流跟志乃操控的虫子有些类似."

".....所以知道哪些树木是被操控的?"

"大概..."操控植物的忍者还真少见...不过,这种能力只能防御,构不成威胁.

"然后呢?"叫德丸番的男人问道,"你让我们发现你是打算干什么?"

"只是想你们对我们下圈套,空手离开等我们追,如果堪九郎在这里,就趁你们不在的时候想法带走他..."顿了顿,"顺便证明一个假设."

"假设?"

"你能力成立的条件."指着洵华.

"....."

"必须面对面吗?"我爱罗开口道.

"不仅如此."继续转向我爱罗,"刚刚我们判断她会读心术的时候."

"明白了."我爱罗看着鹿丸点点头.

一定要与对方的视线交会才能够所谓的读心.

我爱罗明白鹿丸之前脑子里想的似乎是觉察到了女人认出鹿丸是因为认识他的父亲.

可洵华并没有意识到鹿丸想到的是什么,所以才对鹿丸之后的话显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惊讶.

"...."我爱罗果然明白自己的意思...鹿丸有点心情复杂."不过这些家伙果然厉害,最终还是回来了."

"为了一个假设故意中圈套,你还真自信."德丸番伸出手,一簇沙子漂浮在了空中.

"....."这个家伙,就是能变成其他人的那个吧...

在德丸番出手之前,我爱罗的葫芦里沙子已经狂卷了出来.

小小的屋子内失去了光线.

触感也被阻挡了.

沙暴过后,再次睁开眼睛,德丸番和洵华发现屋内的三个人已经不见了.


"绿菊,能拜托你做件事吗?"鹿丸一边观察着逃出来时的方向一边说到.

"....."自己欠了他们两个人情了.虽然不情愿,但绿菊还是没吭声.

"这只虫子的同伴应该会找到堪九郎的下落."虫子是向志乃借来的,"既然只有两个人来,那基本上可以确定堪九郎还活着,其他的人应该是去了囚禁他的地方."

"你是叫我跟着这只虫子去救那个砂隐的人?"

"对.虽然对方至少有四个人,但是你应该能应付的了."真诚的说到.

"....."

"这虫子会寻找到它同伴留下的痕迹,现在只能拜托你了."

".....你们打算怎么办?"尽管不怎么喜欢眼前的两个人,但毕竟大家现在是一路的,面对两个能力诡异的家伙...不得不为他们捏一把汗.

"看情况吧..."含糊的回答着,"只要能救出堪九郎,就算战胜不了他们我们也会想办法离开."

".....明白了."

"如果你找到了堪九郎,虫子会找回来送信."

"好."起身,"....."沉默了一下,"你们小心,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自己的术束缚了."

"嗯."看来...又自找麻烦了...


"蹩脚的陷阱."洵华后退了一步.

德丸番的身后出现了个沙葫芦,里面冒出的沙子形成了防御壁.

起爆符对坚固的防御壁没有作用.

"想让我跳进你的影子施术范围内,你还太幼稚了点."

"果然,能伤到老爹,的确不能小看."像是自言自语.

"....."洵华听到鹿丸的话,显得有些激动,但并没有贸然行事.

我爱罗不等对话继续,伸手结印,四面沙墙从洵华和德丸番的四周升起.

手一握,沙墙轰然压下.

洵华在墙压下的前一刻闪了出来.

"....."鹿丸刚想对我爱罗的攻击说什么,却发觉一小股沙子不知道什么时候窜进了自己的领口.

'确定了吗'我爱罗的声音.

是我爱罗的通讯沙.

有一点点疼,刺破皮肤的沙粒连接上了体表神经,将思维语言直接进行了传递.

"嗯."鹿丸点点头.

'怎么做?分开?'

再次点头.

洵华刚刚在面对起爆符的时候鹿丸给她留下了更好的躲闪路线,但她却选择了进入德丸番的保护范围.之后我爱罗的进攻虽然冒失,但在那一刻,德丸番却没法用跟我爱罗相同威力的招数还击.

也就是说...德丸番果然是通过洵华来了解对方的招数然后再变为自己使用的.

而洵华被沙墙挡住视线后无法判明我爱罗进攻的威力,于是想要跳出沙墙再进行判断.可却没用成功.

也就是说,洵华与德丸番能够沟通的距离,非常有限.只要把他们分开,威力就会大打折扣.

'我对付使用我的能力的这个,那女人交给你.'我爱罗斩钉截铁的说到.

鹿丸快速思考了片刻.

虽然第一感觉是自己对付德丸番,我爱罗对付洵华比较合适.因为我爱罗的攻击,很多时候是本能,那些沙子的某些行为是不受我爱罗控制的,所以就算洵华看的出我爱罗的想法,也不一定能应付的了.可...德丸番绝对不是好对付的.如果他能够模仿以前交过手的对手的能力的话,那他使用的各种能力,已经超出了鹿丸能个人应对的范围了.

所以,鹿丸决定还是遵从我爱罗的意见.

"影缝!"

趁着德丸番还没有脱身,鹿丸强行对洵华发起攻击.

"啧!果然是小人!"洵华快速的躲避着鹿丸的追捕.

与此同时,我爱罗的沙墙开始连根拔起,向相反的方向移动.


这边.

影与人的追逐还在继续.

洵华的动作很迅速,已经超过了鹿丸的移动速度.

这样下去,形式会被逆转,会成为她的猎物...鹿丸施术并闪躲的同时,扫视着四周.

不远处,是河隐村与外界相连的那座最大的瀑布.

"....."洵华嘴角扯过一丝冷笑.原来如此,想把我赶到瀑布,走投无路的时候抓住我吗...太天真了.

追逐中,两人离瀑布越来越近.

终于,洵华来到了瀑布顶上的河里.

"奈良家的影术果然厉害."似笑非笑,"竟然在河里也能使用."

"...."洵华后面突起的石头已经被冲刷的十分光滑了,只要踩上去..."影子虽然永远是附属品,但却无处不在."分散着洵华的注意力.

"哼."

突然间,鹿丸跃起,拔出苦无向洵华刺去.

洵华稍稍往后退一步,然后向后跳去.

再紧逼一步...鹿丸想着,顺势再次攻击.

可是,他似乎忘记了洵华的速度远比自己迅速.

"你上当了."洵华虽然往后倒去,却已经跳向岸边方向,得意的反手一掌.

被击向相反方向倒去的鹿丸,惯性般从瀑布上方的中央向下掉去.

"到头来,你的诡计也没能得逞."洵华嘲笑道.

可是....

"怎么回事..."已经伸手抓住瀑布侧面山崖上伸出的树枝的洵华,突然发觉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了.

"影子模仿术...成功."掉吊在瀑布中央的鹿丸,抬头看着洵华.

"这怎么可能!你的影子无论从下面还是上面都无法够到我才对!"

"刚才你自己不也说了,"鹿丸松开手."在河里,也能形成影子."

"......"洵华一惊,下落的过程中转头看向瀑布.

虽然高,但并不急的瀑布后面,岩壁上映出了将两人链接在一起的影子.

鹿丸先着地后,突然整个人向后倒进水里.

"你!"话还没说完,洵华就整个人翻倒,后背狠狠地砸进并不深的水里.

一口血吐了出来.

这个家伙...真狠...不用靠近就想直接使我丧失战斗力...

"刚才把你赶进河里,不是为了让你掉下去."

"....."有些缓不过来.

"而是为了让我自己掉下去."

".....为...什么..."

"就算你没有按计算也跟着我掉下来并抓住树枝,我还有逃跑躲藏的机会."

"...."这个家伙...已经算到了这一步..."怎么..可能...你没..时间考虑这些..咳...我应该看透你的...计划了."

"是的,你看到了我的计划,但只是一部分."

"...什么..."

"在我影术攻击的瞬间,你的注意力在影子上面."

"可...那只一瞬间,我一直在注意你.咳咳..."

"是的,只一瞬间."鹿丸将洵华绑结实了后松开了影子."但是足够了."

"怎么可能!"洵华错愕的望着鹿丸.

这个小鬼,思维的速度,已经不是正常人了吗?

不,不仅如此,在瞬间的思考后,能马上进行误导我的思维,并使两者完美的配合在一起从而使他的计划行动没有被我看出破绽.

"虽然我移动攻击的速度一般,但不等于我视觉与思维的配合速度一般."

"....."洵华觉得自己浑身发抖,这个家伙...比起奈良鹿久,更加可怕...


"我爱罗!"

漫天黄沙中,鹿丸寻找着处于焦灼状态的两人.

"你怎么在这里?"我爱罗的声音突然响起.

可出乎意料的,鹿丸立刻跳开远离了他.

"....."

"我不知道你是真是假."开门见山的说着的同时,保持着施术防御的状态.

'离开他'通讯沙传来的信息突然传进脑中.

鹿丸立刻又后退远离了面前的我爱罗.

"解决了?"另一个我爱罗出现在鹿丸身边.

"....."转头担心的看着,这个我爱罗怎么看都像是处于下风.

"洵华竟然败给你这种小鬼了!"对面的我爱罗恢复了德丸番的原貌.

"我爱罗,傀儡术."没有了洵华,鹿丸直接低声对我爱罗说道.

"我叫我使用?"

"是的,你会的吧?"

"......"没有再多问,立刻施术.

鹿丸盯着德丸番.

片刻.

"他不能保存过去的记忆."

"什么?"战斗中的我爱罗一时没反应过来.

"他的变化."鹿丸小心地躲在安全地带,"他对傀儡术的防御太弱了."

"....."我爱罗本来就不擅长傀儡术,跟堪九郎比差距不小."我明白了."

如果德丸番能记忆过去交战过的对手的能力,那么跟堪九郎交过手的他完全可以更轻松的破我爱罗的傀儡术.

不过,这个发现显然已经为时已晚.

一直有些用心不专的我爱罗的绝对防御遇上自己的绝对攻击的再一次入侵.

矛,和同样能力的盾相遇,僵持到最后...即使两败俱伤,失败的也是盾.

攻击被破坏,防御同样被破坏.

被破坏的防御...等于送命...

鹿丸眼睁睁的看着我爱罗的防御土崩瓦解.

整个人都有些颤抖.

心脏...开始剧烈的收紧,疼的呼吸不够来.

咒印,开始大范围的蔓延.身体,难以控制了.

在最后一点防御也瓦解的瞬间.

鹿丸的理智被丧失了.

"住手!!!!"

疯狂的,全身的影子都窜动了起来.影子拉影子,影群合并影群,漫天黄沙映下了漫地连绵的影.

体内的查克拉像爆炸一般,全部冲进了影子里.一点不剩,甚至更加疯狂.

仿佛整个大地都变成了黑影的世界,巨大的影,覆盖住了所有的沙.

巨响过后,一切全都烟消云散了.

黑色与黄色都消失了,只留下细细的颗粒在空中飞扬.

一只小虫在犹豫了很久后落在了鹿丸身上.

绿菊...找到堪九郎了吧...

视线的最后,停留在一脸从没有过的震惊与悲伤的我爱罗身上...

那家伙...没事...

嘴角抹过一丝笑.

浑身上下全都失去了知觉,没有一丝气力.绵绵的倒在地上.

奈良鹿丸,有生以来第一次真正明白了,什么叫死亡.

我爱罗呆呆的看着倒下的鹿丸,他明白他做了什么.

为什么会这样!

到头来...我却保护不了我心里最重要的东西!

不会的!不会的!

不会的!

当威力已经不如之前的德丸番的沙暴攻击再次袭来时.

我爱罗的理智也丧失了.

只不过,我爱罗不是鹿丸,他体内的查克拉不断的,更加疯狂的供给着,就好像守鹤依然在他体内一般.

德丸番还没来得及惊讶,就已经被吞噬的血肉模糊.


"....."心痛,痛的忍不住捂住胸口.

我爱罗终于明白了眼前的这个人在自己心里的地位.

"不要死..."跪在地上紧紧抱着没有心跳的人,"不要死..."

孩子般的哭泣,第一次出现在我爱罗的脸上....


评论(3)
热度(20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ria1984 | Powered by LOFTER